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X 个再也回不去中国的理由 – 喝 !

(2019-10-02 07:00:52) 下一个

昨天说了,N个再也回不去中国的理由之:吃,今天接着说 X 个再也回不去中国的理由: 喝!

回到中国,另外一个挑战就是喝!

喝什么呀?在中国一提到喝肯定就是喝酒了。美国的纳税大户是像苹果谷歌脸书的这样高科技水果公司,而中国的纳税大户则是茅台酒汾酒五粮液。茅台酒现在在中国小三千块钱人民币一瓶基本上就是很多老百姓半个月的工资,你还不一定买得到真茅台! 酒在中国不是酒,是文化,酒文化!中国文化!

我们中国人用酒来做文章是最有创意的。看电视,做广告最多的就是酒。中国人历来喜欢玩酒:酒里面泡上虎鞭牛鞭鹿鞭羊鞭狗鞭鼠鞭鳄鱼鞭,反正带鞭的就可以入药,就可以壮阳,就可以卖大钱!

酒里面不但可以泡各种鞭,还可以泡各种参,泡各种角,泡各种茸,反正,什么泡到酒里都有道理。都可以入药,都可以壮阳,都可以滋阴,都可以有疗效!

我看到酒里泡着小蛇,泡着那一只只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我就什么酒都不想喝了。

更恐怖的不是泡着小动物的酒,更恐怖的是:假酒满天!中国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职业队伍:收名酒瓶!收来名酒瓶子干什么?猪都知道:装假酒卖呗!我的国假酒之盛行,全世界无国能敌!

除了喝酒,中国人最常喝的就是饮料了。很多个品牌声称:喝了这个,会下火!其实,十四亿中国人都不知道什么是上火,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下火,反正,说这个饮料喝了之后会下火,中国人就喝。至于是不是会下火,鬼才知道!上火是中医的名词,有了上火,自然就要有下火,一个上火下火,就把无知的中国人给忽悠的昏天黑地的。

据说,在中国市场上卖的最安全饮料依次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雪碧。因为,中医有一副汤药叫做姜丝可乐,就是可口可乐煮姜丝,喝了之后治各种感冒。而其他品牌的饮料,不安全!可笑的是那么的科学!

还有一种喝的叫做:奶!

中国的高端奶,都有一个很难懂但是很高深的怪名字。

奶这东西,挺神奇的。每个品牌都有高端奶,精华奶,特制奶!但是,三聚氰胺已经弥散在中国各种大小品牌的奶中。懂奶的不喝中国的奶,有钱的人不喝中国的奶,可是,中国的奶却卖的出奇的好!我居然看到一个烧脑的奶广告:二奶,您可以信赖的奶!

酒不能喝,饮料不能喝,奶也不能喝,茶总可以喝吧?

唉,别提茶了,茶还真不能喝!

我认识一个在京城卖茶的大佬,他那里什么茶都有,什么品种都有,什么香味香型都有:茉莉花香,栀子花香,红烧肉香,炸带鱼香,佛跳墙香,黄花梨香,香奈儿香,抹香鲸香,炒豆芽香,蒸茄子香,你想要什么香味,人家就有什么香味,神奇吧?他说,茶吗,简简单单的就那么三、四种,其它的都是香料配的。化学这东西,是一个神奇的好东西!他让他喜欢艺术的儿子进了北京化工学院读书,以后要勾兑出全世界最好喝的化学茶!有理想,有抱负,真的有!

树还是那棵树,叶还是那些叶,但是,泡出来的茶,味道,颜色,口感,后果全都不一样!卖茶的人,告诉你的都是他想告诉你的,你知道的都是他让你知道的。茶的内涵,茶的效果和茶的价值,你知道个膍!

都不能喝了吧?只有喝水了!

喝水?

问问卖水的小哥,这水套路深呀!比酒,比奶,比茶,比饮料的套路还深!

回国渴了喝什么呀?这也不能喝那也不能喝,这不是要把人给渴死吗?

不会的,谁也渴不死,而且,昨天就有人反驳我说:中国人比美国人都长寿,肯定是吃喝都好呀!

既然是那样,肯定有一个人说的不对!

谁说的不对?WHO CARES?

要是临时回到中国吃喝,稍微小心着点儿。但是如果要永久性的回国养老,俺NO.

《版权中国所有,翻印吃喝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美国和中国,除了那个国字,其它没有可比性。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奶这事情啊,在美国也是不能喝的。刚来美国把奶当水喝,发现越喝越瘦,后来美国朋友解释都有类似瘦肉精一类的激素,因此需要喝organic的。很多年后才知道什么美国奶都不能喝,倒不是中国那种毒奶的概念,而是不仅美国的奶,而且一切奶制品都是不应该吃的。除非你想中年后发胖,头发不好甚至秃头,一堆慢性病。。。原因就不解释了,最后公开这类信息的两个记者夫妇被奶制品业雇佣职业杀手追杀,不敢露面,这可是NPR报道的。
欧洲禁止美国几乎不论什么与蛋白有关的食品不论肉还是奶,不是没原因的,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奶这事情啊,在美国也是不能喝的。刚来美国把奶当水喝,发现越喝越瘦,后来美国朋友解释都有类似瘦肉精一类的激素,因此需要喝organic的。很多年后才知道什么美国奶都不能喝,倒不是中国那种毒奶的概念,而是不仅美国的奶,而且一切奶制品都是不应该吃的。除非你想中年后发胖,头发不好甚至秃头,一堆慢性病。。。原因就不解释了,最后公开这类信息的两个记者夫妇被奶制品业雇佣职业杀手追杀,不敢露面,这可是NPR报道的。
欧洲禁止美国几乎不论什么与蛋白有关的食品不论肉还是奶,不是没原因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有西北风 Filter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切,你哪里有祖国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给我们每人发一个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哈哈哈,老老实实的呆着吧。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诬蔑我的祖国. 哪里生活着十四亿人, 健康有快乐。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嗯 喝西北风的也有个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不客气 那个过虑吸管不大 方便旅行时随身携带用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吃喝两篇太欢乐了。一直遗憾没机会在国内胡吃海喝,现在这念头让你彻底给断了。还是老老实实在美国窝着,自己想吃啥自己动手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她厉害着呢,喝水有喝水的 Filter, 喝酒有喝酒的 Filter, 喝汤有喝汤的 Filter, 喝饮料有喝饮料的 Filter, 她的外号就叫 Filter Queen。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香水雨啦!咱们都一起厉害啊!真是认为你准备了filter在国内用,就是超聪明的厉害!我也去买几个预备着,再一次感谢你提供的link。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不去印度,我最多走到斯里兰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主要是政府对造假的惩罚力度太小,如果遇到造假,倾家荡产蹲大狱,或者是满门抄斩,那就会遏制造假。不然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一点用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你们小西天的人都很厉害!
我上次买的牌子是LifeStraw 这个link 是2019 的最新排名 你可以选适合自己的一种
https://www.hqreview.com/top-10-best-survival-water-filters/

牛哥讲的这个喝问题确实很重要 美国卫生组织也建议大家去某些国家吃水果也要小心 因为是洗水果的水是有污染的 我建议牛哥去印度旅游时 淋浴的时候 不要唱歌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两大问题,一是诈骗二是造假,根本就没人管,关键是多的管也管不过来。花点冤枉钱喝点儿色素兑的水也罢了,人家还有兑敌敌畏的你说谁还敢喝酒?最近上海新开的Costco为啥挤破了头,很多人都是去买茅台的,因为别的地方买全是假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酒里掺和什么的都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酒里兑任何他们认为好的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呀,不放漂白粉,那水很快就变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她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这个很恐怖呀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以前皇宫内割了那些太监鞭泡酒效力如何?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那牛哥您喝啥子,没见言明。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出国前菜市场几乎每个菜农都把青菜拿到水沟里去泡,这样重量更重,因自来水不好接而且也收费; 据说白酒还含塑料成份的叫什么。。这样可以增加口感,假名牌白酒从九十年代一直到现在都有,茶叶农药超标,普洱茶年份做假一直有报道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道理; 的确国内饮料不安全,以前我国内住的那个Building 一楼不知谁家车库就不断有大瓶矿泉水出来,记得国内的自来水烧开后不泡茶,就是漂白粉的味道早在九几年,所谓的果汁都不安全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带水回国是个好主意,但是咋过海关?国门还没有进呢水被没收了。
香水雨你是厉害,带个过滤器就解决了不少的担心,什么品牌的好?谢谢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三聚氰胺+动物尸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在你喜欢的地方呆着,不想去哪里就不去哪里!哈哈,

LUCKY YOU.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加什么是人家自己知道,我们只是知道饮料的名字。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 父母走了, 自己不用再回国了。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橄榄姐,除非你亲眼看见饭店榨果汁,不然,西瓜汁里常常加水,加冰,加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好的好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真的不能信任国内的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这个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这个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这个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其实,自己带的酒,自己认为是真的酒,其实也是假酒!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我们可以信赖的牛,你的喝篇比吃篇更逗乐!

我这辈子闹肚子最严重的一次就是回国喝出来的。大桶饮水器里的水厉害呀,我傻了吧唧的像在美国直接喝了,之后,我这个从不闹肚子的人可惨了,一般吃片黄连素就解决问题,变得吃什么药都解决不了。最后老妈无计可施,给我服用一种很厉害的广谱抗生素新药,才算止住了腹泻。

喝什么,回国绝对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大事。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回去自带了个personal water filter 野外生存用的那种喝水大吸管 可以filters a minimum of 1,000 liters. 滤掉99.9999%of waterborne bacteria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电脑转得慢,我连点了两次“发表评论”,请牛哥删掉一个。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同学大聚会的时候有同学说他包带一两箱茅台,我还以为大家要同国外有的爬梯一样,AA自带酒,傻乎乎地说我也带上自己的红酒,结果其他同学说,要带就带箱,吓得我这小气鬼不敢吭声了。后来别人告诉我,自带酒不是为省钱,是怕喝了假酒。那个同学同茅台镇的供电局关系铁,可以保证搞到真酒。我才醒悟我这人智商已经落后了许多,以为好酒店肯定给真货。

既然牛哥这体育出身的北京高端人口的身板都扛不住这吃的喝的,我们回国该怎么办呢?辟谷七天?然后飞香港或台湾大吃一顿,再辟谷七天,循环往复?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同学大聚会的时候有同学说他包带一两箱茅台,我还以为大家要同国外有的爬梯一样,AA自带酒,傻乎乎地说我也带上自己的红酒,结果其他同学说,要带就带箱,吓得我这小气鬼不敢吭声了。后来别人告诉我,自带酒不是为省钱,是怕喝了假酒。那个同学同茅台镇的供电局关系铁,可以保证搞到真酒。我才醒悟我这人智商已经落后了许多,以为好酒店肯定给真货。

既然牛哥这体育出身的北京高端人口的身板都扛不住这吃的喝的,我们回国该怎么办呢?辟谷七天?然后飞香港或台湾大吃一顿,再辟谷七天,循环往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我干脆就不喝酒,再假的酒也不喝!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北京喝的白酒,都是从国外机场的免税店买了带回北京去的。便宜、贵倒是差不了几个钱,主要就是赌国外机场免税店的酒没人敢卖假酒,就为了喝一口真酒。

国内机场免税店的白酒就不敢买呵呵。中国人里边儿聪明人太多,买个酒不想碰上他们。

都说偶尔感冒能锻炼自己身体的抵抗力呀。按这个逻辑,每年就回一趟国,吃点儿喝点儿我就全当是锻炼身体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哈哈哈,估计五十就是长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还有小孩个个都上火,老人个个都湿气重,哈哈哈, 补肺补肾补心补脑的,天天补,到处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还有小孩个个都上火,老人个个都湿气重,哈哈哈, 补肺补肾补心补脑的,天天补,到处补1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么回事,不知道八零后能寿命如何。
X723 回复 悄悄话 中國大陸不就給自己的國寶中醫害的?中國的男人個個都是腎虧,中國的女人人人都陰虛嗎?所以要補什麼什麼,人雲亦補什麼東西只有天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还以为有两点不对是:这点不对,那点也不对!

哈哈哈,谢谢手下留情!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是恰如其分的好!不过有两点是不对的,一是猪真的不知道,二是二奶真的不可靠!:)真正的好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长寿的数字,过十年再看!

现在的长寿人群,都是30后,40后。我想看看80后90后是不是长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谢谢。

我有高朋,但是不满座,我也满座,但是不是高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是的,吃死喝死的数目微乎其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诗人才用四个字,我们老百姓,都是五个字!

吃喝 XXX, 五个字!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都说这个不安全,那个不安全,可是也没有见人口减少,长寿的越来越多!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对永久性的回国养老,say NO - 深深同意

写得实在,“显摆”无从谈起。。。不象有些笔者,动就显摆出“出身名门,高朋满座”,实则俗不可耐。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他们的政府。吃不死喝不死?每天都有癌症死人,反正也没有正常统计数目,也没有臣民们追求Why会得癌症?有红歌唱、广场舞跳、有麻将打,比比楼上楼下前后左右的邻里,炫富万年长。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按照顺序,应该是吃喝嫖赌,明天的好看,我们拭目以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哪个是显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漂泊的人都是很幸福,很享受的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显摆啦,,啦,,啦,,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是厉害了什么花招都有,我还是漂泊去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不过,可以带水回去,哈哈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这个国是回不去了,吃的不安全,喝的也不安全,我是喝不了酒但是不能不喝水呀。还是就呆在家里吧舒服还心安。听牛人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不知道农夫山泉有没有事情,但是我知道农夫有事儿,山泉有事儿,不过,老妈煮的白开水没事儿,细菌煮死了,化学成分煮没了,安全!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吃喝玩乐系列好看,我现在回国只喝老妈煮的白开水,去饭店喝西瓜汁,在风景区喝农夫山泉,这样应该没事,农夫山泉没事儿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