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 !

(2021-08-19 05:00:25) 下一个

原来一直都听说过也非常想往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多么任性,多么浪漫,多么激情,多么随意,多么潇洒,多么恣意,多么多么,但是在过去的日子里,不论是我自己还是我认识的人,从来都没有一个人有过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认识很多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谁都旅行过但是谁都没有说走就走过,但是,我有见过说夫妻吵架说不走就不走的!

光阴荏苒,终于到了我的退休实习期,退休实习期的前一个星期在家里既种果树又种菜干活儿不分里和外,除了不像退休人员之外,什么工种都像。早晨一起来,突然有一个念头:我能不能来一次传说中说走就走的旅行呀?

能不能?是我想不想?我阿牛想干什么,肯定就行,我说干就干,我立刻跳起来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带一个小箱子,收拾几件行李,带上洗漱用具手机电脑,再有钱包就足够了。

我走,我走,我说走就走,我说旅行就旅行,来,出门儿!

因为我还不知道去哪里,也不知道走几天,就不开车了,叫一辆乌伯去机场。

乌伯方便,十分钟就到,一上车乌伯就问我:"which airline? "

我还真不知道: " Delta 吧 " 最近 Delta 名声不好,我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到了机场我直接去了 Delta 的柜台:”请问,最早一班向东飞两个小时以上的航班有去哪个地方的?

当值的小姐还没睡醒,听我这么一说,楞了一下不过也算反应快,在电脑上查了一下说“Detroit,take off in 35 minutes, one ticket left."

OK! 当即就买了去底特律的机票,有啥可犹豫的。

上了飞机,好兴奋呀,江湖上传说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我身上应验了。趁着兴奋的劲儿先迷糊一会儿,早晨起床太了早先要休息好才能玩好。四个小时之后,飞机飞抵底特律,往下面看去,绿油油的一片,农村,我来了!

底特律的机场倒也热闹,人看上去不少,底特律毕竟曾经是大城市呀。这个机场,我好像是三十三年前来过,原来什么样子,已经没有任何记忆了。

下了飞机去租了辆爱斯幽微,先租十天吧,开到哪儿算哪儿。从机场出来之后,本来想先去在俄亥俄上过的几年大学看看,念念旧,但是脑子一转突然又想去很多年没有去过的Cleveland看看,于是,就开车南下经过Toledo 向东,离开密执安直奔俄亥俄的大城市克利夫兰。

这些地方都好熟悉呀,虽然有二十多年没来过了,但是,走过的地方就忘不了。

一路开一路看一路吼京剧秦腔。俄亥俄还是原来的样子,大片大片的玉米地一望无际绿色无边让我心情大好。有十多年没有开过这条路了,转眼就开到了克利夫兰。在市中心转了一下,一抬眼看到了我熟悉的凯悦酒店,就它了!顺便说一句,凯悦酒店就走克利夫兰图书馆的对面,肯定平时被文化熏陶了不少,哈哈。

到了前台一问,房间有的是,诺大个酒店基本上是空无一人,我选了住最高一层的房间。克利夫兰的凯悦酒店,价格便宜的像圣地亚哥的茅台六。

安顿好了酒店,才想起来这一天就没怎么吃东西,到酒店附件找了一家评价特别好的老美BBQ, 点了一盘子硬菜,一大杯啤酒,自娱自乐,啊,这说走就走的旅行,还真的不错。

吃完晚饭,顺便在克利夫兰的当烫转转,用手机捏几张影。

太阳落山了,萧条的克利夫兰市中心,依然好看!

今天歇了,在酒店房间里看一会儿电视,关心了一下国家大事,想想明天,对了,明天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中的一部分呀,脑子一转筛选一下明天可以去的好玩的地方。这里那里那里这里,脑子里突然蹦出来尼亚拉加瀑布,好,明天开车去介于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尼亚拉加瀑布!

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这么任性!

《版权说走就走所有,翻印一场旅行不久》

注:克利夫兰和圣地亚哥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我分别在夜里一点,夜里三点,夜里四点,凌晨七点正儿八经地醒过来几次。不过,这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中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生活态度很好,不过退休还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不论什么吃到肚子里,都会被脂肪酶,淀粉酶,蛋白酶分解,BBQ 也好,红烧肉也好,黄瓜也好,芹菜也好,并不是吃什么就长什么,而是被分解之后变成人类有用的东西。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牛哥的生活态度,洒脱而风趣,您的退休生活一定丰富多彩,期待您更多的分享。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BBQ food is quite horrific,")))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额地那个神呀?您肯定是天外来客,亚特兰大,尼亚拉加,老四川,根本就不在一个经度也不在一个纬度上,如果搁在欧洲,中间隔着六七个国家呢。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那里离亚特兰大近吗?浪够了去砸老四川的场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切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开门红呀!牛哥人好这手气也旺啊。不过要牢记心头:“见好就收”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赌场去了,赢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对,您是勤劳的、不断地在努力积累财富的资本家!给您点赞,祝周末旅行愉快!赌场试试手气,加速资本积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的资本太多了,俗称资本家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俺说的是您又将增添新的吹嘘资本了。“农村,我来了!” 哈哈哈,只有牛哥有这资本说这话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嗯,谢谢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呵,你操的心还挺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o83515' 的评论 : 俄亥俄应该转的地方太多了,Toledo,Columbus, Dayton, Findley, Bowling Green, Lima, Cincinnati, Athens, Akron, Canton, Portage, Napoleon, 哎,先想到哪儿就去哪儿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跟牛嫂吵架了,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把牛嫂忘家了
mao83515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去Athens转一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Mid West 的人都特别实在,给的量大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嗯,我就是在圣地亚哥待久了,想看看不一样的世界。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有四个胃的牛哥,这饭量够人吃四顿了。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唉呀,牛哥太潇洒了!想怎么走就怎么走,走完了回来应该还是我们SD好吧!玩得开心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我想去就会去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去过伦敦很多次,以前发过誓,今后没有美食的吸引,坚决不去伦敦,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好了,谢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写写岁月' 的评论 : 怎么说都行,我就是说走就走了。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到了密西根,就到北密去看看吧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个解放后的行走有意思,Random trip , 下次来个London trip :)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您在夜里四点,凌晨七点正儿八经地醒过来几次,5点的博文是在睡梦中草书的吗?真是佩服佩服!您这清清醒醒昏昏沉沉,还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节奏。注意安全平安返家,瓜果蔬菜等着您呢!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离家出走、散心吧!没有目的地旅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嗯,你必须你的,我自己走我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去,必须和老公一起。你一个人出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闪婚可以考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黑呼呼的东西是不吃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任性干什么都对!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牛,有大老爷们的豪气!今早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午来一碗说吃就吃的烧肉,晚上再去酒吧来几轮说喝就喝的豪饮;明早醒来发现已经结了一场说结就结的闪婚, 下午赶快去办了一次说离就离的闪离;第三天。。。一定要在退休前任性个够。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要找乐就来看你的博,笑死了!

几个笑点:
我有见过说夫妻吵架说不走就不走的!
Delta 吧 " 最近 Delta 名声不好,我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用手机"捏"几张影

我总是不明白老美这黑乎乎的烧烤,吃了对身体无害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任性之一就是说走就走。
祝开心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和他不太熟。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是跟梁朝伟去伦敦喂鸽子有一拼,拔腿就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铱' 的评论 : 最主要的是有脾气。
回复 悄悄话 有钱有闲,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不潇洒不行呀,哈哈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博主分享。说走就走,真潇洒啊。请多多分享旅途的风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日恋歌' 的评论 : 哈哈哈,XZJXD !!!
冬日恋歌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灵额,XMJD中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争取不被社会淘汰,哈哈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坐德尔达,喝渴喽啦,听起来灰常流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ha615' 的评论 : 我努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拜见前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们那里坏人太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嗨,没那么挑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现在在Mustard seed 吃中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切,我什么时候缺过资本?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活得潇洒!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大赞,我亲自一人旅行还是二十年前,一次小挫折,有些忧郁,一个人坐火车,汽车去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旅行,回来立马精神气爽,也可以说是开创旅游驴友的先人,不在江湖好多年,问好牛哥。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走不要走哇牛哥!我昨晚上刚查了,到你那儿2054英里,你就去底特律了!飞错了,该来明尼阿波利斯呀!这几年可出名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到了机场不知道去哪儿,就要一张向某个方向飞的最快起飞的机票,咋听起来像罪犯逃窜似的?烤肉都焦了,吃了不健康,应该退了重来一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牛哥来到大湖区。如果旅程随意,您要不要去看北美四大湖?您赶着牛车就在Ohio 看到Lake Erie, 然后往北驾牛车4个小时沿I75到Mackinac city, 泊牛车,坐渡轮到Mackinac 鸟,站在岛上朝北站,右手一指Lake Huron, 左手一指Lake Michigan. 再坐或驾马车沿岛转一圈,吹吹湖风。离开岛,取出牛车过Mackinac bridge, 往北二个多小时,您就面对无边Lake Superior。 这一路的北密是无边的绿。
祝牛哥玩得开心。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茅台6 + 当烫+那一盘子硬菜,还正儿八经地醒来!尼亚拉加?大瀑布值得去,北密也有好多景色秀丽的地方可以考虑去看看,张开双臂、放飞大脑、变着花样地来拥抱大自然吧!定会不虚此行的。牛哥又有吹嘘自己的资本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厉害!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呢,一个字来形容:爽!祝您的旅途一路顺利,惊喜连连,事事如意,开心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瀑布对面就是你们加拿大,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潇洒走一回啊,值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那就趁年轻,赶紧试一试!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爽!从来还没干过说走就走。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