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已经不是我的最爱!

(2021-03-05 06:54:40) 下一个

酱肘子的制作配方_舌尖上的卤味

酱肘子,曾经是我的最爱!

小的时候家里的日子还没有过到天天都是大鱼大肉的那么富裕,老爸老妈在外外地工作,一两年才回来一次,我跟着姥姥姥爷长大。每当过年过节,姥姥就做她的拿手好菜:炸茄盒,米粉肉,红烧带鱼,红烧肉卤鸡蛋,还有酱肘子,除了这些应景儿的菜要过节过年之外,还有我二姨,我舅舅,我二姨夫,我舅妈等一大家子人,不管姥姥做多少好菜,都架不住群狼撕咬,看着一大锅一大锅一大盘一大盘的好吃的挺多的,但也是瞬间光光光!

米粉肉-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移动端)

不说别的,仅仅是我姥姥做的米粉肉,我当时小小年纪一个人一顿可以吃三盘!我姥姥烙的肉烧饼,我可以一直吃!

后来,到了国家队,吃饱是没有问题了,吃肉也没有问题,但是,每次跟着教练四处乱跑,还是最喜欢什刹海体校的冰糖肘子!

家常酱肘子的做法_食学堂

北京有很多很多家做酱肘子红烧肘子冰糖肘子的饭馆儿,但是,什刹海体校的冰糖肘子是我的最爱,永远都吃不腻永远都喜欢!什刹海的大厨后来和我成了好朋友,也经常给我打电话说又做了冰糖肘子,得空就来吃,这样的情景持续了很多很多年。后来出国了,但是,只要回北京,就一定要去什刹海去吃那里的冰糖肘子。

但是,但是,最近我发现我自己对酱肘子是越来越没有欲望了。

太原酱肘花—搜狗百科

总有人和我说,吃什么补什么,那么吃了猪肉酱肘子,我会不会变成猪头牛呢?

卤肘花图片_传统美食_餐饮美食-图行天下素材网

另外,酱肘子现在吃起来,也感觉有太多的油腻,唉,不是我不喜欢,而是你太油腻!

人还是要与时俱进的,当年喜欢吃的大鱼大肉狂风骤雨,现在年龄大了,就更喜欢吃清粥小菜涓涓细流。我自己改变了,你不改变那就不能适应了。所以,不是我不喜欢吃酱肘子了,而是酱肘子需要有变化,?去油脂,切掉肥膘,瘦肉多肥肉少,就依然是我的最爱!

苏州五香酱肉--- 肥而不腻,鲜美醇香- 每日头条

生活就是这样,肯定是要改变的,要与时俱进,我的最爱依然在我的榜单上,但是,如果一直都是太肥太腻,肯定就是要更换菜谱的。

酱肘子,你太腻太闹太折腾,你已经不是我的最爱了, SORRY !

香港美食] 九記牛腩:人氣老店的清湯牛腩麵1899 (推薦) @ 貓大爺部落格:: 隨意窩Xuite日誌

现在,清汤牛腩面应该是我的最爱!

靠人不如靠自己,求人不如求自己,趁着自己还不太老,自己做自己喜欢吃的菜了!

 

《版权依然所有,翻印最爱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小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哈哈哈,沙发指在一篇文章里第一个留言的人的位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国家拔河队主力二传手!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肘子配上二鍋頭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by the way: what is “沙发”? 城邦内常常出现这样的不明词汇。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呀,这段应吃凤爪这样手指康复快呀。以前吃那么多肘子牛哥是国家举重队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日恋歌' 的评论 : 非常可能!
冬日恋歌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物资泛滥,如果断供你一年不给吃酱肘子,你到时候又会想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指的也是那么细的,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指的线就是缝衣服的线那样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山西的龙须面可以穿过针眼儿呀,哈哈,不过,也有裤带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得多多吃蔬菜水果啦!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一点不错,就面条都做的比北方人细,你知道“线面”吗,跟线一样,人工打的,只能放在水里一捞就要提起,否则就胡了。北方的面疙瘩,南方的是“面片”与纸一样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南方人吃饭太秀气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肥肉当然吃,但是,现在更多的是吃稍微瘦一点的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大厨水平牛腩面,酱肘子北方人最爱,作为南方人还从没想要吃,这饮食地域区别很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小时候那个年代缺油水,我对肥肉从来不腻味,还觉着说“我不吃肥肉”的小姐妹是矫情。现在确实是啥也吃不动了,不论肥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宝宝? 哈哈哈, 你怎么变成宝宝了,太股了吧? 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吓死宝宝了!以为牛哥对粉丝飙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话说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是一句混账话,等于没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款到发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呵呵,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过几天,说不定你又想吃酱肘子了,分久必合嘛:)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酱肘子让我想起了我老爸做的酱猪头肉,那个好吃的味道至今难忘,是我小时候我的最爱,特别是那白白的大肥肉部位,以至于我如今还特爱吃大肥肉!牛哥切掉的肥肉扔掉太浪费了,寄来给我吧,哈哈,我用二十万换你的肥肉也值的!BTW,谁是酱肘子?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