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吴说的对:不是病了而是老了!

(2021-03-19 06:50:39) 下一个

最近一段儿没有什么胃口,大部分我喜欢的饭店都没有戴淫自己也懒得做饭所以很多时候能凑合就凑合,没有人给做牛肉面牛腩面牛肉牛腩面我就自己折腾剩饭剩菜方便面不行就把乱七八糟的东西一烩随随便便吃点儿饿不死了就行。

昨天在我们这里的中国美食团购里买了一袋菜肉水煎包,这听起来很好听的水煎包曾经是我非常喜欢吃的。

香肠韭菜水煎包怎么做? - 香肠韭菜水煎包怎么做?的做法,香肠韭菜水煎包怎么做?怎么做好吃,香肠韭菜水煎包怎么做?的家常做法-

我年轻的时候,不管是什么馅儿的水煎包,我都是吃了一个又一个,吃了一盘又一盘,绝对属于饭桶级的。

昨天买的是菜肉水煎小包,两磅一袋50个,看着挺好的。晚饭就煎了七八个水煎包,也算是自己犒劳自己一下。(你看我多惨,吃个水煎包就算犒劳自己了)

水煎包,饺子是用淀粉水还是面粉水?很多人用错了,难怪没有“冰花”-看美食-乱石塔快乐小站

煎水煎包我是轻车熟路,一会儿功夫就煎好了,虽然不是特别的好看,但是,业余派也就过得去了。结果,只吃了三个,就不想再吃了。

酱猪蹄怎么做_酱猪蹄的做法_豆果美食

咦?怎么刚吃了三个就就就不想吃了?是不是和刚才啃了几口酱猪蹄儿有关呢?

不会呀?酱猪蹄一般我都能吃整整一个,今天也就啃了几口。想了半天也没有明白,我就嘀咕开了:是不是我得病了?是不是男性更年期综合症呀?自己紧张了,抑郁了,郁闷了。这到底是咋地了?是不是 My time is coming ?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文学城名博老吴前几天发的一篇博文:不要把衰老现象误解为疾病。

仔细想想,顿时明白过来了,我不是有病,我这可能是老了!

上海这么多家小笼馆,唯永康路这家蟹黄小笼让我流连忘返- 每日头条

我年轻的时候有一次去上海比赛,那年我十六岁,我的师兄李强十九岁。比赛期间我和李强去吃上海著名的蟹黄小笼包,俩小伙子进了人家饭店,一张嘴就要了十笼小笼包,当时所有的服务员和食客都盯着我们看就像看外星人一样。吃完十笼之后没吃饱,对服务员说:“再给我们来十笼。”当时饭店里所有的人,看着我们俩都像看怪物一样!那种鄙夷惊诧的目光,我到现在还能记得。

后来有一次,我们去天津比赛,吃完晚饭逛天津的劝业场和平路百货大楼渤海大楼什么都,逛的饿了,到了一家卖馄饨的小店儿,就要了馄饨。边喝馄饨边聊天。最后说每人再来两碗吧。人家服务员说不能卖给你们了。(一毛五一碗)因为你们两个人每人都喝了十九碗馄饨了。

馄饨汤怎么做_馄饨汤的做法_石头妈1_豆果美食馄饨汤怎么做_馄饨汤的做法_石头妈1_豆果美食

小碗馄饨,说我们每人喝了十九碗,不会吧,但是想不承认也不行呀,有碗为证!

十几岁的那个时候,真的是很能吃。但是,现在,老了。三个小水煎包就把我给吃的不想吃了,这都是什么世道呀?

稀饭和粥的区别,哪个更有营养_三联

唉,喝半碗稀粥吧,现在还能吃几个一两三个的水煎包,等再过几十年,连半碗稀粥都喝不下了,那可就是真的老了。

现在想想,老吴说的对!起码政治上很正确!

吃油条会胖吗_苹果绿

唉,想吃油条了!但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吃得下三根!

子曰:心忧则肺衰,肺衰则胃虚,胃虚则肾亏,肾亏则体弱,体弱则思缓,思缓则老矣。

不服老行吗?不行!

《版权生煎包所有,翻印吃不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按你年轻时候这么吃法,那点收入全被吃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你真喜欢抬杠!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吃熟食是因为煮熟过程食品进行了化学性质变化,更加容易吸收,大大减少了消化吸收需要的时间,给人腾出时间干其它的事情。牛羊等草食动物,每天基本是在吃食和消化食品中度过的。但如果生的食品容易消化,人类吃生食品也很常见,比如寿司里的生鱼片,水果沙拉等。

动物也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很多人类一天到晚就想吃:我养的鸡群就是这样,对它们说科学艺术等是对牛弹琴,但只要把食品一拿出来,鸡群们就成群地飞过来。对动物们来说,生活就是以食为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鬣狗也不会理解人类的吃法,好好的鲜肉为什么要煮了吃,还要放葱姜蒜酱油盐?瞪羚也不理解人类,新鲜的草多好吃呀,还要回家洗了煮了,真费劲!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很难理解包子饺子的好处。好好的肉,大块吃最可口;好好的蔬菜,大叶子这么一炒,绿油油的出锅最好吃;大块的面饼也是最可口的。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把肉和蔬菜弄得非常细碎,然后用面饼包起来,花多少时间,损失多少新鲜蔬菜的营养,最后味道其实大大不如单独吃肉,蔬菜和面饼来的爽。

在做吃的方面花太多时间是很大的浪费。吃的目的是摄取营养,以便有好的身体去追求更有意义的事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吃进去的油脂会被脂肪酶分解,并不是像中医说的那样,一大块猪油堵住了血管,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老,年轻吃太油也不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怕太岁!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只有牛哥您本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关谁三天禁闭?哼!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没啥,关他三天禁闭,又是一条好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有一个公司叫 FedEx,他们有一种服务叫做 Over Night Delivery. 哈哈哈,只要心诚,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duo' 的评论 : 谢谢,庄哥曾经是我的领导,也是我的兄长,唉!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一不留神,有话直说竟中了牛哥的奖赏。多谢牛哥的鼓励!我继续学牛哥的笔耕不缀。牛哥您真神呀,咋知道我昨天买了带皮的五花肉的?我今晚就用它做扣肉。哈哈哈,只可惜科技还是不够发达,隔着屏幕无法送扣肉,连想在留言框里晒个扣肉图都好像没门儿,是不是我太笨? 有人知道怎么贴图回复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哈,说是庄则栋的徒弟那是有一个故事。当年庄指导在山西队当教练,我去找他看他训练那帮孩子,看的我手痒,我就说:庄指导,我要和你打两下。他不和我打,说拿个凳子腿儿就能赢我。我说你要不和我打,我就到处说我是你的徒弟,哈哈,威胁他。 那两年我经常看他训练,和他喝酒写字打猎。我不是他真正的徒弟,也不是他的师傅。

得,我去你那里偷窥一下。

bud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阿牛先生曾经写过这篇博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1302/9567.html,纪念他的庄哥!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年轻的时候从事什么运动?那天有人说你是庄则栋的徒弟。是真的吗?他可是江青的小鲜肉。
还有,你不是说从来不读别人的博客吗?所以我也没指望着你读我的那些波士顿漂亮片片。可是我一想,也许你偷偷地读了呢。就是不好意思说。你怎么可能不读呢。你家小棉袄就在那旮瘩呀。河边儿。后边。那么美丽的地界。你怎么就不纳闷呢。你多少也该了解一下小姑娘生活的地方啊。虽然,你可能有其他途径了解了。那也不如我这个坐地户了解得多呀。而且,我那镜头对准的都是local人去的地儿呀。我想来想去,你可能真的偷摸儿的瞄了。
水煎包有什么好吃的呀。还是蒸的好吃。我看你是越来越不像山西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5555555,更年期综合症了,悲惨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现在吃自助餐,就捡自己喜欢的吃,是吃精,而不是吃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上海的小笼包那是真小,而且一笼只有六个,不吃个十笼八笼的,还真的对不起自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喝过甜的豆浆,没有吃过甜的豆腐脑,豆腐脑大部分都是咸的。不过,见过人家往豆腐脑里加糖加蜂蜜的,但是,我还是觉得豆腐脑是咸的好吃。

油条吗,我是真的喜欢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理解错误是年老的最明显的表现,我就以为你真的特别会做水煎包,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可能呀?您可能是先吃了肥的,给腻住了,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假设俺是医生,85%你有更年期综合症;剩下15%是不运动症,你再去扣/打100个球又能吃八笼上海小笼包:)
zdwm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也很少去吃自助餐了,吃不动了,一盘下去就饱了。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这个我认为是很合理的。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和同年来的同事去吃早饭,有两位每次都是三四十个包子加两碗混沌,那包子个比上海小笼包大一倍不止。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油条 ,卖相极佳。配上一碗豆腐脑......想想都流口水。
这豆腐脑...是咸的还是甜的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你居然理解错误,我是引用了你文章的语句“煎水煎包我是轻车熟路”,不是我会做“包子”,我一个南方人如何与你比做“包子”呢?
表扬你怎么谦虚了,是不是老了,其实只要是吃的,你都是轻车熟路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刚出国时年轻胃口好,喜欢吃港式烧鸭,直到年前嘴馋时又去买烧鸭,吃了几块就顶了,才知道岁数不饶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每次你说你要做红烧肉的时候,其实,你就是去养小猪仔。等你的红烧肉做好了,王母娘娘都显灵了,哈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你老了?大胃永远年轻!这就给你做红烧肉去!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您不老,您这文思敏捷,口齿伶俐,思维睿智,观点犀利,可见还年轻的很。一顿两顿的少吃俩包子那算什么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欧买糕的!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肠镜, 胃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一点儿都不夸张,那是我十六岁的时候,在上海和队友李强每人吃了十笼小笼包,每笼六个,在天津每个人喝了十九碗馄饨。当时能吃了一头大象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十客小笼,十九客小馄饨?太惊人了!喜欢你的美食照片,水煎包煎得很有水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嗯,那是什么病呢?春来病?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説明牛哥不是老了、是病了。春天来了、牛哥病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什么是3遺矢 ?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老不老、要従2方面去看、即1進1出。既要尚能飯否、又要是否3遺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哈哈哈,还需要写检查呀?难道我真的错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哈哈,我是不怎么看别人的博文,但是,您的题目写的特别有道理,所以,就去拜读了您的大作。这也说明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绝对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德行!!!,谁说你老了,只是偶尔没胃口!
你要说你老了,那我们很多人都要被你带老了。影响大家心情嘛!
不行,你得写个检查!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才猜测是不是写到我了,原来是啊!好像我听你说过你从来不看别人的博文,是不是我听错了?不过,你从来不给别人的博文留言倒是真的。
哈哈!我也曾经专门为你写过一篇博文,不过忘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呵呵,你这个留言打一百分,有例子,有佐证,有励志,有谦虚,哇呀呀呀,绝对是留言典范,跟帖标准,好吧,你送扣肉来吧!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们现在都开始有眼大肚子小的迹象了!是开始进入老年期了。但我好像比牛哥能吃,一顿饭仨包子是不够我吃的,一定还要吃其他蔬菜水果大鱼大肉的。这得感谢我老爸的遗传基因。他老人家今年88周岁了仍能吃下一大碗饭和半大盘的菜和肉!我老爸的心态也超级好,我要继续向他?学习,人老心不老,能吃能睡身体才会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那秀一个你做的水煎包,我检验一下,哈哈

嗯,我估计我也是老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煎水煎包我是轻车熟路
=============
其实对吃的你都轻车熟路,不要谦虚了,可能老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就是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要克制自己?

我这一辈子都没有克制过自己,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克制自己啊,不要吃太多啦,多去健步走!健康喜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顿饭吃不下十五个水煎包,心再年轻也没用,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文字不老,心就年轻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