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那些国库券呀!

(2015-08-17 06:31:24) 下一个

不仅仅是我长的不像有钱人马云那样的鬼斧神工,我的性格也注定了我成不了亿万富翁。因为,我的心里一直认为这世界上所有的钱全都是国家的,我们只不过拿过来花一花罢了。所以,根本就没有去挣大钱,攒大钱,花大钱的意识。直到现在,我也从来没有认为我自己有钱,依然认为所有的钱都是国家的。在这一点上,我比较愚昧。

记得在中国的时候,大学毕业不久,国家就开始卖国库券。任务派到了学校、学校派到了系里、系里派到了教研室、教研室主任派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头上。那个时候我单身,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所以,领导让买国库券,咱就买呗。

反正那个时候,各种粮票、布票、糖票、肉票的一大堆,也不多这么几张花花绿绿的票子。领导让买,我就买了。今年买了,明年又买了,没过几年,家里好像存了不少的国库券。

国库券的面值也从一块钱升到一百块钱了。

那个时候,我没有保险柜、也没有暗室什么的。买了国库券就扔在抽屉里。和粮票布票这些东西混在一起。也有的就顺手夹在书里当书签了。实话实说,根本就没有把国库券当回事儿。

这几天和老爸老妈打电话,说收拾了我的房间。找出来很多花花绿绿的东西,有粮票、布票、糖票、邮票、还有国库券,看着没有什么用,就都扔了。

突然想起来了,那些国库券都是用钱买的,好像还有利息呢。这三十年来,利加利利滚利利翻利,我的那些国库券,怎么也有个八位数九位数吧?

这下可好了,全没有了,血本无归!

下辈子谁让你买国库券,别理他!哈哈

 

《版权国库所有,翻印白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shawk' 的评论 : 哈哈,是呀,下辈子你就是地主呀!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对呀,俺咋忘了呢,下辈子俺得翻身做主啦!
牛哥就是牛,想不服都不行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发行国债,不赶大早去排队,或托自己的理财经理帮忙还买不到呢,又保险,利息又高。而且为了照顾小银行,大银行还不给发卖的机会呢。


哪有摊派的事? 早都是老老皇历了。今天的中国早不是上个世纪的中国了。国债利息历来比一般银行产品高。以前人太穷了,没钱多买是真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shawk: 敢!因为下辈子你就是领导!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还是领导让俺买国库券,俺敢不理吗?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垃圾箱里也有宝贝!那些年我们一起错过的发财机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你家的国库券,你爸爸都兑现了,给你留着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我对你已经是很客气了,像您这么不懂礼貌的人,我一般都是斩立决!哈哈哈, 指指点点可以,但是,装屄不行,吆喝五六的我也不吃那一套。

看你也是一个理科男,就不和你计较了。博客就是随意,没有必要逻辑,而且,你很少拜读我的文章,不懂我。所以,还是少说话为妙。哈哈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提醒一句,以后见到不同意见,别自称为“爷”,把自己弄成鲁迅笔下阿Q似的:在外挨了打,用“儿子打老子”的“精神胜利法”。
做生意,买股票会“血本无归”,国库券不会。有些年,弄口卖香烟的摊边都有“回收国库券”的牌子。“扔了”和“血本无归”在逻辑或因果关系上都是不搭的。或许我太认真,呵呵即可,但发博毕竟不是微信中的“朋友圈”,您担待些吧。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国库券,俺也买过,出国前给了我爸就再也没有过问过,不知哪里去了。
问牛哥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嗯哪,老爹老妈早就退休不工作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国库券买的是几年期的,到期就可以兑换呀,有利息。 博主父母没有工作过吧?自己没有买过,才会把国库券扔掉。

我也没有买过,没有赶上那时候。 但是看到老妈有过,还年年拿去银行兑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走爷总说一些人类不懂,神仙也不懂的梦话,哈哈哈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踢券 secre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没听说过,没有换过。。。

嗨,权当捐款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也有很多全国粮票呀。。。当时舍不得用,现在,没人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还有更差的情况,你老婆拿钱炒股,你没得上,她也亏了,哈哈,结果和我一样!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几年后国库券可换钱,比例为90%?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估计北图的领导早把你的国库券兑现花光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存了这麽多,我也有些,存着。
我们50后,挨过饿,这不老娘怕饿着我,有很多的全国粮票。
虽然换不倒粮食了,我还梦游他价值飞爆呢。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5-08-17 13:58:20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老婆早变卖了,买金项链了,哈哈
=============================================================

这是最好的可能,它还是俺们的共同财产,并且保值。:-) 最差的情况是,她变卖了国库券,把钱拿去买香水擦了。俺一点都没有闻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在北图买的国库券单位没发给过我,也不知道多少年了,多少我也不知道,肯定头贪污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老婆早变卖了,买金项链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arty' 的评论 : 你们一家都是好人呀。。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这东西早就和外汇券一样作古了。你想要只有等我从我父亲压箱底的私藏里找找看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大作,让俺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想起了国库券。今天晚上俺要问老婆,她出国前把俺家的国库券送给了谁?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留一张给我。我也要爱国。。
hearty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也被摊派买过,好像后来到期可以赎回,不知父母是怎么处理的。那时候没人愿意买,只能摊派啊,说是建设祖国,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你最近都忙啥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留:所言极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秋:活着如果不懂得愚人愚己,那是非常无聊的,还不如鸡活的有趣。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替阿牛心疼,虽然有那些国库券也发不了财,但如果没丢,也能算个古董,可以跟那些票证放毛泽东邓小平时代博物馆,对后人也是个警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不提俺都忘了。好像还没听说过哪位靠着国库券发了财滴,您就平衡着吧!据说这玩意而当收藏品卖更值钱一点————当然,值钱也值钱不到在北京买房的程度。这年头,“人民”币都变成“毛”币廖~~~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哈哈,愚人愚己,很得意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我们都是受害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哈哈,我的风格你永远不懂。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国库券,我家里也有,也是被摊派买的。粮票好像也还有一些没用完的。。。
现在吗,不定在那个老鼠窝里发挥余热呢。。。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国库券再惨,也不会“血本无归”,为探究竟,点开一看:扔了。好比一道脑筋急转弯,100万美金现款,2分钟没了,答案:扔了。太娱乐了。你的风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有三个原因:第一是你出国早,第二是你年龄小。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我咋没见过这东西 当古董卖试试 说不定还能卖个好价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的国库券是我们教研室的王主任卖给我的,他三聚氰胺苏丹红假汾酒地沟油中毒早已作古,所以,不用操心了,我也不想那些这个券那个券了,哈哈,谢谢。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买啊?你那么心疼,我去买点送给你!就是那么义薄云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阿毛先生真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呀,您这是听不懂老百姓的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爷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什么风格适合你,您要是觉得不合适,您自己写不愚昧的,省得自己在这里噁心自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主要是你不管钱,哈哈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发财了吧!你妈不可能在扔掉之前再给它们照个象留个纪念,拿出一个位数给大家玩一玩吧。

祝发财。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觉得为了搏眼球题目太夸张了吗?如果是“扔了”,你的任何东西都会是“血本无归”。这种手法确实很“愚昧”,不是“比较”。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1986年?我已经上初中了,怎么从来没见过这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现在,汉奸买的更多!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誓我家里绝对没有过这种东西。。。搞半天,原来,我们是汉奸之家。。。。。。
有这个就是爱国人士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国库券呀,难道你没有贡献过? 曾经爱国不?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神马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