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不是华为呢?

(2020-01-30 07:26:23) 下一个

每年的这个时候,是全球几大网球赛事的第一个大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这几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打的是如火如荼,新秀老手都上来了,虽然澳大利亚和我们有时差,但是,精彩的比赛不能耽误。

从看球的角度上来说,网球的惊喜和新人不断,球打的那个精彩呀,比我强多了。

从商业角度上来看,澳网,美网,法网,温网都特别赚钱的赛事。赛场上的广告,是商家的战场。

今年,澳网主场的广告商中,最抢眼的是几家:韩国的汽车品牌KIA, 阿联酋航空和中国的泸州老窖的国窖1573.  

我身为困惑,不懂中国的企业:

1)网球在中国体育运动属于小众体育项目,网球排在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游泳之后。

2)泸州距离墨尔本8800公里,在那么远的地方花那么多钱做广告,外?

3)奥运会的赞助商,是不接受烈酒的。但是,网球可能不一样。但是,在网球赛事上做烈酒广告,好像不妥。

Image result for 2020 澳网

我相信,99+%看澳网的人都不懂这个国窖1573是怎么回事儿,但是,泸州老窖为什么要在千里之外做这个广告呢?为什么是国窖1573,为什么是泸州老窖呢?

我觉得,最应该在澳网主场做广告的应该是华为,可是,为什么不是华为呢?

澳网主场上做广告的另外一家公司是百岁山,一家做水的公司。两家做广告的中国公司,做的都是液体,令人困惑呀。

Image result for ao 2020

韩国做的是汽车,很 Solid .

Image result for 华为

华为呢?可以代表我厉害国高科技领军公司的华为呢?为什么让泸州老窖去做广告呀?难道是要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都喝醉吗?我们党的领导都到哪里去了?

对于这个事情,我比较困惑。因为我认为最应该做广告的是华为,然后是吉利,哪怕是王健林的万达集团都有些道理。国窖1573? 没天理呀!

想不明白。

快讯:索菲亚进入决赛,老费败了!

《版权广告所有,翻印华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还以为你住院治疗去了, 咋又逃出来了? 厉害。】

回复:医院的床位都被你给占了。别担心,没人和你抢。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还以为你住院治疗去了, 咋又逃出来了? 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不想在社会上混,我也不想承受什么心理压力。你如果来了好好说话,那我就不删你的留言。但是你胡搅蛮缠挑刺捣乱,我就承受不了心理压力了,肯定就是要删你了。

我删帖,也许对你没有意思,但是,我觉得我有意思,做对我自己有意思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呀?

所以,正常跟帖,正常评论,像其他正常网友一样,你就不会被删。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你删帖就没意思了。在社会上混,要有足够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就是一个爱思考的人,想多了是我自己的事情,不用您老人家指指点点。我想什么,想多少你都要管,那你说你是不是吃盐吃多了?哈哈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人到你这里捣乱,你想多了。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帮助广大消费者打假呢
………………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1-30 10:21:12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是呀,可是我就是喝不醉呀,酒瓶子都见底儿了,肚子都喝撑了,还是没有喝醉,郁闷呀!
铁森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做广告要花钱,川普替华为做广告免费!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键盘侠教华为做生意,就如同,穷鬼教富人如何挣钱。都是无厘头的魔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华为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不应该放的地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可以打他,是吧?哈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如果说你可以管他,you better be doing something, 哈哈哈哈】

》你应该非常清楚啊是不是?他在你的地方敢向任何人挑战,唯独不向我挑战。难道你没有观察出来?

但是,我做事也是有分寸的,不能太欺负他了。给他一点点活动的空间,免得他太憋屈了,暴粗口,我不合算!我也要跟着暴粗口,小编就会不分青红皂白的各打五十大板。这是我努力要避免的!文学城不该我管他。其实,我也管不了他,他要是真的“发病”的话。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华为今天的名气,已经不再需要给公司做广告,但有可能给某个新产品做广告。你看不到微软的广告,但可以看见给surface做的广告,是同一个道理,华为的新手机都是有广告的。
也就是品牌已经建立了,感谢川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真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您想想呀,我每天那么多事儿,谁能想起他来呀?他愿意来就来,不愿意来就走,只要不捣乱,我就不理他。

如果说你可以管他,you better be doing something, 哈哈哈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老牛爷啊,你是不是把鲁九关了禁闭了。他来不了的地方,又在其他的地方找人挑衅。让人义愤填膺的愤怒呢。我在你的地方已经够照顾他了,不想影响你博客的人气。他个精神病的又跑到另外的地方向人挑衅。我得伺候他一下两下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国内酒企业洗钱的本事挺大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这里档次高一些的说法,我也不好拒绝,唉,就默认了吧。烦人婶那里的档次高不高我不敢说,眼见才能为实呀。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这泸州老窖的广告钱真是白花了,有多少外国人知道“国窖1573”是啥个意思。真是有钱没有地方花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烦人那里的大妈肯定没有你这里多!你这里的大妈大姐的,都可以帮你抵御“外敌”的进攻,烦人那里好像还没有发现有。还是你的档次高一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听说,烦人婶的地盘,进去就出不来了,大妈太多,我怕怕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syrny' 的评论 : 酒的广告只有在中国好。美国广告投入最多的是汽车,英国广告投入最多的是足球,日本广告投入最多的是电器,印度广告投入最多的是咖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南鸟,你知道的更清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华为的名声很臭呀,需要好的广告开香一香。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最近佩服我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我都不习惯了。】

》哈哈哈哈,看你现在悠着一点的样子,也不再敢拿烦人出气了吧!不害怕烦人,也得害怕烦人的业余“马仔”吧!你啥时候也到烦人的地方冒个泡?互耍“欲擒故纵”,你也可以考虑“将计就计”嘛!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喝酒不醉,浪费钱呀。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酒水饮料的销售完全靠广告拉动,一直是广告业的最大客户,央视的历届标王大部分都是它们。

通信产业打这种广告效益不好,华为没有那么多广告费预算,也没有必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华为被你川爷压着那还有广告,澳洲肯定想要钱但爷在前不敢动作。澳网有没有广告的都无所谓了,西人就爱拼这个,好看!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华为已经不需要再打广告了。美国已经帮华为广告打满世界了,任正非也是这么说(对记者)。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华为已经不需要再打广告了。美国已经帮华为广告打满世界了,认正非也是这么说(对记者)。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 喝酒不醉, 不用郁闷。 喝酒脸红得老年痴呆的风险大! 那就大悲催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有钱能使鬼推磨。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得准你放广告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呀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哈哈哈,老费老了,真的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正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最近佩服我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我都不习惯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运动快乐,健康!!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费真的是被国窖1573灌醉了,这个秘密武器太神了,哈哈哈!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俺听到的风言风语,据说这可不仅仅是做广告呀,那只是个幌子。
酒厂有多少外汇?有,不多,老外不喜欢中国白酒。
厂领导胸怀世界,要走向世界么,自然需要成立驻外机构。
国外做广告,需要外汇吧,这就有了换汇的明目。
至于外汇出境后,操作上,领导聪明着呢。
也许俺听到的都是错的。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厉害的带色,只有牛棚里才有!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你是块做生意的料,应该到Apple 去当他们的Marketing Director, 哈哈哈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呀,何况还有竞争对手。现在有优势,不意味着未来还要优势。所以洗脑就变得异常重要。天天在你耳边说泸州老窖好喝好喝很好喝,估计你自己也会认为它真的好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是呀,可是我就是喝不醉呀,酒瓶子都见底儿了,肚子都喝撑了,还是没有喝醉,郁闷呀!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应该喝的酩酊大醉的新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嗯哪,不论什么餐,对于习惯了自己民族的美食,都是换换口味。也只是换换口味而已,回头,还要去吃炸酱面小笼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猜的很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问题是,以泸州老窖的名气,根本不需要再做广告了。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就你有关中餐的论述,我非常认同并佩服你的敏锐。最好吃的东西其实就是小时候妈妈放到或强制性塞入小朋友口里的东西,改变不了的,中餐对于其他人也就是偶尔换口味而已。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瞎猜哈,广告是不是打给中国人看的?外国人即使注意到了“guojiao 1573”,也不知道这是啥呀。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他真的是针对中国大陆的电视观众呀,和国外白酒市场没任何关系。
就白酒澳网广告而言,泸州老窖在乎的是中国电视观众的数量,和国外没关,奇怪的商业模式,我也是看了很久球才搞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据我所知,不论是茅台还是五粮液还是泸州老窖,在美国的销量都不如威士忌黑方红方之类的,就像中餐一样,我们认为好吃,就以为全世界人们都认为好吃。(印度人也认为他们的咖喱是全世界第一美食,我们在这点上和印度人相似。)所以,再怎么做酒的广告,在国外也难以推。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是,个人想法。也许酒厂领导想去主席台坐一坐也不一定,或去给冠军颁奖。还有中国人吃这一套,出口转内销,看到海外的中国酒广告,瞬间觉得高大威猛英俊潇洒起来。
酒,毕竟属于消费品,适合体育比赛广告。我最没想通的是冰球NHL场边的一家中国包装产品公司的广告,困扰了我好久,想不清楚广告针对谁。
不好意思,有点跑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您是以您个人的想法。但是中国的运动服装产业,除了猪头企业之外,都很少做网球的广告的。李宁,安踏,361度,鸿星尔克这些运动品牌在网球上的投入是很少的。泸州老窖这样和运动没有什么联系的企业投在澳网上,主要可能是需要烧钱了。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按我的经历,就电视观众而言,中国网球市场比乒乓球大,我不打网球但可以看完整个大满贯,我打乒乓球,近30年从来没完全看完哪怕一场比赛。
我估计商家在做广告前会有完整的市场报告,知道收视率。至于酒,我能做到的就是自己不喝。如果你看加拿大电视体育台,也是一样,vodka,Jack daniel,captain等等高度酒,看得我几乎台词都会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网球在中国是小众体育项目,花这么大的钱做广告的,应该是华为中兴中国重工中国造船这些大国重器,而不是毒人害人的酒。

中国差矣!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你去看看美国的四大联赛等,常常看到莫名其妙的中文场边广告。因为他们的目标不是现场看球的人,而是中国的电视观众。澳网也是一样, 场边中文广告是针对中国电视观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黑厉害,你牛!不过,我还是喜欢你继续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不懂不装懂,我也有你一样的疑问,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国窖1637是泸州老窖,单就这个广告做的也蠢,泸州老窖名气多大,整个国脚乱78糟。

这个网球公开赛打得可是真精彩,新人辈出,中国一个女的,把美国那个黑厉害打下去了,就是那个霸占第一很多年的双胞胎的姐姐,我不懂网球,看看热闹,不敢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的发现很对呀,我为什么要受疫情的影响? 第一,每天报道的疫情都是不一样的,不知道该信哪个?第二,有人说很严重,有人说没事儿,不知道该信哪个?第三,中国政府说只有几千人感染,却在武汉准备了十万人的病床,一点儿都不 make sense, 第四,我又不是学病毒的,没有学过,没有得过,没有见过,我为什么要人云亦云去赶时髦,抓眼球,蹭点击呢?

不懂的事情就不装懂,不乱评论,不瞎嘚嘚,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做自己懂的事情,不要以后让别人打脸。我不会像很多人那样,什么都不懂,到处传话到处摘抄前后矛盾好像自己是冠状病毒专家一样,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的思维就不受疫情影响,自己玩自己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这个泸州老窖的计谋,国窖香,国脚臭呗。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不按条理出牌呢 上边文字是囯窖 下边拼音是国脚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