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esla, 买还是不买?

(2022-08-19 06:25:49) 下一个

我最早见到 Tesla 是我从北京奥运会回到美国之后,我的一位朋友买了一辆电动车叫做 Tesla,很酷的一辆车。设计比较新颖,和原来的车有很多的不同。但是,我一直没有买 Tesla 的念头。我总觉得,汽车这东西,没有个一二十年的磨练磨合,都很难完美。

Tesla Model Y review: Dynamic E-SUV for two target groups - electrive.com

前一段我去旧金山看朋友,他家有一辆新买的 Tesla Model Y ,白色的 Tesla,白色的内饰,坐进去就像坐在医院里一样,干净得不得了。

Tesla Model Y dimensions, boot space and electrification

白色的挺好,但是就是不容易打理。

我朋友说:“这两天你在这里就开这辆车吧,说着就给了我一把车钥匙。”

What It's Like to Rent Tesla Model 3 on Turo Car-Sharing App

这哪里是车钥匙呀?这就是张信用卡,唉,我比较老土了。

我哥们这辆车,配置都特别的高级,还有auto pilot,充满电可以跑320迈。

花了半个小时研究了一下这辆车,挺好玩的,什么都在显示屏上控制,居然还有卡拉OK,好,这几天就开着这里车玩呗。

What My Tesla Model Y Taught Me This Week - CleanTechnica

充电的地方也挺多,但是,相比于加油,还是太耗时间。在 Tesla 的充电站,想要充满电池,需要大约50分钟,对于急性子的我来说,时间好像是太长了点儿。

Tesla Model X review: The ultimate electric SUV?

我哥们说原来想买 Model X , 但是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就买了 Y。

在旧金山呆了一周,天天就开着这辆 Tesla, 卡拉OK,自动驾驶,快速充电,疯狂超车,反正,挺好玩的。我觉得 Tesla 不像是汽车,倒像是一个成人玩具。

挺喜欢的,有一天去半岛酒店吃饭,一行停着四辆白色 Tesla Model Y,酷!

我哥们就劝我,也买辆 Tesla 吧,就买 Model Y。 

我动心了,回到圣地亚哥,做了一些研究,突然发现:

2023 Mercedes EQS SUV First Look: A Bigger Electric Isolation Bubble

奔驰明年推出的电动车,也非常好!

是买Tesla呢?还是买梅赛德斯呢?

要不,再看看其他品牌?

我觉得,我需要一辆充一次电就可以跑1000迈的车。

等吧!

我知道我有很多朋友都买了 Tesla,但是,都不怎么分享经验,我估计不是太好就是太差,哈哈,不然的话,早就显摆的没边儿了。

《版权 Tesla 所有,翻印特想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2)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理解吹嘘自己的难处.那牛哥就先休息一下,我把那一堆"高帽子",几火车"好话"打包存以来,来日方长.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年纪过了六十就别买了,年轻人可以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ck7with8' 的评论 : 就那么简单?那么慢?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唉,吹嘘自己太难了,下不了嘴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几个月,牛哥吹嘘自己的事业好像不像先前那么红火了. 我这个捧场的都觉得失业了, 手里一堆"高帽子","好话"几火车都找不到销路,只有等牛哥了.
那一帮写博的人,哗众取宠的多,罗列事实,跟风的,多如牛毛.真正有思想的,有新意的,可谓凤毛麟角.
真是一个不如一个,一代不如一代....
Black7with8 回复 悄悄话 充电没有什么难,家里烘衣机的插坐一小时可以充25公里里,一觉睡醒,至少可以跑200公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你买奔驰了吗?
ZTM 回复 悄悄话 买明年奔驰的,Y? 因为侧后方玻璃没有斜向上,不会在回头时有瞬间的错觉,以为有车在旁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是王洪成到太原给燃化所的专家们表演,想取得燃化所的认可。

你想呀,像彭老先生,申老先生这样的人,怎么能去东北看这种科学不能解释的东西呢?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又没有在山西生活过,最多路过时从火车窗口买点零食, 不搜索怎么知道?
80年代大家看的是文革前的”老学部委员“! 在这个领域不记得山西有老学部!文革后的学部委员当官的多!
看来四十多年前王洪成的表演确实至少有两个山西或附近的新学部委员去看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多的钱,每个model都买一部开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连彭少逸都知道,不用像你那样到网上搜,知道申泮文有什么稀奇的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那个人的名字是两个字,我一时想不起来了。毕竟四十多年过去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当时在场的还有申泮文,也是学部委员。"

牛!您居然知道申泮文!申泮文去是有可能的!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有一个人,我想想名字。。。。。。“!

我帮你想:卢嘉锡,蔡其瑞,黄子卿, 唐有琪,唐敖庆,扬石先.........
可他们都不是煤化所的!
他们跑去看王洪成表演?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现有职工621人,其中科技人员393人,中科院院士1人,研究员(含正研级高工)40人“。
那个所现在仍然是独苗院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还有一个人,我想想名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当时在场的还有申泮文,也是学部委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那个所原来叫燃料化学研究所,简称燃化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你已经赚了很多钱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根筋!不怕你牛脾气!不服接着挖!
哈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再估计:
彭少逸应当是中科院山西煤化所80年代的独苗学部委员! 那里有“几个搞催化剂的学部委员”!
“把几个搞催化剂的学部委员给看得眼睛发直!”
估计在搞体育的人的眼里,研究员就是学部委员了! 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叫 “燃化所”了?
估计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下面有个燃料化学研究室吧!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再查:中科院山西煤煤炭化学研究所: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是在中科院煤炭研究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煤炭室在1952年至1954年是中科院工业化学研究所一个室,1954年6月中科院工业化学研究所更名为中科院石油研究所。1954年10月15日中科院通知:经中科院第三十五次院务常务会议决定,将石油研究所煤炭研究室改为独立室。独立后名称为中国科学院煤炭研究室,直属中科院领导,党政业务由石油所代管,财务工作独立。“”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彭少逸: “”1939年8月,于武汉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56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61年,任中国科学院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1979年6月,任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任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名誉所长。
2017年5月6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逝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燃化所领头的学部委员的大名是彭少逸。

这个我搞不错的,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四十多年前就有了,我还在燃化所看见过他表演,一盆水加点儿他的“味精”,一点就着了。把几个搞催化剂的学部委员给看得眼睛发直!“”
------------

燃化所? 还有几个搞催化剂的学部委员?
牛兄这个可能记错了,不记得当年搞催化剂的学部委员有那几个在那个“燃化所”工作! 当年有几个学部委员的“所”应当是科学院的,在哪里?
估计被王洪成忽悠了,40年了还没缓过神!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加水的王洪成,四十多年前就有了”!
------
四十多年前,是80年代, 那时候是个“妖魔鬼怪”齐登场的年代!
大的有钱学森大力倡导的“人体工程”和各个研究所和清华的人体工程项目!
各个部队大院如火如荼的"带功“讲座!海军大院里老将军们带头搞的驱动军舰的永动机项目!某位著名老将军带队去深圳考察,回来在大院做报告,开口闭口”深川“!
小鬼们的耳朵认字,胳肢窝认字! 纸筒吊人,一指禅倒立......
我师妹去学鹤翔功,去了一次没兴趣了! 问:为啥? 答:教课的两个老太太大腹便便象水桶,怕变成那个样子!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一盆水加点儿他的“味精”,一点就着了。"
-----------
那是类似于魔术的玩意儿! 非常简单! 搞点沸点高点的类似酒精的东西,那点“味精”是强氧化药剂而已!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后,开始买Tesla股票。又不坚定的时候,老想赚快钱,现在是坚决长期持有。后悔当初iPhone出来后,没有买apply股票。Amazon,google股票早期错过了,Tesla就不能再错过了。如果什么时候spaceX上市,那是必须买进啊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0 11:03:55
我还没买Tesla的车,但我买了Tesla的股票!反正当时也不那么贵,也就200多块钱!
我买是因为当年著名博主“老秃笔”买Tesla的股票,他连跳8或是10次坑,最后“丢了半条腿”逃出来后写了博客。我喜欢读老秃笔的博客,他都跳了8次10次,我觉得也跟着跳一次吧!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加水的王洪成,四十多年前就有了,我还在燃化所看见过他表演,一盆水加点儿他的“味精”,一点就着了。

把几个搞催化剂的学部委员给看得眼睛发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你说的特别有道理!赞!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Tesla 感觉就是个忽悠......坚决不买! 好像国内有个加水就能开的车,倒是可以考虑""!
-----

您感觉Tesla 就是个忽悠, 坚决不买!
但国内有个加水就能开的车,您可以考虑!
牛! 高智商!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买Tesla的车,但我买了Tesla的股票!反正当时也不那么贵,也就200多块钱!
我买是因为当年著名博主“老秃笔”买Tesla的股票,他连跳8或是10次坑,最后“丢了半条腿”逃出来后写了博客。我喜欢读老秃笔的博客,他都跳了8次10次,我觉得也跟着跳一次吧!
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认同! 点赞!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但是,其它车场积百年经验呀。"
--------------

我虽然还没买Tesla, 但我同意'古龙'的评论。
“百年经验”是以内燃机为技术核心的车辆!是传统车最复杂,最贵的部分!
而电动车根本不用内燃机!
传统公司里的"传统“势力太大,很难开展这种”革命“式的变革! 但又无法阻挡新能源车的发展,所以公司高层病急乱投医! 如著名的 “GM Might Have Made a $2 Billion Mistake” in Nikola!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几百年造马车的经验,会影响你去买汽车吗?NASA的火箭,俄罗斯的火箭也是很多年的经验啊,但他们就是造不出可以回收的火箭啊。日本厂家造walker man的经验是很多年的,但他们就是造不出iPod,iPhone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但是,其它车场积百年经验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mom' 的评论 : 奢侈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说的对!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Elon Mask的Giga factory与传统车厂完全不同。Tesla 的零部件很少,是用巨大的机器压制而成。所有其它车厂要想赶上Tesla。得从重新建厂开始。我看没有20年是追不上Tesla的。再者说,Elon Musk的工程师背景,Tesla之所以没有倒闭,就是因为他自己住到工厂里,把chief engineer撇到一边,才拯救了Tesla。你说世界上哪个车厂还有Elon musk这样的工程师呢?你是相信Elon Musk,这样一个能造出可回收火箭的家伙造出的厂,还是相信任何其他人呢?
lu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今年在油费高涨前买了,因为买了FSD软件包,所以很幸运早早从waiting list出来。现在去趟社区游泳池都懒得自己开,都是小车自己开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蔚来的换电模式消除了车主对于充电慢和电池老化的担忧,但是换电站建设太贵了,若没有国家支持难以推广、持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78288' 的评论 : 真的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免费送我,我就要!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买了就后悔的东西。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免费送我电车我都不要,电车还有很多很多问题没有解决!路长的很, 最大问题是电池安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不是说 Tesla 的电池有两吨重吗?那个国内车的电池也不会轻,怎么会那么快换好呢?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海归朋友在中国买了蔚来(NIO)SUV,买得早,可以(车)终身免费换电池。就是(快)没电了去电池站换个充好电的电池,大概2-3分钟就换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弯刀月' 的评论 : BYD ? 中文的名字是:不一定!
弯刀月 回复 悄悄话 电车比亚迪不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笔名老忘06' 的评论 : 刘姥姥好!
笔名老忘06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嗯,就是启动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国内有什么车我都不相信,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那好呀,白天开一辆,晚上开一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内务府' 的评论 : 概念车呀,哈哈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呀,我遇到买过的都说回不去了。买了后发现一没想到的好处:在红灯变绿灯真的是不费吹灰之力就一骑绝尘,秒杀所有其他车辆,看着远远落后的其他车辆真的心里偷着乐呀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Tesla 感觉就是个忽悠,说是用电可减排,可电是烧煤烧油生产出来的,直接把油加到车里烧岂不是效率更高?坚决不买!好像国内有个加水就能开的车,倒是可以考虑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买了。都买。各买一辆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我几年前订购了一辆Cybertruck,到今天还没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1' 的评论 : 为啥?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别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所以要等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想的太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说的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电动车应该是大趋势,但可以在等等,技术更成熟。不过,年轻人,也不该太在乎,赶在潮流之前端,很酷!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安全隐患顾虑。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开朋友车,是你的保险cover 还是朋友保险cover?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Tesla 在加州挺方便的,可以晚上在车库里充电,尤其家里有太阳能板, 再装两个Tesla 的储电池,就更方便了!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my stock 说...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开Tesla的,不能去荒山野岭!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个大力猛,足以给小马过河当个表率。
唯一担心哪天电网大跳闸,给撩在荒山野岭了咋办?如今AAA只能给你拎壶油去救急,兴许以后能也给你捎个发电机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想的和我一样的对!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想过买电动车,也没开过,如你所说,等能开一千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我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tong999' 的评论 : 优点缺点都特别的明显。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就像用了智能手机再难回到别的手机一样。家里两辆车都换成特斯拉了,不然会打架。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的星”的评论: 多年前我的办公室里曾经有位80多岁的老人仍然不肯退休,继续天天上班,但他真是干不动了。他的小组里一位年轻的同事于是天天帮他做他分内的工作。这位年轻人说:“谁还没有老的那一天。”一句话,让我知道这小伙子是个良善之人,从此我与良善之心对待之。
Xitong99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感觉Tesla不错,优点:月充电费约$50,加速超车不是一般的快,停下来也特快(最好别跟在Tesla后面开车),还有其它等……;缺点:充电时间长,实际用70%充电开车,因为规定最好不要电量少于20%,最大充电一般设在90%……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是,我的年龄偏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顺序是否有要求' 的评论 : 买辆车的钱还是有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写的不够长,打回去重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该这个字,用的就不厚道了。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说不买特斯拉的,基本年龄都偏大。电车是趋势,无论你是否喜欢,当初iPhone刚出的时候,不看好的人太多了,结果呢,呵呵。哎,年龄大,观念旧,接受新鲜事物首先就是抵触,被时代和自然淘汰是早晚的事。
顺序是否有要求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又不差钱就买, 但如果是因为环保, 完全是忽悠人的。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如今不是买还是不买特斯拉的问题,而是只有特斯拉还能买到的问题,至少你可以在六个月以后提货。其他车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时间可以到货,除非是低档车没人喜欢的。
我告诉他们给全额现款,立即就被提前了三个月,但这是理论值,实际上时间会延长。
不过如今也是进步了,并不要求你在六个月前就全额付款。当年买第一批hybrid,是六个月前就必须交款,然后等着日本发货(你还要自己付运费)。
我们这里如今满街是特斯拉,随时能看到,就与20年前满大街是BMW,十年前都是hybrid一样的架势。电车是未来,这点已经可以确定了,尤其是北加州的充电桩建设不错,比不上中国,但也是世界上不错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牛.
电动车,毛病多,贵.目前是有钱人,不爱惜钱人才买.
路上贼危险,拿车当玩具,就是玩自己的命!
全世界已经玩死多人了.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你的命无价呀!我也是这么考虑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两个,充电时间如果不超过5分钟,就可以考虑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前些日子我坐一个朋友的Tesla顺风车,羡慕得不行不行的,太安静了,太省事了,坐车体验一流。但我现在不会买,价格太贵了,充电太久了,电池安全性太没准了。油再贵,也贵不过俺的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那买还是不买?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电动车绿色环保,可是电动车所有零件的生产都离不开石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两吨呀?那么重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你买Tesla的目的是为了改变性格呀!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语录:"不是太好就是太差"
哈哈,精辟。
电动车环保绿色云云,吭吭,在俺看来,就是一个大忽悠。
Model Y电池组2吨重。用不了几年,锂电池回收就会是灾难 - 现有回收设施根本无法处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想买一辆Tesla Midel Y呢!两年前跟儿子一起开着他的Model Y的感觉,至今难忘,一个字“爽”! 我的Lexus NX 300h 的辅助驾驶功能也相当于自动驾驶了, 我太喜欢这个功能了!极力推荐所有朋友们去买一辆有这功能的车!哈哈哈,Tesla 全电动汽车真的是充电太花时间了,不过这正好可以让急性子的人慢下来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先买!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买!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