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好司机但是不能指望每个人都是好司机

(2016-12-10 07:33:13) 下一个

星期六傍晚,小雨,五号高速公路北向南开,车里放着波切利高大上的歌剧。车速每小时65英里。和往常一样,我聚精会神地开车。

突然,我的车被猛烈撞击,左侧的气囊爆出,车拐来晃去的几下最后停在了路边。

原来是一辆美国白人老头开的本田撞到了我的车。停下车后他跑下车,到我的车里看看有没有人受伤。然后打911报警。须臾,警车到了。

警察按照常规查验驾照、保险和车辆注册单,然后询问事故经过。

那个白人老美如实交代:我在躲从左边卡铺出来的车辆,结果不小心撞到了这辆车。我好像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就同意了。警察叔叔问:“您没有受伤吧?要不要叫救护车?”

人没事儿,车有事儿,去年买的新车,被撞,我不高兴。

侧面气囊爆出像廉价窗帘一样。

车没大事还能开警察叔叔用刀把气囊割开以不影响视线:小心开车,明天来拿事故报告。

整个左侧,都有伤痕。不过,哪里还都work,先开车回家,喝几斤二锅头三瓶五粮液八碗洋河大曲压压惊。

第二天,警察的事故报告出来了,史密斯先生违反了加州交通法中的 Code 1234567条,撞到我的车子,史密斯先生负全责。

随后,史密斯先生的保险公司打来电话,非常客气的道歉,然后询问有没有伤。来人把车拖走又给我租了一辆车开。保险公司说:“明天告诉您车的检测结果和赔付方式。”

第三天保险公司电话:“您的那辆车,应该是偷头了。您有两个选择 1) 我们按照现在的市场价给您全额赔付,车我们拖走。2)车您留下,我们算这辆车一万块钱,给您全额赔付的钱减去一万块钱就是您将要收到的支票。不过,您如果留车,以后车的 title 就不是 clean title,而是傻位子title,而且,修好之后,还要有关单位检测,通过之后才能够上路。”

啊?车门就撞这么俩小洞洞,怎么就偷头了呢 ? 最多也就是换一个门,重新装一下气囊呀。这个保险公司,太土豪金了,一个小事故,就把一辆高大上的车给偷头了。仔细一想,修麻烦死了,拿了赔付的钱再买一辆车吧。

第四天,保险公司打来电话:您的车目前的市场价是100个250的价钱,再加上给您退的税,8个250, 还有您今年买的汽车注册费:一个250, 一共是109个$250. 请您把汽车的title 寄来,我们随后寄去支票。

税也退了8个250呀,注册费也退了一个250,这个倒是没有想到。

所有事情的发生和解决都是那么快,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不过,开车即使是小心,你不撞人,也保不齐别人撞你,所以,还是开飞机的好。

《版权开车所有,翻印被撞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是自己保佑自己,从来不靠别人,呵呵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牛兄吉人自有天相. 还是别开飞机了,开飞机老天也保佑不了你.
其其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买的audi,今年只值25k?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阿牛没有伤着,还能给我们讲这个遇险故事,阿牛必有后福!

我想阿牛没有受太大的伤害,是不是因为当时车速跟撞上来的车速差不多,有一部分力抵消了的缘故。否则,高速上出事实在是太危险了,不是车偷头了的问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salvage title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啥是“傻位子titl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你了。。。。哈哈,您接着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远离无驾照,无保险的墨西哥女人,还有中国女人。哈哈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多说一句:楼主最近几周要注意哈,如果脖子酸痛一定不要不当回事,去医院查一下,告诉医生被撞的过程。有时候这个反应是几天后才有表征的。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哈哈,最好算钱那段以250为单位,笑死我了!
要好好压压惊,无论车有什么问题,人没事就是最大、最好的赢面。给楼主道惊,大家都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好司机但是不能指望每个人都是好司机”,确实。当年在圣迭戈被一个无保险、无驾照还闯红灯的墨西哥女人撞了,除了刚买三天的车被撞坏了,人却无有任何事情。人没事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我还是更喜欢飞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正在试验的无人驾驶自动车比飞机安全吧?司机好不好都没问题了。好期待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