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院子里我那散落了一地的芭乐!

(2022-12-14 06:08:20) 下一个

我的院子不算大,但是,果树不算少。

前院里有一棵柿子树,一棵梨树,一棵枇杷树,一棵香椿树和一排火龙果。柿子树每年都结很多很多甜甜的柿子,火龙果每年也会结很多漂亮多汁的火龙果。枇杷树平平,梨树蔫蔫儿,香椿树还没有长大到可以吃香椿叶儿的时候,等明年吧。

后院子的树的种类有点儿多,有橘子树,柚子树,枇杷树,枣树,石榴树,梨树,菠萝,草莓,蓝莓,牛油果,火龙果,还有那么几棵芭乐。

八尺百香果迎来丰收季颗颗黄金果变“黄金”

其它的树我都比较呵护它们,但是,芭乐我是从来不管的:不浇水,不施肥,不剪枝,就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但是,我后院子的芭乐每年就是超生游击队,每年枝头都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芭乐,风吹过,雨打过,芭乐就掉一地。

我不怎么喜欢吃芭乐,所以,挂在树上的芭乐,我就任它们挂着,掉在地上的芭乐,我也就当垃圾处理了。

吃货完整攻略:芭乐的功效、吃法、挑选全知道_食用

后院的芭乐有两种,一种是这种白色的芭乐,吃起来像梨一样,还是比较粗的那种梨,也不太甜,不好吃,我基本上都是把这些芭乐送人或者是直接扔了。

台湾红心芭乐真的好吃吗?它的作用功效你都了解吗?_食用

还有一种是粉色的芭乐,有点儿酸,有点软,有点意思。所以,每年除了掉在地上的那些芭乐,自己兴致来了的时候也会摘两个回来吃,不过,和香蕉橘子苹果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吃那些水果,对于芭乐吗,无感!

今天有朋友来我家,看到后院掉了一地的芭乐:“天哪,这么好的芭乐,你怎么不吃呀?”我二话不说,先给他拉半车的芭乐回去。

菠萝一年结几次果,盆栽菠萝几年结果

院子里有一棵栽在花盆里面的菠萝,今年结了一个,还挺好吃!就是数量太少。

后院子的果树种类虽然不少,但是,还是不够吃的,首先是橘子不够吃,柚子不够吃,枣不够吃,石榴不够吃,其次是菠萝不够吃,蓝莓不够吃,草莓不够吃,梨不够吃,自己反省一下,唉,自己还真的挺费果树的!

自己想想,怎么才能让自己喜欢吃芭乐,也不至于年年芭乐落一地,随意了我,馋了大家!

香蕉是香蕉树结的,但香蕉却是草的果实,因为香蕉树

对了,我的院子里应该种一颗香蕉树!

释迦果树种植方法- 花百科

还应该种一棵释迦!

唉,也就是想想,现在,种树怕麻烦了。

《版权果树所有,翻印芭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给你找到理由了:芭乐果水果中含蛋白质最高,再也别浪费了
朱咪咪1970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吃芭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有才!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不能立风波亭
滿院佳果风水忽悠。。。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哇哇哇,坡地-览众景,此生无悔。匾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启动你的远近 or 风波亭围炉烤茶~耶耶耶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我的后院有一个大坡,坡上面有一个亭子,我给这个亭子起名叫做“近远亭”,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买了桌椅准备经常在上面喝茶吹风,但是,一次都没有过,现在,亭子里的桌椅都处理了,是一个空亭,朋友答应说给写一个匾,一直也没有动手,我准备改成“风波亭”。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拥有这么多果树,真是不枉人间一走~羡慕又“嫉妒” ~在后院可以整一个围炉烤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我家里有三棵香椿,你来拿走一棵,一米多高。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就稀罕你的香椿啊,果树我是不能再种了,每年都要清除大量的落果,都烦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格局对我来说就是个屁,哈哈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呀,真是离的太远太远,否则一定套个近乎,帮你消灭芭乐。我的最爱,以前去加勒比玩总要吃个够,红白都喜欢,2019年在上海,网购很多'几乎没断过。喜欢它的口感,香味,又不是太甜。希望你能慢慢喜欢上芭乐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2-12-14 20:35:38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嗯,我家的柿子,如果不摘了,会被乌鸦松鼠浣熊等鸟和动物吃掉的。
———-
没曾想,牛哥的格局还是小了点儿。:)俺们这旮旯里的人习惯,不把树上的柿子采完,留一些在上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叫乌伯 !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牛弟和粉丝们都有趣!问题是没有老公带路,我找不到门儿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嗯,我家的柿子,如果不摘了,会被乌鸦松鼠浣熊等鸟和动物吃掉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商店里有卖的。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牛哥家的芭乐(长知识了),便想到俺家后院的柿子树。俺站在那颗树下,望着大大小小的枝头挂满了红红的柿子,俺大发感慨,柿子树的繁殖力真旺盛啊。叶子全部掉光了,一片也不剩下,100%光秃秃的,但几百只柿子愣是一个也不落下!

如果也扯一把母爱,那么柿子树的母爱大概天下无双,真伟大啊。相比之下,牛哥家的芭乐散落一地。:):)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香蕉树那么能长,你天天当饭吃,也吃不完。据说芭乐是降血糖的,从来没吃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人就是要朝着幸福的地方飞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是的,你最常做的不是忘了写评论就发出去,你是经常写了评论忘了发出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她肯定会倒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家的枣树还小,是幼年枣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缺个果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现在就买我的后院人吧,九棵芭乐树,就卖给你90万刀。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不是无话说,是年纪大了。忘了写评论就发出去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牛哥的意思是你和你老公分头去牛哥那里就可以多蹭几顿饭了。

这样说,你会倒立吗 (Do you UnderStand?) :)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写道:“后院子的果树种类虽然不少,但是,还是不够吃的,枣不够吃,”
枣怎么会不够吃呢?
一颗枣树结的枣够吃一年了吧?
北京胡同四合院里种一棵枣树,是一道风景线。
而且不用着急收获。枣在树上呆长呆短都可以,脆的软的,各有各的风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芭乐, 进来一看跟小西瓜似的。 挂树上好看。 :) 那么多种水果, 太牛了。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芭乐俺每周必买。哪天中了乐透奖后,把你的后院买下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几顿饭都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买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哈,白吃不白吃都没关系,主要是你和老公两个人,我一个人会不自在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好的好的,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地方太小,一长条地,种了两颗,一棵美国橘子,一棵血橙,间距三米,不敢种密,网上说的,还有一棵桂圆和柠檬没地方种,只好委屈在盆里,羡慕你地方大。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大灯泡就免了,-顿饭比灯泡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吃一顿饭而已。不会白吃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发表评论:谢邀请啊!有机会路过你家,通知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来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幸福了,都是我爱吃的水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没话说可以不说,但是不用在我这里放一个无字碑,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你的意思是你和你老公来我的地盘,我点亮一个大大的灯泡照亮你们吗?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我和老公去你地盘玩,你可否开放,请一顿饭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年纪大了,丢三落四的,忘记几棵树是正常的,和你们年轻人比不了呀,你们是吃个蚕豆都能记得放几个屁,令人佩服呀!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忘了写桃树了,看样子是桃树长势不好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果山上大多是桃树,我的院子里只有一棵桃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果山,这不是花果山么,随意了你,馋了一座城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