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们华人如同一盘散沙 !

(2016-02-25 08:27:44) 下一个

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有一个著名的自由市场,叫做四虎市场。

四虎市场有两大群商贩:

中国人:卖服装鞋帽箱包等等

越南人:卖香烟香水

四虎市场有多大我不知道,但是,二十年前我去的时候,在四虎市场给商家供应饭菜的饭店就有四十多家。反正,挺大的。

中国人卖货的特点是:一套衣服我卖300,第二家卖200,第三家卖100,最后一家卖30,谁的价格最低,谁卖的最多!拼谁利润最少!

越南人卖货的特点:不管你买多少,不管你去哪个摊贩,都是一个价。没的讲!

感觉:越南人抱团儿,中国人一盘散沙。

这次挺梁彼得,四十多个城市就像九岛十八洞的洞主岛主,虽然都是全美华人协会,北美华人协会,美国华人协会,世界华人总会,全球华人总会,宇宙华人总会,地球华人总会等等。但是,几十个城市各尿各的夜壶,各泡各的茶壶,各打各的拳谱,各出各的名。没有组织没有领袖没有核心,就像是一盘散沙。而且,还出现了分裂:据说就在离我们不远的落汤鸡!

有挺梁的,有黑梁的,有倒梁的,有律师出来吵吵的,有大律师出来叨叨的,最后,你们华人根本不知道该信谁的,也不知道该听谁的。其实,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要挺梁也不明白为什么要黑梁。

唉,你们这些华人呀,一盘散沙!

还好,有我们这些华人,坚如磐石!哈哈哈

你要做就要做我们这些华人,不要当你们这些华人!再哈哈!

《版权华人所有,翻印散沙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显然把个别读者当chi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没有请你呀,不过,我随便把你当成个睤,给放了吧。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无聊更是无chi,随便写的,你拿读者当什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中华文明都五千年了,我可等不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usa' 的评论 : 你们华人,是我随便定义的。想都没想,哈哈哈
摇滚中年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什么希望。在美华人普遍素质还算是高的。可却连被主流社会所认可的“公理”都不认同。所谓的团结竟然是建立在为梁这么一个在任何种族都是都是反面人物的案子上。
slus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怎么定义"你们华人",救助梁警官是自发的,民主自由。这不是闹革命,需要跟的一个组织或某个人走。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想吧:好事多磨,凡事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家言一' 的评论 : 你们华人就是游行的那些华人,我们华人不是,哈哈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华人是什么华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文化里太善于反省了.吾日三省吾身.所以事情一出,老要在自己身上挑毛病,然后同行者也要帮你挑.所以老看见华人挑华人.
既然来了这里,我们也学习西人的自信:我没错,我就是对的;如果我错了,也是你的原因错了,我还是对的.
白人骨子里抱团,黑人善于挑刺.
华人再反省下去,不当替罪羊谁当?
这个年代不是以德服人的年代,况且自古以来,以德服人的背后都有个文化经济的实力撑腰.没有实力的德,像是软弱的羔羊,被人所乘, 难免.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散沙的的原因是各人都有自己的算盘。是非善恶 却没人关注。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说到中国人的“长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哈哈哈,说说咱中国人的长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我哪里敢上街呀?万一人民群众认不出来,那可怎么办呀?哈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说的对!您上街了吗?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有耍小聪明的一面,如果能团结一致,那不得了。所以老天爷给一个民族长处时,顺带着也给了一个短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中国人的传统都是糟粕:裹小脚,留长辫子,鼻烟壶,文房四宝,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血苦茶来' 的评论 : 什么是农家苦?听起来那么凄惨呀!哈哈哈
li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没有喜欢舆论一律的传统。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农家苦,“你们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