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扔就扔它个义无反顾!

(2018-03-28 07:59:48) 下一个

这两天回到美国家里,感觉到家里到处都是满满的,东西太多,主要是不常用的东西太多。像钱这样每天都用的东西,我也就不嫌多了。

家里的东西太多有三个解决方法:1)送,2)捐,3)扔!

我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五年不用的东西:解决:就地正法!

每年我都要扔一部分衣服裤子鞋什么的(也有的时候是捐!衣服不好送人呀)

在 Walk-in Closet 里面发现了十大箱子的DVD,自从搬到这个房子之后,这些箱子就没有打开过,这些DVD就没有看过也没有听过。留着这些八年都不用的东西作甚?送人?没人要,捐献,没人收,只好用第三招:扔!

这些密密麻麻的DVD ,有电影,有音乐,有乱七八糟的东西。有用没用不?没用了。扔了可惜不可惜?可惜,真的可惜!留着干什么?留着没用,占地方!

怎么办?

扔!全扔了,扔它个义无反顾!

中国的,外国的,正版的,盗版的,通通扔了。

硬壳的,软包的,电影的,音乐的,一股脑的扔!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现在这些东西,基本上不用了,Go digital .

反正现在都是 Digital 了,想看什么都能从网上当漏的,不需要这些东西了。

往垃圾桶里扔,心疼也扔!

这些都是我当年一盘一盘挑,一盘一盘的买回来的。

扔,扔了就不心疼了!

两个大垃圾桶都装满了!

这就和有些人花钱一样,花钱的时候心疼,花出去了就不心疼了。我没有扔的时候还留恋:我辛辛苦苦一盘一盘的买,一次一次地搬回来,现在要扔了,多可惜呀?

人生就是这样,该舍得的时候就要舍得,现在这些东西捐到图书馆人家都不收了,起码我们这里的图书馆不收了。

今天先扔了这些DVD,VCD什么的,下周看看扔一些书,那些不看的书,那些没有我写的好的书,那些永远也用不上的书。

扔,就是一种放弃,是做人的一个比较高级的境界!

《版权扔所有,翻印高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simple' 的评论 : 你现在也可以替我保存呀。
supersimple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啊,早知道通知我一声我替你保存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义无反顾的那种扔!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是要扔了,有时还想着,扔了,万一我需要怎么办?其实不用的东西是给自己添堵。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榜样,学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没时间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做个yard sale 吧, 我看见有人喜欢淘这些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你?扔到我这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支持你,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地-北美88' 的评论 : 哈哈哈,该扔的不扔,不该扔的瞎扔,不过,扔了就扔了,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新地-北美88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小人书都扔了,后悔死了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春假第一天,琢磨大扫除扔东西。你给提了勇气,扔!
lio 回复 悄悄话 好!值得我们学习,俺也扔!只是怕把自己也扔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财迷!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哈哈,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的图书馆,书满为患,去图书馆借书的人,不许借一带一,这里的图书馆,只出不进,唉,知识太多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唉,没法和牛的境界比,俺舍不得扔。。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 我也有一堆, 也要扔掉。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书和DVDs可以捐到图书馆吧!(如果不是盗版的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人家不收了。过气的产品,Goodwill 都不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一般牛,那就只能做芥兰牛,葱爆牛啥的了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可惜! 送到“Good WILL”, 没准有人喜欢收集这类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都不是,你说我干什么呀?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你呀老牛,攒了那么多东西,你是sentimental呢,还是一个packrat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出了车库门就是垃圾桶!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俺刚走出第一步,扔车库里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扔我的 。。。。。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天,牛哥你扔出境界来了,可心疼死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有什么后悔的,扔了就扔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ha615' 的评论 : 哈哈哈,goo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没有一千年的东西,称不上古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一般的牛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不用麻烦别人,我自己扔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断舍离是波波提倡,我们大家积极回应的减法生活方式,但能做到的人并不多。阿牛做到了,厉害!不过,告诉你一个最新消息,下载音乐数年来高于CD,但这个趋势去年发生了变化,CDs and vinyl outsell music downloads. 后悔了不?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赞“五年不用的东西:解决:就地正法!”,我家刚扔了好多。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存着那么几十年,变成古董也说不准。牛哥手太快了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牛干活都拖泥带水,不然咋耕地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看片片破万卷,太牛了!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你現在不扔,以後有人為你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有三个办法:1)买,2)借,3)抢!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旧的去了新的也不来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子曰:做人就要像阿牛那样干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人吧,还真是个干脆的个性。。。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那该死的舍不得,害人啊,其实不都是身外物么,最后会不会把自己扔了,心才好受些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