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侵略三部曲 - 献给没有脑洞的人民!

(2016-03-16 06:34:37) 下一个

昨天,我的一篇博客搞晕了二百五十万七千四百一十三人,这些人都认为我说的一个国家的强盛只需要两个字:侵略:就是去拿菜刀砍人去杀人去强奸妇女去涂炭生灵。(他们自己内心有小野蛮,也认为善良的牛哥内心里也有小野蛮,那是不对的。因为,牛哥心里没有小野蛮,只有大野蛮!)

这几百万晕人大错特错了。

其实,侵略有几种侵略:

1)军事侵略: 军事侵略必须具有三大要件组成:第一,组织性。是指具有统一指挥的国家军队以及民间众人所组织的团体、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对非文化趋同性或文化同一性的他国、异域、异族发动武装行为。第二,掠夺性。指武力入侵非文化趋同性或文化同一性的他国或异域、异族,并占领领土以及对被占领地人民进行财物的大肆掠夺、抢劫。第三,侵害性。对被占领地人民发起残暴杀戮与奴役(经济上的盘剥)。最通俗的理解,就是有组织的发起侵占,杀戮与掠夺。是广义上和传统意义上的“侵略”。过去的成吉思汗、奥匈帝国、拿破仑、小日本、德意志、西班牙等国家对其他国家的行为,都是军事侵略。军事侵略过去有,现在也有。

2)文化侵略:文化侵略是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有步骤、有计划地改变被占领国民风俗习惯文化传承等等来改变。要征服一个民族,就要征服她的文化,要征服她的文化,就要征服她的人,而要征服她的人,最有效的就是征服她的儿童,从小改变孩子们的价值观,淡化他们的民族认同感,从而使他们对于外族的文化产生一种依赖感,最终让他们抛弃自己的民族。当今世界上文化侵略最成功的国家有两个,一个是美国,对全世界用高科技比如微软、苹果、电影、音乐、宗教、快餐、饮料、运动等等对全世界进行文化侵略,相当成功!另外一个是韩国,用跆拳道、石锅拌饭、韩国烤肉、韩剧、泡菜、人参、粉条、整容等方面对世界主要是对中国进行文化侵略,也相当成功。因为现在北京每一条街道都有韩国烤肉、都有朝鲜冷面、都有韩国泡菜、都有韩式烤肉,中国每二十个年轻女人就用韩国美容法去整容。不过,我们中国也想进行文化侵略,在全世界整了很多孔子学院,哈哈哈,结果,没有侵略好,被敌人发现了。文化侵略过去少,现在多!

3)经济侵略,用中国的解释,经济侵略指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利用本身的资本和技术优势,在发展中国家投资,以损害发展中国家的利益来牟取巨额经济利益的行为。在这一点上,美利坚合众国做的最为优秀:先是侵略了日本、然后侵略了俄罗斯,随后侵略了亚洲四小龙,然后又是欧洲,一直都侵略中国,中国就假装不知道,其实也是不知道。现在,美国在全世界的五大洲四大洋都有卧底,随时都可以启动侵略模式,把一个国家的经济搞垮。目前,美国正在侵略全世界其他206个国家。 经济侵略是最近这百十来年才有的事情。

所以,伟大的牛哥所说的侵略是广义上的侵略,不一定是用大刀长矛去杀人霸占房屋强奸男人的那种侵略。

唉,学生总是有聪明的特别聪明的和特别笨的。

《版权理解所有,翻印不懂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属于!我就喜欢侵略!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这开博客,属不属于文化侵略一种?中国十三亿人里如果有一亿人在Facebook上整天发帖,能不能把脸书搞成以中文版为主?-笨学生一问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牛哥,你说你呀,会做饭的都不是吃素的,我自然也不是。

我是看错了?人面兽心?你想说的是:披着狼皮的羊?其实是一只变异的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大错特错了,不管是老恐龙,还是老牛哥,还是花老虎,还是北美狼,我们都是人面兽心,你小心点儿,不一定什么时候就把你给做成腊肉了,哈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老恐龙,我听你的。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忠告,牛哥不善良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明显就是歧视了吗!你说你这段时间,我说话你要教育我,你去掠夺也不记得分给我,有空还恐吓我。

不过我仍然是好学生,你等着我慢慢成长,总有一天你会说我是特别聪明学生。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尊敬的老恐龙前辈,看到你的赞扬,好高兴好高兴,十分感谢!!!

你的博客我看过,远在发现牛哥之前,很喜欢。就像牛哥说的:很善良。

Have a nice da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佩服老恐龙对做饭细节的关注,哈哈哈,厉害!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看到烤洋葱就知道你内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中国有一句成语,叫做举一反三。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Wow, 尊敬的狸猫的爸,十二万分的感谢!

正义你有,智慧你也有,难得!

我还真的知道你的名字怎么来的,以前有个狸猫整天发布反动言论,你出来教育他,结果他羞愧而去。

牛哥牛哥别生气,有空我做好吃的给你献上,越南牛肉粉怎么样?昨晚做梦在做牛肉汤:牛腩一整块,牛骨三根,一个大洋葱先烤过,八角2个,桂皮一根,香叶4片,煮4个半小时。你等着。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如果在文章中也举几个文化侵略,经济侵略的例子的话,就没人误解了.全是军事侵略的例子,大家当然认为楼主的意思是军事侵略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仅有孔子学院, 还有孔子和平奖!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yamyam: 你的围棋段位比老牛还高一段.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红包在此。

打架的我不会,看人吵架也心惊胆跳,但是我可以说说文化侵略吗。

大概是七十,八十年代吧,日本的文化在亚洲是风头无俩,日本的电影,音乐及其制作,都算翘楚。那是香港的电影人,好不容易请到日本的专业人士来指导,人家的那个牛啊!正眼都不看一眼香港人士,结果港人发奋,到了八十年代末及九十年代,就是港产片的天下了,那时的港人,去到南韩拍片,还嫌韩国人这样土那样不方便。结果到了两千年后,韩风开始吹的猛了,那时在韩国看电视,一个音乐会,出来的歌手,我也有些意外,咦,觉得这么前卫,麦克风像戒指一样套在小手指上,便唱边跳。现在吗,是不是中国风也开始吹了?这个你可能比我清楚,我有N年没看过中国节目了,除了电影。不过应该展望不久的将来,将会取代其他文化,在亚洲做主导。风水不就是这么轮流转吗!

我还真的挺喜欢日本的滨崎步,她舞跳的不怎么样,音质也一般,但我喜欢看现场的伴奏乐队,气势一点不输交响乐队。

可以给什么评价?及格可以吧?大家这么熟。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牛哥,你也太明示了吧?这么大庭广众的,你叫我....

准备一下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聪明还是笨,要根据你给我送的礼物的贵重程度决定,根据你给我献的红包大小区分。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思想侵略也是美国的一大武器,现在贩卖是自由,人权,多党制.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种侵略叫思想侵略,俗称洗脑.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沙发上熟睡的姑娘,狼在山巅唤来了满月,只为照亮姑娘的弯弯的眉毛和甜梦。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牛哥,我算是聪明学生还是特别聪明学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我都说了,一个班上有聪明学生,也有特别笨的学生,唉。。。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牵强附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1点的一二三,我脑洞里想的是,组织一帮牛粉,掠夺牛堡美食,杀几个狮子,不,柿子,柿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如果学侵略,还是要学美国、学日本、学韩国,甚至学非洲那些国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哈哈哈,以中国现在政府的智慧,搞不定非洲。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我们在非洲损失了千百万亿美金,本来想侵略非洲,但是,被非洲给骗了,哈哈哈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好好的开发非洲, 使非洲成为人民币区, 同时宣传中国的文化。 派出民间保安部队维持治安。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牛哥!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牛A之人,牛B之见。

遗汉吃精的是,牛C已经开始向无人区侵略了,高空和海洋,神马皆无,连长矛大刀都不需要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脑洞大开,全部都理解了,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