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但有中国心还有中国胃!

(2017-07-29 07:09:55) 下一个

经常出差在全世界各地:亚洲美洲非洲澳洲加州大洋洲拉丁州这个世界我去了不少地方!

出差的好处不仅仅在于让自己见多识广,看外面的世界,积累人生阅历,而且,还可以品尝各地的美食。在美国,每到一个城市,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美食,让自己的口福之欲得到一定的满足,吃完之后,拍拍肚子:“啊!生活是多么美好呀!”

牛排,哪个城市都有,哪个城市都有做的好的牛排,和好的大厨!美国不缺牛排先生世界也不缺牛排先生!

汉堡,和牛排一样,遍地开花!喜欢吃汉堡的童鞋们,在美国是最享福了。

Pizza, 哈哈,美国的 Pizza 店比意大利的多四千多倍,pizza 发源于中国,成长于意大利,但是,pizza 辉煌于美利坚!

还有三明治,中午随便吃点儿,那也是不同的风景,全世界哪里都有三明治。

但是,我有中国胃,外国的美食吃一天可以,吃两天可以,可是连着吃三天,我就晕船了,我要吃 Chinese food. 

我要吃大米饭,我要吃扬州炒饭,我要米饭的口感!

Related image

我要吃面条,红烧牛肉面,好多好的牛肉的那种,牛肉要五十分熟的那种。

我要吃饺子,韭菜虾仁鸡蛋馅的饺子,三盘起步!

我还要吃烙饼,葱花饼,要吃热的!

还要喝一碗疙瘩汤,里面有鸡蛋西红柿菜叶子的疙瘩汤。

管它是翠花,莲花,菊花,桃花呢?只要是烧排骨就行!

还有武松吃的那种酱牛肉!

就别说那些 蒸羊羔儿、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炉猪、炉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酱肉、香肠、什锦酥盘儿、熏鸡白脸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件儿、卤子鹅、山鸡、兔脯、莱蟒、银鱼、清蒸哈什蚂、烩鸭腰儿、烩鸭条儿、清拌腰丝儿、黄心管儿、炯白鳝、炯黄鳝、豆鼓鲍鱼、锅烧鲤鱼、烀烂甲鱼、抓炒鲤鱼、抓炒对虾、软炸里脊、软炸鸡、什锦套肠儿、卤煮寒鸦儿,、麻辣油卷儿、熘鲜蘑、熘鱼脯、熘鱼肚儿、熘鱼片儿、醋熘肉片儿、熘三鲜儿、熘鸽子蛋、熘白蘑、熘什件儿、炒银丝儿、熘刀鱼、清蒸火腿、炒白虾、炝青蛤、炒面鱼、炝竹笋、芙蓉燕菜、炒虾仁儿、熘腰花儿、烩海参、炒蹄筋儿、锅烧海参、锅烧白菜、碟木耳、炒肝尖儿、桂花翅子、炸飞禽、炸汁儿、炸排骨、清蒸江珧柱、糖熘芡仁米、拌鸡丝、拌肚丝、什锦豆腐、什锦丁儿、糟鸭、糖熘鱼片、熘蟹肉、炒蟹肉、烩蟹内、清拌蟹肉、蒸南瓜、酿倭瓜、炒丝瓜、酿冬瓜、熘鸭掌儿、焖鸭掌儿、焖笋、炝茭白、茄子晒驴肉、鸭羹、餐肉羹、鸡血汤、三鲜木须肉。红丸子、白丸子、南煎九子、四喜丸子、三鲜丸子、金丸子、鲜虾丸子、鱼铺丸子、饸饹丸子、豆腐丸子、樱桃肉、马牙肉、米粉肉、一品肉、栗子肉,坛子肉、红焖肉、黄焖肉、酱豆腐肉、晒驴肉、炖肉、黏糊肉、烀肉、扣肉、松肉、罐儿肉、烧肉、大肉、烤肉、白肉、红肘子、白肘子、熏叶子、水晶叶子、蜜腊肘子、锅烧肘子、扒肘条、炖羊肉、酱羊肉。烧羊肉、烤羊肉、清蒸羊肉,五香羊肉、氽三样儿、爆三样儿、烩银丝儿、烩白杂碎、炸绣球、三鲜鱼翅、栗子鸡、氽鲤鱼、酱汁鲫鱼、活钻鲤鱼、板鸭、筒子鸡、烩脐肚、爆肚仁、盐水肘花儿、锅烧猪蹄儿、烧肝尖儿。烧肥肠、烧心、烧肺、烧紫菜儿、烧莲蒂、烧空盖儿、油炸肺、酱瓜丝儿、山鸡下儿、拌海蜇、龙须菜、炝冬笋、玉兰片、烧鸳鸯、烧鱼头、烧摈子、烧百合、炸豆腐、炸面筋、糖熘饹,炸儿、拔丝山药、糖焖莲子。酿山药、杏仁酪、小炒螃蟹、氽大甲、什锦葛仙米、蛤蟆鱼、扒带鱼、海鲫鱼、黄花鱼、扒海参、扒燕窝、扒鸡腿儿、扒鸡块儿、扒肉、扒面筋、扒三样儿、油泼肉、酱泼肉、炒虾黄儿、熘蟹黄儿、炒子蟹、炸子蟹、佛手海参、炒芡子米、奶汤、翅子汤、三丝汤、熏斑鸠、卤斑鸠、海白米、烩腰丁儿、火烧茨菰、炸鹿尾儿、焖鱼头、拌皮渣儿、氽肥肠儿、清拌粉皮儿、木须菜、烹丁香、烹大肉、烹白肉、麻辣野鸡、咸肉丝儿、白肉丝儿、荸荠、一品锅、素炝春不老、清焖莲子、酸黄菜、烧萝卜、烩银耳、炒银枝儿、八宝榛子酱、黄鱼锅子、白菜锅子、什锦锅子、汤圆子锅、菊花锅子、煮饽饽锅子、肉丁辣酱、炒肉丝儿、炒肉片、烩酸菜、烩白菜、烩豌豆、焖扁豆、氽毛豆,外加腌苤蓝丝儿。

想得我口水横流呀。。。。。。

唉,有中国心,还有中国胃,该也改不了。

《版权中国心所有,翻印中国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帖,哈!看着真的回发胖 : ) )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改题目叫报菜名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头不好喂的牛,难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您这是什么思维呀?看着好吃就不是我做的?难道我做的就是看着难吃? 您的老家是加尔各答吧?肯定不是大吉岭,那里的人很淳朴,哈哈哈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里面的牛肉看着好好吃。不会是自己做的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酒量了得,饭量很差,哈哈哈

能和五角酒的人,一般都要切十斤牛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老大,角是量器,古时候的一角大约相当于现在的四升,CNG 要五角酒,那差不多就是二十升,属于酒量很大的那种呀,我们都要佩服!

子曰:有知识的人就是不一样!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纽约最好吃的PIZZA在圣地亚哥。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子曰:你是一个好人!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上海菜泡饭和pizza, 北京炸酱面一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g\': 5角只能买一调羹土烧,让你闻一闻二锅头。
cng 回复 悄悄话 小二哥哥,给打五角酒,切半斤熟牛肉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吃的pizza在纽约。 哈哈
liu-fu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米娅,都是我爱吃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上海泡饭其他都是扯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后人有后人的事情,人家才懒得说咱们呢,就拿您来说,这辈子说过几次白起呀? 说过几次夸父呀? 没时间理他们,自己的事情还忙不过来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一看你就是不了解我,我们都是五斤起步!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那您就只看不吃,胖的迅速一点儿,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标题就知道这说的是牛肚。再切半斤!:)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能吃是福:O)
现在不太有能引起我食欲的东西。偶尔馋了,自己随便做点新鲜家常饭菜都吃得开心,看来我老了
祝您胃口好,身体棒,精神愉,享福好!
人活着就是让自己开心,蒙天眷顾,尽可能久地陪伴自己爱的亲人朋友!其他自有后人评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看了都会得肥胖症,别说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