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大后我不想变成你!

(2016-01-22 10:22:32) 下一个

1994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宋祖英唱了一首歌,叫做《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当时,脍炙人口,感动了很多人。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
 
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
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间教室,
放飞的是希望,
守巢的总是你。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块黑板,
写下的是真理,
擦去的是功利。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
让所有的难题成了乐趣。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
你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支粉笔,
画出的是彩虹
洒下的是泪滴。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个讲台,
举起的是别人,
奉献的是自己。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我就成了你。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我就成了你。
我就成了你。
 
我听了那首歌之后,没有想什么,只是知道,长大后,我不想变成你,我就想当我自己。
 
不过,歌儿是歌儿,事儿是事儿,这不,长大后我也没有变成谁,我还是我自己。下辈子,我还是我自己!
 
嗨,我就是太较真儿,听个歌儿,听完就忘了,爱谁谁!
 
《版权长大所有,翻译变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嗯哪,谢谢大家!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嗯, 阿牛是我们大家看着长大的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咦,牛哥觉得自己没变?问过周围的人没?大家可是看着你十余年了,观众换了一批又一批,唯有场上主角牛哥屹立不倒。喝醉的人也觉得自己没醉,这个,毛毛虫变成蝴蝶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呢,还以为它还是它,不过睡了一觉精神好了,行动快了,会飞了。牛哥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没?不觉得的话快看看自己后面有没有翅膀?可能真有发现呢,还五彩斑斓呢,神气吧!快试试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