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700 盘古典CD,丰富了我的收藏!

(2022-05-28 11:22:07) 下一个

最近,我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的“发烧音响群”,这个群的主旨在于买音响,听音乐,发烧,烧钱,败家,进群之后,发现喜欢音乐,发高烧,烧美元,败大家的人还真的不少。

这个群里,大部分都谈论音响器材。

8 of the Most Expensive Speakers in 2022 - Rarest.org

从音箱到线材,从音源到功放,每个人都是大拿!

Beautiful, Expensive Stereo Gear That Hits the High End of Hi-Fi | WIRED

大家都是烧钱有道!

Pin on Home goals

买这样音响线的人,是高烧,每一根都可以换一辆车的价钱,哈哈哈。

也有人谈论音乐,音响的功能就是表达音乐,这个正好也是我的目的,利用好的音响来欣赏更好的音乐。

正好,昨天我看到有一个人在出让他的 CD collection,广告是这样说的:“40 years of CD collection over thousands of Classic music, sell be the bundle, please come, listen and chat. ”哇,看来这哥们从有 CD 那一天就开始买 CD 了,这个要去看。

约了时间,上午九点半,到人家家里。

Pin on Music

去了一看,真多!

人家说了,40年的古典CD收藏时光,收藏了数千盘CD,烧钱有数,思念无穷。现在年龄大了,耳朵听不到音乐的细节了,把这些收藏出让给有钱的有缘人。他自己大约数了数,除了已经要送人的一些,还有大约 2700 盘。

CDs aren't dead – and we have classical music fans to thank - Classic FM

大致看了一下,全部都是高级的古典音乐CD,还有很多没有开封的。我也耽心我老了之后耳朵听不到真正的音乐了,于是,我对他说了四个字:“I want them all !”

接下来就是交钱拿货,搬这么多的CD真的是干体力活儿。人家住三楼,需要坐电梯,我和人家卖主先把这些CD装箱,我再一箱一箱的搬下来,装上车,我滴那个天呀,这个真是重体力劳动。

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把人家的屋子清空了,把我的车装的满满的:后备箱,后座,前座,堆的满满登登的,这一车的艺术瑰宝呀!

回到家中,腾出来几个壁柜,再把这些CD从车上卸下来,擦干净,摆到我自己的柜子里。

Audio Basic: Classical Music Lover

我原本就收藏有很多CD,但是很杂,有中国的音乐,有美国的音乐,也有世界上不同的音乐,当然,也有古典音乐,但是,这次这一次的古典音乐收藏,属于一步到位的那个节奏,哈哈哈,用这个发烧友群的群友们说的话就是:烧钱,败家!

其实,我一次性买这么多CD的收藏,也不过像很多女人买一个矮鲁威的包包的价格呀。

New This Season Collection for Women | LOUIS VUITTON

这个矮鲁威包包,$4500, 除了能装点儿卫生巾,口红,钱包和湿纸巾之外,还能有啥功能?我收购的这 2700 盘古典音乐 CD,能给我带来无尽的享受,可以让我灵魂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享受无尽的人生!

RealReal Handbag Expert Explains Why Hermès Birkin Bags Are Expensive

这个 鳄鱼皮的 Birkins 包包,能装备多么好的音响系统呀!

所以,男人们,对自己好一点儿吧,哈哈哈!

欧耶!

 

《版权2700所有,翻印一直开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黑胶我也有几张,只是显摆用,从来不听,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哈哈哈,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呀,谁让你那么有钱,还显摆有钱。

我们只是显摆一下发烧的温度,钱都换成音响了,属于不动产,想要变现,实属不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好呀好呀,欢迎欢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rb88' 的评论 : 我也收藏邮票藏品颇丰,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没有退烧药呀!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不去钻那牛角尖,不过度发烧,为喜爱收集CD 绝对也是一个好的欣赏古典方式。
因为,这几十年来,CD的网罗范围实在是太广了,可以说无所不包。从大到小各录音公司无所不用其极,纷纷想在这个大市场里分一杯羹。单说那些大牛公司就血拼个很天黑地,DG ,EMI , 伦敦,索尼,塔莱卡, 水星,RCA (听喇叭那个叫尼皮的小狗), 飞利浦, 代卡 ,哥伦比亚 等等等等.

还有就是名家名曲那也是炙手可热,成为各公司的赚钱利器, 老柴的, 李姆的 那都是几十个版本,暂且不表.

这里特别要一提的那索斯公司, 这公司出品的古典CD 最全, 给人感觉除古典外别不生产. 该公司不仅全,还有最大的一个特点是价格亲民, 特别是好多上榜三星戴花的盘也不贵, 因此这些盘被CD发烧友评为”穷人的劳斯莱斯”. 俺在北京东四的中图进出口公司音像门市部看到这些盘时简直是眼睛瓦蓝,倾其所有.

2700 盘, 博主的搜罗真的是让人眼热, 要是太忙整理不过来本人可以去当个志愿者,保证给你理个顺顺当当, 只不过本人看到好东西时可能要手发粘, 保不齐要顺个三盘五盘,反正你有那么多也照顾不到.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过几年疯狂收集古典CD的历史,也真网罗了好多名家名曲明指挥名录音公司的名盘。后来改道了,改黑胶了。这是一条极为困难的路,现如今能淘到的黑胶名盘越来越少,但越是这样,越能激发淘片的热情,因为这是可喜爱并追随一生的兴趣。
CD玩的是效果,而黑胶玩的是味道。
CD的记载方式是数字,由于经过了加工,动态范围大,更干净,更震撼,因此更适合现代的电声。
黑胶的信号记载方式是模拟,也就是真实的现场还原,因此更真实,更清晰,更有细节甚至是某些噪音。
还有一个原因为什么听古典要听黑胶。
CD一夜之间扑向市场是在上世纪八二,三年左右。
而古典音乐的鼎盛年代则是上世纪的五,六,七十年代,好多名家明指挥明录音公司名盘则都出在那些年代,CD怎么办?拿来那些名盘来个A/D (模拟/数字)转换,以 CD的形式上市,效果可想而知。
herb88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我也是收藏者,不過是收藏郵票,几千美金购买過多次。节省時间一步到位。回顾这些收藏的遏程,是人生的乐趣,知识的丰富,生活质量的提高。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真发烧的,well done!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idali
“进来看打架的! 果然没有失望! 哈哈哈! 这么热闹是几年前的事了!记得是一句 “你敢公布照片,就去你公司告你” 让四川沉默了大概两年吧! :) ”

哈哈,Dalidali,你丫小看俺了不是? 俺怕谁到俺公司去告?快说!哈哈。
人家污言秽语挑逗未果在先;连发黄色自拍羞人在后!人家都不怕,你还来劲了?告诉你,素材现成。随时可active。

花花大概应该不属于这里,他最该做的是: 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人老无赖,赶快投生。 快60的人了,还这样不知廉耻。你夜夜新郎,那是你谋生的手段,是你自己的事,本无可非议。但是,你发的那些自拍的黄色图片,那些厚颜无耻的悄悄话儿,这是你对我的侮辱。 是可忍,孰不可忍。
见你一次,教育你一回。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谁是马姐呀”---回牛哥的话儿。
牛马一家亲嘛,凡是和牛哥套近乎的女人都姓马,是马姐。有人说我敢说,北方话叫“二虎”,“虎扯扯的”,像虎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芦' 的评论 : 哈哈哈,厉害厉害,佩服佩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谁是马姐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呵呵,大过节的,你也不休息,赶紧的去干家务活儿!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一个到家里装小耳朵天线的台湾人说,你家的古典CD是我见得最多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马姐的召唤对男男女女都有广泛意义,享受生活一天都不能错过,一小时都不能少。
为此,我献出新三样。
牛哥是指引我们享受生活的旗手,是领导我们安排幸福生活的楷模,是指引我们“烧钱,败家”的领袖。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这2700 盘古典音乐 CD,能给我带来无尽的享受,可以让我灵魂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享受无尽的人生!” “男人们,对自己好一点儿吧”,牛哥在向你们发出他的召唤,向牛哥这样“烧钱,败家” 特值! 牛哥,可以免费或花钱借听您收藏的这些CD 吗?听经典、饱耳福、外加练就耳对音符的识辨能力,那愉悦感,超值!这篇让我想起了四十年前买的那套古典音乐磁带,至今还在,我也把它们收藏起来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漂亮的高跟鞋是艺术品,使用率低,使用价值低,容易坏,其实不值。不买原价的了,70% off,再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我不说那么多,就说几个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一天至少听三盘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显摆的好,可以吓走很多人。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土豪买货三句话:“多少钱?”“有多少?”“全要了!”
两个问号,一个惊叹号!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得抓紧听,一天听一盘得8年才听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家屋子多,高,12英尺,豪宅啊。
萝卜白菜,个有所爱。$2一个蝶,不贵。
我一双Aquazzura 5寸细高跟鞋,贵的要$1300,一双,衣服$1500一件。最近,都不敢去看高跟鞋了,因为今年就花了$8000多。女人的包里还可能有一双高跟鞋,或者平底鞋。也许还有避孕套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家屋子多,高,12英尺,豪宅啊。
萝卜白菜,个有所爱。$2一个蝶,不贵。
我一双Aquazzura 5寸细高跟鞋,贵的要$1300,一双,衣服$1500一件。最近,都不敢去看高跟鞋了,因为今年就花了$8000多。女人的包里还可能有一双高跟鞋,或者平底鞋。也许还有避孕套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dyrabbit' 的评论 : 哈哈,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没有仔细看,肯定有,我家里就有同样的C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我都喜欢,哈哈
handyrabbit 回复 悄悄话 “I want them all !”

特牛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问一句:你这2700多CD是否有重复的?举个例子,譬如,同一部交响乐,由不同乐团演奏或不同的指挥,不同的年代?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我老了才起步。基本上是按名頭收集,然後一個人一個地聼。愛聽莫扎特,和柴可夫斯基。
我愛DVD,沒廣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哈哈哈。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真不贵,在还听得到细节的岁月里好好享受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是的,家藏书万卷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样,我个人认为 纸质的书 比 电子书 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您的理论就是有了手机就不用手表了,哈哈,现在的机械手表还卖的很好呀。

CD 的品质是非常好的。
elfie 回复 悄悄话 No one still buys CDs! You should get them for free or even got paid.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