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不理解这个“怒”字 了!

(2018-02-01 07:10:08) 下一个

从小到大,学了不少中文,根据我自己的判断,我的中文功底应该算是特别好的!

特别,明白吧? 

好,明白吧?

特别好,明白吧!

但是,现在我经常不理解我所学过的汉字了,其中一个字,就是“怒”!

怒,简单的说,就是生气的意思。比如说,愤怒 = 非常生气,路怒=在路上非常生气,怒吼 = 非常愤怒的吼叫。过去说:宋江怒杀阎婆惜等等。都是非常生气之后才有了这个怒!但是,最近经常看到一些说法,搞得我非常糊涂,比如:

Hyatt 怒送9晚,美帝天朝两相宜

这是什么梗呀? 送人家东西,自己还生气?“Hey, here is your damn 9 free nights in Hyatt, fcuk you ! ”

达美航空怒送60,000里程,附送$50 现金。

“我他妈的给你五十块现金再加六万里里程,奶奶的,滚!”是这么说的吗?

Image result for 愤怒

怒了!

我有打电话的冲动了:“嘿,银行,我需要1000万美金的现金,你他娘的给我送到家里来, 怒送!”

现在的人类,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情感了 - 特指说中文的中国人!

困惑!

这以后,我要是习惯了用这个怒字,效果就来了。

牛哥文学城怒发博客! 牛哥川菜馆怒吃麻婆豆腐! 牛哥上海餐馆怒品腌多鲜! 阿牛昨日怒买电影票!阿牛耐克商店怒穿跑步鞋!阿牛电脑前怒入微信群!阿牛卫生间怒撒仙尿!

额滴那个神呀,受不了了。

换了别人呢? 一叔怒当新郎官,夏圆怒炖红烧肉,蓝天怒改百分比,家妻怒学不知道,美女怒吻男朋友,这个世界,乱套了。

Image result for 愤怒

现在的人类,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简单的情感了,唉,我也彷徨了。

《版权怒所有,翻印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feelbette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个类似的:美颜暴击,xx现身机场一颦一笑风情万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嗨,我看成牛哥一怒睡红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不信,认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欢迎怒返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小便说,牛哥变了牛爷了,不合潮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是你说的,怒有热烈的意思,你忘了? 哈哈哈

所以,我说您是热烈讀帖。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8-02-01 17:48:38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啊,这样呀,我热烈地读你的跟帖。

从语法看,你的句子完全没有问题啊。就是用词不当,如果你用认真地,就比较好。“怒”字除了表示极度生气,还有其他意思,可能你没有想到吧,要说不知道,像博主这么才高八斗的人,应该不会。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今天怒返文学城。
yazimo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您怒发这篇说怒文儿,我怒回一句话:人生这事儿就是怒死怒活一出怒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再分享一个多年前的重大发现:

你把一个汉字,比如 “怒”字,盯上一分钟,

然后就不认识了。

不信你试试。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啊,这样呀,我热烈地读你的跟帖。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文城流行怒闪,怒挂,哈哈哈哈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怒”字原来就有热烈之意,是一个修饰动词的副词。心花怒放就是一列。这个广告用语可能用得太猛,但是多用了之后,习惯了就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今儿就差冲冠一怒为红颜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怒看博克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个线索,你可以写续集,美国人被惊呆了,吓尿了,炸锅了,崩溃了。。。

牛郎怒写博客,读者吓尿炸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怒喝可乐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好的好的,我等分母们怒送我 5亿美元现金,我马上怒送一千万给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怒的好!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喝可乐..."俺给牛哥出口转内销(export back to MyChina):

housewife2010:
分享一个可乐的故事:
刚工作时,处长美国公差回来,拎了两听可乐到办公室,让我们把大茶缸子洗干净,一边倒一边孔乙己似的 “这是美国货,叫可口可乐,比茅台还贵,每人一点点。赶快喝,气泡没了就不甜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怒送我一千万刀现金,我严重接受!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牛哥的文章心花怒放,发帖怒顶。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也有效果了,以为你会说“怒没懂”!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再加一条,阿牛田间怒甩牛尾拉“黄金”。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依旧您的% 100。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效果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没懂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最不好吃的是打怒面,%100 的人不爱吃。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我怒晕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That’s why I couldn’t read his weblog at work:)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全城喜气洋洋秀芳华,怒什么呀?
不怒不怒,今天是我说故事日,上午在股聋那儿讲了一个,现在Mychina再讲一个。不同的是这个故事不是亲身经历,是听来的,如有雷同,莫对号入座:
一著名的戏曲大师早年跑江湖卖艺,错过演出的戏迷们会追着戏班子跑往下一个演出地,可是很多人中途回来了,为什么呀?戏迷们曰“听见他的音,想死我的心;看见他的人,吓煞我的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2016' 的评论 : 现在,意思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肯定是龚自珍,他有点儿神经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今天中午准备怒吃越南汤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龚自珍两次考大学都没考上,上不了重点大学,中专也不想上,所以,思想比较怪异,说话写作都和平常人不一样,所以,他怒是有原因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哈哈哈了。静等你怒发博客!你今天中午准备怒吃哪样?怒饮哪款?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 是龚自珍,我上小学时就怒他,怒他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诗。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篮蟹兄说的不懂规矩的人是龚自珍,还是阿牛?哈哈,笑S啦,阿牛被怒怼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中文最差的就是那龚自珍说啥“东海潮来月怒明”,“西厢花影怒于潮”。一点规矩都不懂,肯定是二外。
闲人201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怒还有另外一个意思吧。



形容词
气势强盛、猛烈。?例如「百花 怒放」
.
形容词
气愤;生气。?例如「怒气冲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汉语新形态:名词变动词,动词变形容词,形容词变名词的自由变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怒啸怒笑怒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愤怒的慈祥,就是说你呢。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你竟敢说我慈祥?你……你好大的蛋,嗯……胆!别拦我,我要怒怼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这也属于怒哈!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怒笑不能停,同事怒视不得解,赶快去吃红烧肉,否则怒火会永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OMG,I can’t stop laughing, people think I am crazy. You owe m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怒喜怀二胎,葡萄园里疯狂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one step ahead of m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许海峰怒射一枪,奥运会疯狂夺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怒丢沙发,在荒野不愿回家!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赵达裕都能一脚怒射!

你看,他连脚都会生气!

俺们能不怒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怒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读博怒笑,随即立刻狂晕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都怒了!?我不够怒,沙发板凳全丢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晕了!!!
咣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山中百合怒坐太师椅,端杯怒喝普洱茶!慈祥的目光怒瞪小萝莉,最后,怒给压岁钱!哈哈哈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怒坐!这个是第五级的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