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灵灵呀地灵灵,保佑我儿能考赢!

(2021-07-07 06:38:58) 下一个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中国的佛教圣地之一五台山的香火甚旺,前来许愿烧香的人民群众成千上万,都到五台山来拜文殊菩萨。

文殊菩萨生日是哪天?考试前为何要礼拜文殊菩萨?_手机网易网

文殊菩萨顶结五髻,以代表大日五智,手中持剑,表示以智慧为利剑,驾狮子以表示智慧之威猛。另外,文殊为相应众生的不同因缘,还会有不同形象的“示现”,如一字文殊、五字文殊、六字文殊、八字文殊、一髻文殊、五髻文殊、八髻文殊、儿文殊等。其中以五字五髻文殊最为常见。

据说,文殊菩萨是专司智慧的菩萨,拜了文殊菩萨就可以考取功名,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能够让自己的孩子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而文殊菩萨的道场就在山西的五台山。

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文殊菩萨道场”五台山揽胜- 五台山游记攻略【携程攻略】

五台山的文殊菩萨道场

五台山我很熟悉,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我就经常去那里,有的时候去游玩,有的时候去招生,有的时候去五爷庙看望我的拜把子兄弟,但是,从来也没有拜过文殊菩萨。(呀,所以我没有上过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呀!)因为我压根就不相信这些从印度传来的宗教会影响我的一生。

广大人民群众都有很奇怪的想法:中国十几亿民众,信一个印度的释迦牟尼信的不要不要的,全世界很多的白人,信一个以色列的神耶稣基督信的不要不要的,反正,很多人是该信的不信,不该信的瞎胡信。拜文殊菩萨就能考上好大学,那还读书干什么?天天给人家文殊菩萨做西红柿炒鸡蛋不究有戏了?

还有人相信算卦的,孩子考大学之前要算一卦:把孩子的姓名,生辰八字,身高体重,双眼皮单眼皮,指纹脚纹,学习成绩等等都告诉大师,然后人家大师眼睛一闭,嘴里嘟嘟囔囔地放几个臭屁,假门假事地耗一段时间:嗯,你家娃能考上蓝翔技校,然后三年科长五年处长,前途无量呀!好了,交钱吧!

钱交的少了,就是蓝翔技校,钱交的多了,人家算卦的可以给你改命。一下子从蓝翔技校给你改到北大清华,从北大清华给你改到哈佛耶鲁,哈哈哈。

为什么算卦不是很准?一点你就知!(图) 梅花一点- 易学术数-看中国网- (移动版)

这门生意居然流传了上千年!

2021好用的手机算卦软件排行榜前十名_手机算卦app哪个好

而且,现在算卦居然和科学结合在一起,有了算卦软件,哈哈哈,这个不知道是哪个程序猿给写出来的。

免费算卦婚姻预测_神巴巴星座网

居然,还有算婚姻的:这一辈子结几次婚,都和谁结?能上几次床,来多少次高潮,我地那个妈呀,精确到秒!

看来,愚昧的人民占人类总数的百分之九十,哈哈哈。

天灵灵地灵灵搞笑图片- 搜狗图片搜索

哈哈哈哈

 

《版权迷信所有,翻印乱发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你说的特别的对,过去的就过去了,也不用自寻烦恼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是人家选我,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我去过很多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懂易经的人,从手相看出你必须要离婚一次?这都哪跟哪呀。易经成书的时候,中国没有离婚这个词哎。从易经“研究发明”的卦象占卜,也没有离婚,只有“休妻”。手相成“系统”的时候,似乎也是只有“休妻”,没有离婚。
不想评论“那个人”,但,既然断了联络,就不要再联络了。叫我说,断了联络是你的福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不是没出息吧,这是趋利避害吧。 那人是真懂一点易经的。 看出我是个霉渣渣。赶紧就躲远点也没什么错。 我就是一直没想明白,如果这东西在命里有,我是不是和谁结婚都会离婚一次,所以我怎么选都会是错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去啊,厉害,我就去过一次,九十年代初期。。。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能把信仰和迷信搅成一锅粥,
也是挺逗的,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什么都不拜,谁都不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自动退了,没出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娃那么优秀,不需要烧香拜佛吧?
五台山是避暑胜地,不过现在人满为患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后来工作了几年,他不知怎么找到我家的电话,打到我家里,我没有接到。所以就此翻篇,没有再联系过了。我挺迷信的,相信缘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他看了我手相后,一副可惜遗憾的感觉。估计命不好,他就自动退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现在应该赶紧去找你的学长,他当年根本不会算卦,就是看上你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都想去五台山烧香了,这世界还是有玄学的。 我大学时,男朋友都没有,我的学长给我算命说我会离婚。我当时心里一晒,我坚定不离婚,又能怎么样?结果人不抗命,不是还离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国内的香价:¥888,¥588, ¥888, ¥8888, ¥88888, 北大清华复旦, 五个八,上哈佛耶鲁,五个八乘以五。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去孔府参观,有不少年青学子拜孔子,只是要买香,本人也没问香价几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不是进大殿要票,进山就要买路钱!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五台山进大殿要门票不?前些年到了灵隐祠,进大门要钱,进大殿再要钱。原来佛门弟子爱财,颇有此山是我开的意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哼,你达标了,我还没有达标呢,我在坐等大美女呢,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篇尾的插图太逗了,笑喷了!谢牛哥的贴让我们天天开心快乐!每天至少要开怀大笑一次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哈哈,今天达标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需要去一趟五台山,到文殊菩萨的道场去交钱烧香许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天灵灵地灵灵,保佑我们这些博主们都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