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娃们也有择校选择困难症

(2022-07-20 06:27:05) 下一个

Buzy Stock Photos, Royalty Free Buzy Images | Depositphotos

我这个闺女自从放暑假回来之后就特别的忙,除了在一个公司在圣地亚哥的分公司当实习生之外,还要打网球,参加网球比赛,做身体训练,还要见她中学的同学,小时候的朋友,大学的同学等等而且还有不少的社会活动。昨天回家汇报今天行踪的时候就和我说了:“老爸,我明天中午不回来吃饭了,我要和哈德森一起吃饭,他让我帮他分析一下选择学校的事情。”

Every College Tennis Rule That Is Different Than The Pros | GMTM

四年前,和我女儿在一个俱乐部打网球的四个男孩要上大学了。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个孩子都是在全国都是前十名的网球高手。四个孩子有三个孩子面临着大学的多项选择,只有一个孩子阿文铁了心要去UCLA。瑞恩犹豫半天最后去了普林斯顿,山姆在去斯坦福还是去UT之间徘徊了很久,最后UT给的条件更好就去了UT。最后一位汤姆是在哈佛和斯坦福之间摇摆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终于选择了斯坦福,进入了斯坦福大学的网球队。汤姆没有选哈佛的原因是:我不想和我的老爸是校友!

这四个娃,妥妥的牛蛙!

到了我女儿上大学的时候,她没有什么纠结,她自己早就有了主意,在众多的学校中,就答应了一个学校,就奔着一个学校去,没有选择困难症。

Men's Tennis Welcomes Class of 2024 - Harvard University

今年,和我女儿同一个俱乐部的同门师弟哈德森也要上大学了,他也面临着选择去哪所学校的难题。哈德森的网球打的很好,也有意往职业网球方向发展。很多学校都要他,也都给他开出来很好的条件,最后,他犹豫在是去斯坦福大学还是去哈佛大学。这两所学校,各有利利!

6 Recruiting Tips From Former Stanford Tennis Star Ricky Becker | 2aDays

我觉得,这些孩子都太牛了。

就像我女儿说的一样,去她们学校招人的公司,手里拿的不是 Application,而是 Invitation!这就是牛校和马校的区别。

不得不说这些体育娃很牛,上大学不但提前录取,不但有奖学金,不但在各大名校中挑来拣去,而且,上了大学也可以优先选课,有Tutor 辅导,唉,好处多多!

这些体育娃都很阳光,不论去哪所学校,都是栋梁之才,祝福!

 

《版权选校所有,翻印难题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拨鼠拨土' 的评论 : 是的,我没有上过北大,也没有上过清华,只是沦落到给北大清华那帮猴崽子讲课的地步了,非常惭愧!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拨鼠拨土' 的评论 : 您还是别来我的博客了,省的生气。我这里就是一个胡说瞎侃开玩笑的地方,不是中央文件,不是科研论文,也不是较劲的地方。您还是去拨土去吧,我在这里和你讲不清楚道理,和你讲了你也不懂,拨土的土拨鼠怎么会听懂我们人类的语言呢?哈哈哈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没考上清华北大,现在利用女儿酸。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2-07-20 16:58:56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嗯,清华自己认为排世界第一,北大也那么认为。但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不那么认为,哈哈哈。

你能拿出清华北大认为自己是第一的证据吗?倒是看到一个妥妥的醋坛子把自己列入世界爱好和平的队伍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的,哈尔滨佛学院波士顿分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嗯,清华自己认为排世界第一,北大也那么认为。但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不那么认为,哈哈哈。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他姑娘去的是哈尔滨佛学院,简称哈佛。哈哈哈。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牛兄写道:“州大也比北大清华复旦强呀”
美国州大比清华强的是有,但只有几个。
最权威的两家教育评鉴机构,其中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只把一家美国州大UC Berkeley评价高于清华。另一家“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把六家美国州大评价高于清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再给一点儿面子:下次路过,连吃带拿,吃饱了喝足了,再带一 Cooler 的肉走!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先谢了!老牛給面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没事儿,省下肚子,下次来吃个饱,再把这次的给补上。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本家刚刚从SF 开到LA, 早知道路过牛家,吃上一顿。省的digital meal doesn’t help!!!!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这就对了,红烧肘子,冰糖肘子,万三肘子,红烧蹄髈,翠花排骨,椒盐排骨,豆角炖肉,米粉肉,盐煎肉,酱腔骨,梅菜扣肉,红烧肉卤蛋,咱一道接一道的上!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握手。 北方人喜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知道你是玩笑话呀,我也是实话实说。现在的孩子,根本不听家长的,自己的主意比天都大。我总不能忽悠你吧?

没事儿,咱俩再找别的话题套套近乎!

你喜欢吃红烧肘子吗?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真的不给我面子。 我是说的玩笑话。这年头谁管谁呀!再说,就是你家的看上了,我家的也不一定愿意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这个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反正我这一辈子的事儿,我爸我妈是管不着的,哈哈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牛先生的是儿子,也许就可能结亲家了,ha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好学校!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rvard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my kids were in Wellesley , not far from Havard ; W is a small school to m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小的私立学校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牛牛牛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哈佛不是小学校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家闺女可能和你家娃去的是一个学校,都是哈佛。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牛先生,报一个名字又不丢钱? haha . 俺就是好奇呀!俺家的也不差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问题是,藤校要的不仅仅是学习好的孩子,也不是要的全A的孩子,藤校喜欢优尼克的孩子,如果20个5分AP,GPA 4.9以上,如果不优尼克,那还真的不一定被藤校录取。不过,州大也很好呀,伯克利,UCLA都是一等一的州大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牛公主去了一个小的私立学校,那个学校每年招生一千多人,我们是非常运气地勉强挤进去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牛公主去了哪个学校?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问题是人家总盯着藤,还得是大藤。最后去了州大就好像犯了罪一样抬不起头来。说起来也怪,这些华人小孩都是SAT差不多考满分,GPA高的吓人,没有一门得B,课外活动一大堆,各个俱乐部主席副主席,最后仍然州大。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好英文!!!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布偶俘绕格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赞同.
路线正确,是最关键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上个大学,有啥关键的,上船才关键,上了泰坦尼克号,就不能活着回来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人,有牛福.
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快乐.
关键是,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应该自享其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支持我? 哈哈哈,好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不懂牛娃们的烦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州大也都是名校,州大也比北大清华复旦强呀,替州大鸣不平!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妥妥的凡尔赛。牛哥,我支持你!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别问我上面的留言怎么会丢掉了一个“有”字?而它变成了一个逗号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体育训练能让孩子们一生受益!说这些有运动天赋的牛蛙们,选大学困难症纯属是凡尔赛嘛。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牛!选择困难说明至少有不少选择。看来体育还是最好的EC。我知道很多学习学得很好的华人小孩今年申请名校都全军覆没,最后只有州大可以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