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没有粽子的粽子节

(2017-05-30 09:19:40) 下一个

粽子节,也叫端午节,据说是为了纪念两千五百年前自绝于人民的屈原同学,大家弹冠相庆,以吃粽子为乐而形成的一个节日。(人类很奇怪,有人生了借机会大吃大喝一番有人死了借也机会大吃大喝一番。)久而久之,这个粽子节成了气候,大家都在粽子节期间相互祝福:端午节快乐什么的。唉,这让屈原同学情何以堪,屈原真的成了冤屈。

我一般都不过什么节日,因为我的生命里,天天都是节日!

不过,昨天有人吓唬我:“牛哥,粽子节吃了粽子,一年不得脚气,不得秃顶,不得疯牛病,这可是李时珍说的呀!”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于是,今天就去买粽子呗。

先去了越南店,每年这个越南店都买嘉兴五芳斋的粽子,各种馅儿的。今天去了,妈妈咪呀,五芳斋木有了。

没关系,咱去附近的韩国店:转了半天,韩国店里也没有粽子,就是和粽子相近的东西也没有。唉,只好买一瓶韩国气木其泡菜回家了。

去大华买粽子?不行,太远,我今天懒了,不想开车了。

过一个没有粽子的粽子节。也让屈原同学有些安慰。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好人不庆祝他抱石投江。

《版权节日所有,翻印粽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你的粽子呢?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过了没有粽子的粽子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好主意,我去买块 Coffee Cake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没棕子吃的牛哥!
不庆祝,也得纪念一下。连我们半文盲不知道他写过啥诗都晓得他是个大诗人。
实在找不到棕子,弄个cupcake也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是呀,吃不上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牛哥,吃不到粽子说屈原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