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一点儿晕:谁是莫名?

(2016-12-23 07:35:29) 下一个

我真的是一个爱寻根问底的人,有一身好学钻研的坏毛病。这几天一直听一首歌,越听越糊涂,自己是那么明白的人,都糊涂了,唉,痴情就是好呀。

这首歌的名字叫《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很多人都唱过,有很多个版本,歌词如下:

莫名我就喜欢你
深深地爱上你
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会让无尽的夜陪我度过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会让握花的手在风中颤抖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会让无尽的夜陪我度过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会让握花的手在风中颤抖

莫名我就喜欢你,
深深地爱上你,
在黑夜里倾听你的声音。

听完了歌,心里就纳闷儿了,这个莫名是谁呀?到底是谁呀?

是我自己?可以这样唱:阿牛我就喜欢你,那是我自己。

是小翠?也可以这样唱:小翠我就喜欢你,那是小翠。

也可以是莫名奇妙的意思:莫名其妙地我就喜欢你。

这个莫名到底是谁呀?反正,这个歌唱的挺狠心、很凄凉、很无奈,这个莫名是怎么回事儿呀?搞清楚莫名是谁,就知道那个你是谁了,哈哈哈。

歌词、诗词、歌赋、成语这些东西,就是让人家摸不着头脑,越说的乱水平越高,把人们都说糊涂了就是真本事。这个歌的词曲作者都是张洪量,这个狡猾的张同学。

谁是莫名,你给我勇敢地站出来。

《版权莫名所有,翻印其妙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情不自禁地爱上!
作者真幽默!
Datian6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莫名就是不用说,或者不知道原因.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第一次听这首歌二十年前,我觉得莫名其妙,喜欢,直接上去表达不就得了,得到就得到,得不到掉头就走,在那唧唧歪歪酸死个人,这次再看歌词,感觉一点没变,真是让人作急 。
哎,文化人遇到俺这等人,更是作急。
不过今天看了文字和下面的对话,不做鸡了,错,不作急了。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有刺的不叫玫瑰,叫狗尾巴草。君不见凡手持玫瑰预人的,心里盛着的都是浓浓的爱情,且手里还会留下余香。有诗为证:“东风送艳到亭台,丰露笼烟帶刺开。莫怪柔枝多自傲,芳心不喜浪蝶来。”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就是莫名其妙的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昨天中午去吃饭,结账之后人家给了一个fortune cookie, 上面写着: 没有刺的玫瑰是友情!哈哈哈,多么有哲理的话呀。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歌词说得多明白呀,莫名是张同学的前女友,莫言的堂妹,因为移情等她妈而分手。没别人什么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哈哈哈,管它呢,我去买螃蟹腿儿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唱歌的的确像莫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这个分析有道理了,莫名是在等别人的妈!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这首歌不关听者的事!因为我把歌名听成了“你知道我在等你妈!”所以那个“莫名”应该是喜欢妈妈的人!LOL!周末愉快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我觉得唱这个歌的才是莫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这首歌有九九八十一歌版本,在中国778城市播放过超过十五年的时间,其中,在9988歌卡拉OK歌厅里放过,估计有超过十亿人次听过这首歌。

虽然有自首的老恐龙说她自己就是莫名,但是,我知道是假的,因为她不姓莫。

现在我要用0.618法来查出到底谁是莫名。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别逗了, 阿牛!这,这,这,,,能有很多人听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那听这个歌的人很多,都是莫名呀?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
原来不是老恐龙噢 肯定不是莫言的妹妹。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听这歌的,就是莫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这首歌你听了之后,就会觉得更幽默。反正你也不知道莫名是谁。

有人通知我,莫名是莫言的妹妹,我觉得不像。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板凳也没抢到,站着笑。太有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是用任何名字来代替莫名,还是用莫名来代替任何名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啊?原来你就是莫名呀?我一直纳闷儿呢。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歌词的高明就是可以用任何名字来代替莫名.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应该是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