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盘点那些和自己孩子有仇的父母

(2022-06-26 06:02:03) 下一个

National Play Tennis Day (February 23rd) – Days Of The Year

就是因为我女儿打网球在我的督促和训练之下取得了一些成绩,拿过一些冠军的奖杯,我就自然而然地成了当地的网球大腕儿,我们这里的一些新进的网球父母,也会时不时地向我询问一些有关网球的事情比如怎么样培养孩子,怎么样寻找教练,怎么样训练,怎么样比赛等等。不过,最多的还是想找一个好的网球教练,让他们的孩子更快的进步,更早地提高成绩,更多地拿到奖杯,然后 。。。。。。

How Much do Tennis Lessons Cost? - My Tennis HQ

当然,我也的确熟悉当地一些非常好的网球教练,比如曾经教过我女儿的几位网球教练。遇到有人向我求教,我也会把我认识的网球教练介绍给他们。

远睇系「巨型豌豆荚」!荷兰公司推独特设计网球袋

前一段,就有一位当地的网球推妈找到我,信心满满地让我推荐一位好的网球教练,教她的孩子打网球。反正也就是一件顺手的事情,我就给这位推妈介绍了我熟悉的一位教练:给人家教练发了短信,告诉了教练推妈的名字,让他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教教人家孩子打网球。嗨,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呗。

说来也巧,我今天就碰到了这位网球教练,老朋友相见就寒暄呗。寒暄着寒暄着就寒暄到那个推妈想推孩子网球的事情上来了。教练说:“先感谢你的信任,推荐给我这些孩子。那个网球推妈给我打电话了,说她的孩子是个男孩,今年六岁了,对网球特别有兴趣,也看到周围的孩子都在打网球,所以,想请个好教练教一教孩子。但是,妈妈在电话里说这个孩子是个好孩子就是不能吃苦,协调性很差,怕晒怕累,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坚持,所以,还请教练多担待一些。”

真要压塌炕?过半美国儿童将面临肥胖困扰| 世界经济论坛

“额地神呀,想学网球不能吃苦,协调性很差,怕晒怕累,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坚持,那还找我干什么呀?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黑自己孩子的妈,所以,我也就正好没时间估计也担待不了,就和她说了抱歉,让她另请高明吧!”

我的脑子也“嗡”的一声,这网球推妈,脑子有问题呀!

不过,脑子有问题的父母我见过不少。

经常见有的父母抱怨:“我这个孩子,就有小儿多动症,学习坐不住,吃饭也坐不住,屁股下面好像有刺儿似的,干什么不像什么。”

“我这个孩子呀,动手能力极差,都十五岁的人了,连个鞋带儿自己都不会系,哪儿像我的孩子呀?”

世上本没有笨小孩,家长说“你很笨”多了,也就有了笨孩子-心理咨询师培训_课程_机构_考试_报考条件_怎么样-德瑞姆心理教育

“我这个孩子呀,就是猪脑子!”

“我这个孩子呀,协调性极差,走路都是一顺拐的,一点点运动能力都没有。”

“我这个孩子呀,娇生惯养的,一丁点儿苦都吃不了,这以后怎么办呀?他就是一条寄生虫。”

头条问答- 孩子很笨学什么都不会,将来怎么办?(44个回答)

“我这个孩子呀,和人的沟通能力极差,不会说话,不会做人,不知道以后怎么传宗接代?”

深仇大恨是什麼意思_深仇大恨怎麼讀_造句_典故_拼音- 古詩詞庫

反正,很多父母都以不同的方式黑自己的孩子,好像和自己的亲生儿女是世仇似的。我一直想去理解这些父母,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这样贬低自己的孩子?是试管婴儿吗?是隔壁老王的孩子吗?是有什么其它不可告人的原因吗?

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些父母和自己的孩子有这么大的深仇大恨,这么贬低自己的孩子。换做我,夸孩子还夸不够呢,凡尔赛都凡不过来呢。

本来,那位网球推妈和教练联系一下,告诉教练孩子想学网球,如果有空的话,就安排个时间试课,如果能合得来,就跟着教练学网球。结果,还没有开始就说自己的孩子“不能吃苦,协调性很差,怕晒怕累,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坚持,”这哪个教练愿意教呀?

如果以后找工作,和人家用人单位说:“我家娃又懒又馋,动手能力差,理解力没有,就想要一份高工资!”不知道哪家愿意雇佣这样的孩子?

唉,不知道这些父母是怎么了,这么黑自己的孩子,该和孩儿她/他爹/娘有多大的仇呀?

《版权父母所有,翻印有仇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最好改一改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成天挑孩子毛病。我这毛病更大。不尊重孩子。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改什么改呀?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说的是事实。我也努力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老人家的思维挺有意思。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最反对家长老夸别人家的娃了,牛哥说的有道理,我们做家长的都得注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妮燕' 的评论 : 嗯嗯嗯嗯嗯?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不觉得这是在黑孩子,可能家长想教练根据孩子的特点单独定制一对一的训练方案,没成想直接把教练吓跑。一般教练在看到孩子天分之前哪有功夫去教有这么多缺点的普通孩子,他也想出成绩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是五好战士:好儿子,好兄弟,好朋友,好爸爸,好同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言善信'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上一辈子和你妈妈有杀父之仇夺夫之恨呀?哈哈哈哈,有,这样的妈有!我见过,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8y' 的评论 : 我想打你!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处处体现着好爸爸的特点,学习了
我也有这个毛病,现在慢慢在改。
言善信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就是这样的,不仅在外面黑我,在家也是一样,好像把我喂得又肥又壮,把我骂的整天垂头丧气才是成功。
zl8y 回复 悄悄话 打是亲,骂是爱。有一肿可能就是太爱了,“爱悠悠,恨悠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ewee' 的评论 : 呵呵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跟孩子不一样吧,每个孩子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父母总的对自己孩子的优点缺点有个客观的认识, 教育上才好对症下药啊。这个妈错在人太实诚了,不该跟没见过面的人乱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嗯,投胎需要很多知识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投胎是个技术活,投胎给这样的父母做孩子,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随和,随意,通俗,心中存有百万兵马,表面不露声色.喜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你随便说,我不喜欢的挺多,不过,我也不太在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孩子上一辈子的死敌,仇人,这辈子来报复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我也不太喜欢三字经.
有空的时候,给我开个清单吧,列出牛哥不喜欢的东西.不然,我一不小心会拍到牛蹄子的.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提醒得好!我们的文化里这样的父母挺多的,对自己的孩子总是批评指责,吹毛求疵,让孩子一辈子都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是呀,所以,孩子是父母上辈子的情人,那是胡说。有些人是上辈子的仇人!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中国有很多父母都是这样说孩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是的,他们就认为孩子是他们的私有财产。封建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还固化在他们的脑袋里。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父母很多都这样,特讨厌, because they really treat kids like their own properties and they can do anything they wan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估计是他们中文太差,不知道什么是自谦,也不懂什么叫骂人,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做父母的都是怎么看自家的娃都顺眼、都欢喜、样样都好吧?我也很想听听那些自黑自家娃的父母是怎么想的? 出于什么心理? 自谦确实是中国人的一个传统“美德”, 在美国的职场上,这一美德害苦了不少老中。 谦虚过了度,那就是不自信的表现吧?连自己都认为不能胜任某项工作的话,谁还会用你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最烦三字经了,基本上都是胡说八道,就和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一样,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说自己才疏学浅那是一种自谦,说自己的孩子是猪头王八蛋那是有仇!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习相远.
孩子可能有毛病,父母可能有类似毛病.
看到孩子有毛病,父母得帮助认真克服.
父母都不愿意管的孩子,谁喜欢管?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思维自谦的一种。 我也有这个毛病。我努力改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