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度制造 !

(2021-07-11 06:43:28) 下一个

这一段儿浑身上下哪儿都疼:手腕儿,胳膊肘儿,肩膀,老腰,髋关节,膝盖还有这儿的肌肉那儿的懒筋反正不疼的地方不多。疼的厉害了,我就到橱柜里去找两片止疼药吃吃。前几天和医生沟通说可以吃 Aleve, 对我现在的各种疼痛会有效。于是就在家里找了半天,哈哈,找出来一小瓶 Aleve, 不过,2017年就过期了。

Aleve Liquid Gels, Naproxen Sodium Capsules 220 mg (NSAID), Pain  Reliever/Fever Reducer, Fast Pain Relief,

一小瓶 Aleve, 刚刚过期了四年多。

嗨,我这人不怎么迷信过期不过期,过期了又怎样呀?于是就吃了两片儿过期几年的 Aleve, 没想到,还真的特别管事儿,这儿的疼和那儿的痛一下子就减轻了80%,所以,什么有效期不有效期的,全都是药厂的 marketing strategy, 哈哈哈。

这一小瓶的 Aleve,总共也没有几颗,几天之后就吃完了,今天正好陪我从国内来的朋友去购物,我干脆去 Costco 去买一大瓶 Aleve !

这一大瓶 All day Strong, All day long 的 Aleve, 估计够我吃三年的,哈哈。

横过来小瓶一看,呦呵,美德因印第安呀!

我赶紧和我朋友说,你看,我买的这个止疼药,美德因印第安呀!

我朋友一听,眼睛都亮了:“啊?印度制造呀?印度的药好,我也买几瓶,国内有一个电影叫做《我不是药神》,就是说印度的药超级的灵验!”于是,我朋友买了三瓶!

我家里到不是没有印度制造的东西,但是,不多。

1970s Vintage Carved Wooden Elephant Sculpture | Chairish

家里有印度的木雕大象。

Jewelry box. Wooden box Wood box Ring box Wood box Wood boxes | Etsy

有印度生产的首饰盒什么的。

还有印度的音乐什么的,我对印度制造没有什么印象,就知道印度人很聪明,数学好,会编程,说话快,很难懂。

回家打开印度制造的 Aleve,打开一看,呀咦?还是蓝色小药片,哈哈。

天灵灵地灵灵,蓝色药片快显灵!

二十分钟过去了,药劲儿上来了,我要去果犇!

 

《版权制造所有,翻印印度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喔,走近科学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有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有效期是一种暗示,让你尽量把东西用完。没有永远有效的东西,是逐渐失效的。譬如,青霉素,过了两年可能药效少一半。如果放进冰箱,可能延长有效期。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果奔路径有嘛,准备围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怕什么?怕药吃了我?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就是牛,过期的药也敢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戏就没戏,关我什么事儿呀?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印度没戏,这个国家官方正式语言就有十七个,实际使用的语言是一百多种,一个国家如果连语言都不能统一,有什么效率?
另外,如今佛教不在印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懂的还挺多。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天灵灵地灵灵,蓝色药片快显灵!”哈哈,这蓝色药片能让牛哥果犇,肯定不是ALEVE,难怪你浑身都疼。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嗯,我以后吃过期药就加量,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用劲儿!哈哈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过期的药还是可以使用的, 只是半衰期变短了, 药效差一些而已。需要吃两片儿时
可能要吃3~4 片才有作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牛果犇,捶胸顿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不是胆子大,是活明白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你胆子真大,过期四年的药都敢服用。说到印度制药,很多欧美药厂的已经过了专利保护期的药品,都有印度的替代品。所以印度制药整体水平不错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没有问题,怎么会有问题呢?化学结构如果改变的话,是应该有条件的比如温度,湿度,压力,或者是其它原因,好端端的在药瓶子了,啥也改变不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没问题,我哥在美国药厂工作,他说一颗药今天没过期,难道明天就过期了?不过我觉的还是尽量不吃过期的,只能应急时候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肯定会唱:阿巴拉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印度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唱大蓬车: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俺最中意的就是印度阅兵啦,咖哩哥阅兵笑果世上南波万。

讲真,最开始完全是在看笑料,看着看着竟有些喜欢了。现在看三哥阅兵,要是没那骆驼队,没有那摩托车上的伞形人阵,还有些失落呢。
脑补一下,那大摩托上挂了那么多人,端着家伙什直直向你开来,能不能把人吓死?估计骑着大摩托的终结者斯瓦辛格都不好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已经果犇过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啥时去果犇呢?俺去捧场,顺便直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对你有信心,你现在有什么执照没有关系,你一定可以考取按摩执照,而且,在考取按摩执照之前,可以上网课,学习,我给你提供实践的机会,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哈哈哈,读牛哥这条回复时俺正在吃早午饭,这次真的笑喷了!俺只有工程师执照,俺要是有理疗按摩师的执照,一定会给牛哥最优惠的待遇:不用预约、接受保险、还买一送二(不是笔误哦)!这优惠够好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咖喱,抛饼,糖葫芦。
liu-fu 回复 悄悄话 馕美人还有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哈,从战略层面说,中国和谁交战,印度都得利!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中美交戰,印度得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印度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国家:有十四亿人口,有我们中国人都崇拜信奉的佛教,有和世界接轨的印度英语,有很多西裔欧,有无数的客服,还有民主,当然,现在加工业也崛起了,我觉得,印度很快就能和中国并驾齐驱了,哈哈哈。
3227 回复 悄悄话 上有印度CEO,接着印度口音的客fu电话,吃着印度产的去痛药,-----牛哥的幸福生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觉得你就是有执照的理疗按摩师,需要预约吗?接受保险吗?有买一送一吗?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是药三分毒,最好少吃、不吃药。去做做理疗或按摩?先找出原因是必需的,是不是运动过量了? 干啥都要悠着点儿了,我们再也不是青少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应该说,所有药物的化学结构都是很稳定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开心就好,继续。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话说我小的时候,爸妈医院里面有过期药,但是还能用,不能给病人了,医生护士就会有需要的分分,销毁浪费可惜,这是3,40年前的事,那时医院管理没有那么系统,医生护士也有专业知识判断那个药能不能用。我吃过有过期一年的药。 小时候老生病,我爸妈就家里翻翻,给点药吃。
很多药物的化学结构还是很稳定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还有最后一句 “我要去果犇!” 幸好我嘴里没饭。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有印度制造得DELTA病毒。话说牛哥你得问题还没解决,有没有去看医生。 老吃止痛片不是事,容易止痛片依赖。 另外你看看是不是缺钙了, 去查个血,怎么到处痛呢?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读到“呦呵,美德因印第安呀!” 俺让牛哥这特有的幽默逗得笑出声来! 赞一个!浑身都疼痛的牛哥还是能把我们逗乐了。我好奇,您是咋知道疼痛减轻了80%的?希望牛哥不用吃这美德因印第安的Aleve!祝您周日快乐,哪儿都不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和你不一样,你是不小心吃了过期药,我是小心地吃过期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已经是新鲜的沙发专业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经常不小心吃了过期药,管他的,目前没啥恶果,不过尽量别吃吧!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沙发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