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海豆浆,四海油条,拜拜了!

(2022-03-27 07:00:14) 下一个

别看这圣地亚哥是人间天堂,中国人也有好几十万,但是,吃中式早点的地方却是不多。原来有几家中餐馆周末的时候卖烧饼豆浆油条豆腐脑也因为中国武汉传来的新冠病毒的流行疫情关门了。自己有的时候嘴馋就从那个 Weeeeeee 订一些烧饼油条,三个多美刀三根油条,自己在家里用九阳豆浆机做一壶豆浆,但是,那个 Weeeeeee 上面的油条真的是没有那么好吃,因为是冷冻的,回来还要加热烤呀什么的,味道和口感就没有那么好了。另外,Weeeeeeee 上面总卖假货,假的狗不理包子,假的名牌小吃,还有就是有很多产品是转基因的但是他们也不告诉产品是转基因的,虽然送货上门好,但是,货不够好,我现在也就很少在 Weeeeeee 上面订吃的了。

美食天堂】酥脆蓬松“油条”的家庭作法| 面粉| 大纪元

距离我们这里百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家卖烧饼油条豆浆豆腐脑儿的早点店,叫做四海豆浆,几年前就有朋友给我送过来油条豆浆茶叶蛋,做的是真不错。每次去橘子县的二万,都要去买一些油条烧饼韭菜盒子什么的回来解馋。这些年来,一直都挺喜欢四海豆浆的。

上个星期,我去发小的儿子在洛杉矶的“老西儿面馆”的分店去捧场。正好路过二万,我想,顺便订点儿油条烧饼什么的回来吃。就上网去订,然后去那里取。

一看价格,喔喔喔,What? 四海豆浆的油条 $4.60  一根?这价格不是有一点点贵呀,而是想当地贵呀! 但是,谁让我馋呢?谁让我喜欢吃油条呢?于是我就订了二十根,价格算出来了二十根油条: $92.00, 不菲!

喜欢吃就不贵,嫌贵就是不够喜欢,哈哈哈,钱是啥呀?还不是为牛服务的?

开车路过橘子县的二万,路经四海,交了钱拿了油条两包,(咦?今天四海怎么冷冷清清,没人排队呀?)我也没有多想,拿了油条举高高兴兴的就去老西儿面馆吃饭了。

新的老西儿面馆在一个交叉路口的 Cornor 上,进门先送给了小侄子一包四海油条,独吃吃不如众吃吃吗,然后坐下来寒暄一阵。小侄子说:“叔,我给你安排吧。”

“这样最好!”

凉菜拼盘,干炸丸子,羊肉饺子,过油肉炒刀削面,还有他们的招牌:红牛! (红烧牛肉面)吃的那个爽呀,痛快呀,开心呀!

饭也吃了,油条也买了,打道回府,当日无话!

第二天早晨起来,豆浆油条中式早餐。

油条一拿出来,我惊了:这是四海的油条吗? 这些油条又小又细又干又僵,就像一个没有发育好的猴子,黑不溜秋的,比原来的四海油条小一半儿,细三圈儿,这哪里像 $4.60 一根的油条呀,就是$0.46 也不值呀。我很生气,四海,你这不是自己毁自己吗?

把油条放在空气炸锅里面烤几分钟,拿出来一吃:硬,僵,难吃!

二十根油条,就砸了自己的牌子,我当时想的不是油条的难吃,我想的是昨天送给小侄子的十根油条,人家一吃估计会骂我:“这牛叔,什么品位呀?”

豆浆油条图片大全集- 美食照片、家常菜谱真实高清图片欣赏

有些油条就是没法看,没法吃,只能扔了!

贵不是事儿,现在什么都贵,你的油条品质要好贵一点也没有关系,我也认账。但是,品质不好,再便宜我也不要!

得,四海豆浆,四海油条,不是我砸你的牌子,是你自己砸你自己的牌子,拜拜了吧。

 

《版权品质所有,翻印贵贱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学画画就够忙的了,以后还是开画廊吧,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谢谢支持,赶紧去学炸油条吧,以后开个油条店。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四海油条我以前也吃过,现在不去买了就是因为质量下降。对顾客的负面反馈意见,聪明的商家应该首先自查。象这样外强中干的威胁人,不是经商赚钱之道。支持牛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是呀,你看到了吧?说查到我是谁,立马告我没商量,多凶呀?

不过,就是不惹翻我,这事儿他们也不好办!哈哈哈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娃哈哈,居然有人威胁牛哥。
“牛哥是惹不得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指责也就罢了,问题是还恐吓我,说找到我立马就告我,法庭见,哈哈哈,我觉得他们这样做就有点儿过分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的确,看到差评不道歉,还指责客户,真是想做一锤子买卖。我就不信yelp上没有写差评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4.60 一根油条是他们饭店网站上面的明码标价,价钱是人家要的,我们嫌贵可以不吃。既然买了就不怕贵,但是,贵质量还差。质量差就低调点儿,我说他们的油条质量差了,跳出来个人还说老板找到我是谁里面告我没商量,比俄罗斯还不讲理。这老板要是有点儿脑子,不把这个家伙给开除了还真的对不起这个世界,哈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里的油条,自己都能做出来,$4.6一根是贵的离谱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那我去喝水,100%的水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油条是典型垃圾食品,哄小孩子的。
豆浆就是95%水分。
支持牛哥远离老古董食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换厨师没关系,不换成黑社会就行,哈哈,不过,换成黑社会也不怕,有警察呢。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换厨师了。 可惜看到你博客晚了, 我家附近的店油条得等到下周末才有。这是要记挂一周了。
另外好像就没有看见卖油饼的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ly99' 的评论 : 我有unhappy experience 的时候,你也可以 having fun。 我觉得,看到有人说你家的饭不好吃,就要把人家送上法庭,既 funny, 又 fun。

I am ok, 俗话说,嗑瓜子嗑出个臭虫来,什么仁儿都有。

HAVE FUN.
Holly99 回复 悄悄话 I was thinking coming here to have some fun, as always, never imagine you had some unhappy experienc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赶快到我们圣地亚哥来开个餐馆吧!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的批评属实,我是虚心接受批评,小错不断但态度好,老也没改掉动作毛草的毛病。哈哈哈,交友要交像牛哥这样的,牛哥最后这句话真的是太给力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是呀,赶紧迷途知返吧,不然的话关门就是下场。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他们自己做了啥心知肚明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的态度非常好,虽然是大错不犯,但是,小错不断。好在你的态度好,你如果做一个叫八海的餐馆,我一定每天都去吃,干脆,连吃带干!

而且,还带朋友去吃!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又发现了我选错了一个错别字!“搞(杂)砸了”,必须纠正!看看我这是什么态度:认真做事,有错就改,才是好同志 :)祝大家周日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觉得她和四海有仇,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全国各地,打错了一字!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上四海店的‘胡剋儿是’的诸多评论:您不感激牛哥的及时提醒,还在这里大放狂言妄语???就从这一点来看,四海店没救了!店里的饭菜做得好是不用自吹自擂,自有回头客的。 一样东西搞杂了,就可能失去不止一位顾客哦。回去跟你家老板说说,给牛哥重新炸一锅像样的油条还差不多!听不进批评的店,怎么能改进?全面各地的很多中餐馆似乎都犯了同样的错误:虎头蛇尾!起初饭菜好一段时间,一两年之后饭菜的质量就急剧或越做越下降了。端正你们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改进做法为上策!别动不动就要恐吓顾客,谁还会去你们的店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不用了,四海有这样的员工,顾客不少才怪?

这南加州有多少餐馆呀?我们见过太多的餐馆关门的,不用赔偿我,自己求生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她看起来像是护着四海,其实是害了四海,大大的害了四海。我也不相信四海的老板一看见差评,就要把顾客告上法庭。

真的把自己当成黑社会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人家至少心里会嘀咕了:“这牛叔,什么品位呀?!” 都是四海店给害的!应该去找四海店赔牛哥的名誉损失费!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剋儿是' 的评论 : 赶紧改正吧,我只先说这一种,也先不去Yelp 给您评论。民怨太多了,您没听到吗?真心希望你们诚心诚意的做好生意,继续留在那。
胡剋儿是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油条, 油而不腻,香脆可口,爽滑酥嫩,入口即化,八珍玉食,色味俱佳,一经入口,回味无穷! 真买20,贴张发票,老板发话,全款理赔,无理污蔑,法庭上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剋儿是' 的评论 : 你懂不懂什么是谣言?

你这样做,毁了四海也毁了你自己!

我买二十根油条,付的现金,分两包装的,是谁给我的,我都记得。

你不配和我说话,请你从外面把门关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也有拍照留念, 哈哈哈,就喜欢你这样有正义感实话实说的人。

胡剋儿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胡剋儿是' 的评论 : 你说,哪一句是谣言?想要不生气,把你的油条炸好!
您买了20根油条就是谣言! 查了所有的存根,最近几天没有买20根油条的。 唯有几位买了30根,40根不等。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之前也很喜欢四海的油条,每周都去买,可是现在的确实很差!不夸张的说,现在做的瘦了快一半,看起来弱小无力,可怜兮兮的,我有拍照留念.希望商家明天就改正吧,以后还可以吃到最初那样的油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剋儿是' 的评论 : 你们的油条,如果有人给了差评,你们自己应该自省,端正态度,找出毛病,改正问题,争取把你们的油条做的更好,而不是恐吓顾客,还要查到我是谁,立刻告我没商量,美国是一个法制社会,既然有了评论,就可以有好有坏有优有差,公道自在人心。

我的博客里面已经说了,原来经常吃四海的油条,就是因为好吃,这次的质量很差,我为什么就不能说了?你们老板如果明事理,就应该向我道歉,做良心事,炸好油条,你这样恐吓我,恐怕你在四海打工的时候心里也会惴惴不安。

让我拿发票老板全额理赔?呵呵,现在谁吃几根油条还留发票呀? 过去几年中,我吃四海油条不止是20根,200根都不止。但是,你们现在的价格离谱,品质下降,是不争的事实!

你先道歉吧,然后再让你们老板道歉。
胡剋儿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家油条, 油而不腻,香脆可口,爽滑酥嫩,入口即化,八珍玉食,色味俱佳,一经入口,回味无穷! 真买20,贴张发票,老板发话,全款理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4.60 一根油条,那不是一般的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剋儿是' 的评论 : 我写一个对你们油条的正确评论就要立马告我没商量,你以为你是黑社会呀?对一个产品,一个商家,永远都会有好评差评,你们老板看到一个差评就要告人,哈哈,你以为你是俄罗斯呀?

不管别人怎么评价,我有我自己的标准,你要是恐吓我,我还真的不怕。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通胀的错,$4.60 一根。吃不完叫牛群同学吃,不知这哥们还在吗:) 俺吃油条五分钟到$1.75 一根,去年就一块左右。看来还不能搬SD去呀。
胡剋儿是 回复 悄悄话 查了, 没有人最近几天订购过$94的油条。
中国的网页您不相信,Yelp是洋人的吧? 看看我们的评分:
https://www.yelp.com/biz/four-sea-restaurant-irvine?osq=15435+jeffrey+Rd
希望不要为了写博客,不负责任随便乱说吸眼球。老板说了, 查到您是谁,立马告您没商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剋儿是' 的评论 : 哇! 一共三条点评呀?真多,支持俄罗斯发动战争的还有五个国家呢。

你不如只留下那个五分的点评,那不是更厉害吗?

拜托,仔细读读我的博客,原来我很喜欢四海油条,是真的不错,但是,现在,价钱贵,质量差,是真的不行。你还是自己检讨一下你自己吧。

只能听好听的?对不起,我不能骗大家,我只能实话实说!

呵呵,那个评价,还是携程的评价,可信度不到一成!您的这个评分,真的还不如不贴上来呢。
胡剋儿是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ctrip.com/food/irvine18277/11206594.html 看看我们的评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剋儿是' 的评论 : 你说,哪一句是谣言?想要不生气,把你的油条炸好!
胡剋儿是 回复 悄悄话 面对谣言,四海人,很生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