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松花蛋绝对是个好东西!

(2017-10-12 07:05:40) 下一个

一句话没有说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颗松花蛋。

这花纹,这色彩,这结构,差一点儿就美轮美奂了。

松花蛋,也叫做皮蛋,有的地方叫变蛋,老美叫它 Thousand Year Egg, 虽然老外叫它千年蛋,其实,松花蛋只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松花蛋是天朝中国的特产,(之一)。

中国很多地方都产松花蛋,但是,哪里的松花蛋最好吃,最好看呢?有人说是安徽的淮北地区的松花蛋最好,有人说是河南的商丘地区松花蛋最好。但是,以我这位资深的吃货食神吃遍全中国所有地区的松花蛋来看,湖南长沙的松花蛋是最好的。

湖南长沙的松花蛋,松花蛋中的松花蛋!

整这么一盘松花蛋,先吃一口松花蛋,再吃一口松花蛋,然后再吃一口松花蛋,牙米死个人!

松花蛋和豆腐拌在一起,就是著名的黑白豆腐。

年轻的时候我在湖南长沙读书的时候,经常就啃几个松花蛋,幸福无比。

子曰:(对了,子没有曰过有关松花蛋的事情,因为松花蛋是在子死了很多年以后才出现的。)

《版权松花蛋所有,翻印一直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jianchi9090 发表评论于 2017-10-14 17:58:42
子不曰,来看牛 曰。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喜欢吃松花蛋,那时老爸每次喝酒都有,但家里兄弟姐妹多,一人最多只能吃几片。自己有钱了尽情吃,一次就吃它4,5个:-)后来听说含铅,对身体有害,就不太吃了。再后来有卖无铅的,又开始吃,但觉着就像和decaf的咖啡,没有了原来的味道,又很少吃了。最近发现松花蛋好像治便秘,有开始吃了,呵呵。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饿了我,拨个皮蛋配碗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副非常奋青' 的评论 : 你肯定是正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T' 的评论 : 毕业95周年?那您老人家可真的够高瘦的了。。。。。崇拜一下!
BIT 回复 悄悄话 一师毕业95周年聚会不能忘了啊,保证有黑蛋。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皮蛋点酱油麻油吃。也喜欢吃皮蛋瘦肉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那你小时候的日子过的可太幸福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吃伤了松花蛋,几十年不爱吃。最近又开始吃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子不曰,来看牛子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daniang' 的评论 : 胡椒粒?ARE YOU REALLY SURE?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吃松花蛋,加胡椒粒最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下的成长' 的评论 : 嗯哪,真正的美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ktao' 的评论 : 女皇没有口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如果是按照食品来说,松花蛋的颜色惨了点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嗯,你可以吃四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小目标已经定下了。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坏蛋
阳光下的成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嘴馋!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哈哈,怎能漏了小目标
amyktao 回复 悄悄话 當年英女皇訪港,晚宴上有松花疍伴碟,女皇不知是甚麼,
問知是鴨疍也不敢吃.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一个!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几滴酱油, 几滴香油,加上一点儿蒜泥, 俩个决对没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呀,你加了姜末,我去你家吃,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兰' 的评论 : 长征!!!
加兰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搞不清楚松花蛋是可以直接生吃 还是要煮熟吃。本来我家(国内的时候)的吃法是不煮的,偶尔买到像图中切开的那样就扔掉了。但是美国买的越来越多是这样的了,所以很久不吃了。 你们怎么做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以后我也加点姜末试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事,那个松花蛋不会恨你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不是我在长沙上的学,是我在长沙上过学。两者有些许区别。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你在长沙上的学?不行啊老兄,兄弟我正经北京的学校毕业的。您这个整天弄点儿啥松花蛋就过了瘾么?档次不灵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下回绝对要向你学习!和你比起来,我太贪吃了。前些日子剥了两个松花,其中一个就长得和图1一模一样,我却一点儿也不怜香惜玉,直接就把人家给斩了吃了,连个影像也没留。现在想想实属可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会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家也是这样吃的,还要撒些细细的姜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酱油,醋,香油,蒜,辣椒,糖,干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17-10-12 11:21:28
也特别喜欢吃松花蛋,用点糖醋拌一下,更好吃。

+1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唉,我跑的太快了,惭愧呀。我以为你早就对我刮目相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是的,您拐的是大弯,我拐的是小弯,所以我转的快点儿。

人生的道理就是这样,要小:小资,小雨,小计划,小日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越来越对牛哥刮目相看了!虽然我也自诩为是一名吃货,跟牛哥比起来我这道行就浅多了。

我也酷爱松花蛋。拌豆腐,拌黄瓜,甚至拌米饭都木有问题。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没说矛盾呀,主要是我反应太慢。还沉静在你上篇的大国情怀中,转不过弯来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皮蛋瘦肉粥我只喜欢吃皮蛋和瘦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吃过拌糖的松花蛋。。。。。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老广的皮蛋瘦肉粥也挺好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特别喜欢吃松花蛋,用点糖醋拌一下,更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有什么矛盾的地方吗?

难道您不习惯跳跃式思维吗?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刚夸完我的国,就来盘皮蛋,什么路数的干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馋人都喜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个有人,就是一个搅合,整天的胡说八道。我最不相信有人说了。哈哈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Life is short, let's eat goo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不论是哪里的松花蛋,都要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第四张那样的松花蛋,最喜欢!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也特爱松花蛋。 有人说,哎呀,胆固醇高,小心点儿吧。 但人生在世哪有错过美味的道理? 这正是,黑吃白吃,黑白通吃。 想吃就吃,自由自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不论黑白,是豆腐都得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