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不但让我们天各一方还阴阳两隔!

(2022-04-01 07:16:38) 下一个

我上一次在北京过春节是2019年,也是新冠病毒元年。

这年的大年初二一大早我就接到了古干先生的电话:“阿牛呀,我知道你回来了,到家里来坐坐,咱哥俩喝喝茶,聊聊天,我这儿还有几瓶好酒,咱开了叙叙旧!”

每次古干邀请我去他们家,我都特别兴奋,因为他家的厨子,做一手正宗的湖南菜,香的不得了,而古干老哥家的酒,那是要什么有什么!

古干- Ch?teau Mouton Rothschild

脑补一下:每一年法国罗斯查尔德的葡萄酒都会请世界上著名的画家给这一年的酒画一个酒签,曾经给罗斯查尔德画过酒签的人有很多,包括点彩派的鼻祖马缇斯,艺术大咖毕加索,还有天马行空的神画家达利,只有世界上顶级的艺术家的作品才有资格成为罗斯查尔德的酒签。公元1996年,中国的艺术家古干先生的作品“心连心”被选为当年的酒签。

古干- 快懂百科

古干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书法,绘画,篆刻反正和艺术沾边儿的,他都很厉害。他年轻的时候在德国讲学,被誉为东方的毕加索。

古干- 中國藝術界史詩般的符號— 寶于文化藝術

古干先生将书法融于绘画,将绘画表现书法,有他自己的艺术思想和艺术造诣。

每次回中国,都会开车到他北京北的家中一聚,看他的作品,聊他的理想,看他的进步,饮茶喝酒吃饭聊天,天南海北大地东西,人生得这样一位知己,挚友,实属万幸。

古干送给我很多本他的书,我都珍藏着:“阿牛,我的画你喜欢哪幅你就拿,想拿哪幅就拿哪幅,想拿多少就拿多少!”我特别感激,但是,我从来没有拿过他的作品。

古干的画无法复制,因为,他作画的纸都是他自己做的,用那种非常粗糙纸浆做的那种非常粗糙的纸。

中國現代書法藝術的先行者與大成就者古干先生作品欣賞- 人人焦點

古先生写的岁,可以看出岁月,可以看出沧桑。

2005年,我和古干先生一起去日本,在日本画神平山郁夫先生的陪同下,去了广岛和长崎,还去了浅草和箱根。

中国现代书法艺术先行者古干逝世,享年78岁|人民文学出版社|书法艺术|古干|书法

昨天在家里收拾一下屋子,发现了古干先生十四年前送给我的一本画册,是平山郁夫协助古干先生在日本发行的,限量版全球只有一千册。看到这本画册我就在想,这古先生有好久没有联系了,因为疫情,我也很久没有回国了,也很久没有和古干老兄联系了。

全球限量1000册的古干作品集,估计在北美只有我这一本。

询问一下古老哥的动向吧,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我得到的消息是:古干先生于2020年5月30日在北京王府医院逝世。

唉,疫情不但让我们天各一方还使我们阴阳两隔!

现代书法先行者古干今晨离世,黄苗子说他是推倒重来的继承人_环球文化网——打造中国最大的文化门户网站

古干走了,他的作品长存于世,他的为人长存于心。

古哥,RIP !

唉!

 

《版权又走一位朋友所有,翻印赶紧珍惜友谊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理解的不对,也理解不了。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RIP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古干先生,他的作品和自制的画纸都那么特别,相信看过的人都会记住这位艺术家。愿逝者安息!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一点错都没有。就是本来觉得为了最完美的艺术追求。和为了打假少损失钱。之间的落差。好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赶紧告诉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我也要学学造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没有什么错呀。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这句啥时来啥时候走问得有点儿糁人啊:)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纸做的好啊!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哎! 我以为他造纸是追求出最佳画作。 结果他是为了打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疫情和政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内务府' 的评论 : 我去内务府转转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已使无数家庭骨肉分离,天人永隔!
内务府 回复 悄悄话 OMG. 牛哥吹嘘自己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Peace and love to al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古龙,古月,古干,古广明,古小芳,古翠花,古向阳,好多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啥时候来?啥时候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嗯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古干
不到80岁就离世,可惜!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古姓人不多,让我想起足球名将古广明。看图古哥也就60左右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 牛哥

该来的还没来,不该走的倒走了 。。。

你还不同意的话,我可要去看你了
;)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古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当年,古先生,濮列平和我酝酿的汉字艺术博物馆,都是人们看不懂的华夏毕加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的裸体可不是谁想看就可以看到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是的,造纸的初衷是因为很多人仿造他的字和画,然后就请了几个退休的造纸厂老师傅,自己开了一家纸坊,自己造纸,然后在自己造的纸上作画,仿制的人就没有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他人物真是画的太棒了。棒到觉得:“ 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他的毕加索看不懂。
水墨画纸头吸水晕染都有关系。他真是有追求,自己做纸。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么没看见你的裸体呢?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古先生RIP。喜欢他自己制作的纸张,质感非常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枪打出头鸟,雨淋出头椽,我自己在文学城的排名榜之外,但是,在我家里可以排第一!哈哈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太谦虚了,其实在我看来牛哥在文学城名列牛人第一!牛哥给这么多人带去这么多的欢乐和思考,肯定比牛哥的90%的朋友都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朋友越多,我就越惭愧,人家都那么有成就,相比之下,我就是一个裸体!

唉,惭愧呀。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牛哥有这么多才华横溢的朋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的朋友都是善良,爱好和平的人,但凡有一两个不入流的,我就把他们给永久“隔离”了。

今年就可以周游全世界了,中国的地方已经基本上去过了未来十年不准备中国游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朋友都是高大上。
猜测明年8月可以自由回中国了。
条件是今年六月到明年二月世界上没有疫情。不然,就是2024年世界自由旅行。
从武汉传播出的疫情伤害了无数平民百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RIP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牛哥有这样的知己好友!愿古先生RIP!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