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回国就是因为受不了那么多天的隔离

(2021-12-06 06:12:53) 下一个

眼瞅着距离2022年京张冬奥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国内那帮哥们儿要求我回国的呼声就越来越高了。不同层次的朋友用不同的形式来询问我:“牛哥,冬奥会都快开始了,您啥时候回来呀?我们的庆功酒可早就准备好了。”

实话实说,我也挺想回国把我计划参与的在中国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画一个稍微圆满一点儿的句号。但是,这么多年以来,我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对奥运会漠不关心过,好像我就从来没有从事过有关奥运会的工作一样,反常呀!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那几年,我每年都会在中国呆十个月以上。和IOC的沟通,和赞助商的沟通,和媒体沟通,和中国企业的沟通,和奥组委的沟通,和那些关系沟通,忙的我屁颠儿屁颠儿的。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呆在美国,国内的人们可以找到我,但是,他们谁都见不到我。

入境上海的人员在机场都经历了啥?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国境卫生检疫全流程来了_上观新闻

其实,我挺想回国再折腾折腾北京冬奥会的,但是我真的害怕飞机一落地,就有全副武装成外星人的人们把我给包围起来,好像我是一只进口的待宰肥牛。

MU588纽约飞上海回国后续: 海关指尖码健康申报?下飞机流程隔离通关攻略参考-北美省钱快报Dealmoon.com 攻略

根据前一段回去的我的那些脑子有点儿糊涂的朋友们叙述,回国的程序很复杂呀。

四川天府健康通”到底如何申领?怎么用?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四川省人民政府

从红色到绿色,你必须要有在中国显示股票大跌的绿色才可以通行。但是,要搞到这个绿码还是需要费一番周折的。对于习惯了什么码都给我安排好了的我,自己整这个东西觉得麻烦,从开始就烦了。

酒店隔离14天、收费6000元,合理吗?_凤凰网

如果经过一些周折拿到绿码之后,你才能买了机票,现在机票也不好买呀,要掐好时间做好检测然后才能登上飞机,从美国辗转反复好不容易到了中国,还不能直接落地北京只能落地到指定城市,至于落到哪里,在哪里隔离,BYD。落地之后进过一系列的检查测试之后,就开始隔离。给你安排一个和监狱一样的酒店让你自己登记入住。入住酒店之后,每天都有这样的人给送饭,不是一天,不是两天,不是十天,也不是十四天,是十四天再加七天 !!!我要是经过这么一折腾,出来就不是阿牛哥了,出来之后,我就是华子良!

入境需自费二千元酒店隔离民众:怎么算的? | 酒店隔离费用| 加拿大| 大纪元

每天都有人这样给你打扫房间,就像给果树杀虫一样。

多地发布通告,外地前往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_人员

更恐怖的是,每天(抑或每两天)还要做核酸检测,这个东西往哪里捅我还不知道,哇,看起来挺长呀,捅到哪儿都不会舒服。

核酸检测难受吗?医生用自己的经验告诉你_湃客_澎湃新闻-The Paper

据说要捅这么深呀?

要多努力做肛拭子才能轻松些?-快科技-科技改变生活

病毒太狡猾了,给医生增加了太大的难度!

这个,我,我,我肯定抵制。

中国各地区入境防控政策

而且,各地的政策都不一样,感觉我回去之后就不能正常的回来了,反正,也不用纠结更不用郁闷,不回去就是了。

北京冬奥会2022:倒计时一周年,我们能期待什么? - BBC News 中文

北京冬奥会也许很美,但是,通向美的道路是那么的艰难,我觉得还是放弃更省心一点儿,所以,找我要票的,要采访我的,要给我送礼的或者是那些想和我合作干几万亿大事儿的人们,还是省省吧。不过,如果谁说我回去不用隔离,那你就给我寄机票!

我也讲一点儿道理:隔离一天可以,隔离两天凑合我也勉强配合,但是,如果隔离三天以上,我的回答就是:NO,坚决不回去。我不能让我宝贵生命中的二十一天这个样子给浪费了。绝不!

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程、看点以及更多信息

遥祝北京冬奥会成功吧!

 

《版权回国所有,翻印隔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东西往哪里捅我还不知道"!
你居然说 ”新冠,也叫做 COVID-19,产地:中国武汉“!

你要敢回去,肯定是上下都要被伺候到! 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老父母怎么办?不让你回啊,如果没有病危病重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这个自己解决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房子卖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坚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绝对是自费坐牢花钱蹲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俺和牛哥一样,坚决不回去!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博主分享。这种隔离,说难听点是自费坐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家有老爹老妈怎么办?回不去的国,泪。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有房在中国,我都不回。不回不回绝对不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我有事做没事做,都不会在隔离中浪费我几十天的生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我不过海也是神仙呀,这和过海不过海没有关系,和浪费神仙的生命有关系。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不够想家! 我要是不用上班,一跺脚就回去了,隔离就隔离吧。过了海就是神仙啊。。。 那么多好吃的,好玩儿的东西啊 ~~~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说明你还是有事做之人。我的一个同学,嫁了个有钱人。20多岁毕业以后就过着两头跑的日子,因为国外生活太无聊,每年都要回国两次,每次呆个2-3月。疫情期间,她已经回国3次了。前段时间又在酒店隔离,这次要3个星期。可是她说,这是为了下面2-3个月可以潇洒的浪起来。让我等这样打工挣钱的羡慕不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懒就没办法了,哈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可以趁这机会看望老父母啊,不是好机会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做的没有国内做的好吃。 而且我有些不会做,太麻烦的我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做的饭,那就是国内的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萨马兰奇死了很多年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要有机会有时间挺想回去的。我想吃国内的饭了。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萨啥的,还活着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萨马兰奇肯定不错呀,每次去中国都是国王般的礼遇,而且,每次回去的时候都是几个四十呎货柜的好东西带回去,要我是那种待遇,我也对中国特别好!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萨马兰奇那个西国小老头对中国还真不错。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真的请求帮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那也不回去,看到在中国的很多人,连他们自己养的狗都保护不了,自己家的宠物活活被那些人打死,我就不寒而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呵呵,你就和他们说你有 Gucci 和香奈儿在国内,他们就让你回去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把那个发明从后面捅的人放在监狱里。先立法不可以后捅后,才敢回去。这个年月,人畜的待遇差不多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牛啊,我想回去。受罪也行。因为我发现我的Gucci和香奈儿的衣服都没有在我这儿,那肯定是在我做空中飞人的时候拿回国内了,我惦记着他们啊。
告诉我怎么能办签证,要不然你就谎称说我也可以做你以前做的工作(我找人去做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还记得老萨呀?后来的IOC头目,一个不如一个了,最后这个巴赫,一脸的奸相,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高级肥牛?哈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牛哥是IOC某顾问,也就是在那个沙漫蓝旗手下干过(即那个IOC 主席)。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回吧,你现场报道我们才信。不过老牛家后院要成沙漠了,那还是算了吧。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进口的待宰肥牛? 按牛哥语录,打死你我也不会相信呀,你这么健壮剽悍,他们一定会把你当成那高级啥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ssci' 的评论 : 那么多人那么多单位那么多朋友想让我回去,说明我还比较吃香,哈哈哈。

我是原来不吃香,现在是越来越吃香!
pssci 回复 悄悄话 今非昔比了,美国华人华侨已不太吃香了。国内许多能折腾的,都进局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坐飞机坐长了都累,只能躺飞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不能什么都守着把着,该放弃的就放弃了。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老了,经不起折腾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要适当地放弃一些看似美好的东西,才能更完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这是什么好机会呀?这只是工作的一部分。真正的好机会还没来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牛,你有这么好的机会还放弃。哪怕国内有年过九十三四岁老父母靠护工帮助,身边无子女,生活及其不便,要回去孝敬都不能给予人道,不知中国传统孝道也被定义为四旧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就在牛棚里呆着了。

您还别说,这牛棚最近真的百万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哪里弄来的图?对,坚决不回去,还是呆在自家百万牛棚好,还有牛场可溜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若为自由故,什么都可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多么坚定的一个人呀,那隔离时间真是要命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普京是俄罗斯的总统呀,我只是我们家里的总统,都是总统,一个是国级,一个是家级,待遇就不同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普京被邀去看北京冬奥会,相信不会让他也被隔离的。牛哥比普京更应该享受到这特殊的待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从1996年开始,就没有误过奥运会的开幕式,这次要创造历史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能回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