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情香水 (图)

(2014-10-01 06:29:41) 下一个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穷苦孩子,在我记忆中最香的就是红烧肉,米粉肉,炸带鱼,烧茄子,油炸花生米,青椒炒鸡蛋之类的。。。。。。(对了,还有那个油渣葱花饼) 直到有一天,一位胖阿姨从我上学的学校门口婀娜地走过,随着她的身形掠过一阵香气,那和红烧肉不一样的奇怪香气让我迷惘, 故我晕乎,使我难忘。

从此以后,经常对那些身材象发面一样的阿姨有一种无名的崇拜感。

我长大了,有见识了,知道了从那位阿姨身上飘过来的香味是身上喷了一种液体叫做香水。

于是,我也开始喜欢上了香水。自己的心情,也常常被我喜欢的香水影响,我的香水,也常常给我带来不同的心情。 为了市场和销售的需要,香水制造商人为的把香水分成了男用香水和女用香水,其实大可不必,就象没有必要把房屋分为男屋和女屋,把汽车分为男车和女车,或者把水分为男人饮用水和女人饮用水一样。其实,香水是不分男用女用的。

出于最原始的对那个无名胖阿姨的无名崇拜,我也莫名其妙地开始收藏香水。经年日久,我的收藏越来越多了,卫生间台子上林林总总的香水瓶子就象大都市的高楼大厦,这些给我带来不少愉悦,给我带来愉悦的不仅仅是香水的香味,就连那些造型独特的瓶子也给予我享受。



我不喜欢牌很大很张扬的Chanel #5,也不喜欢用名字来炒作的偷情,毒药,鸦片和残杀。我把这些不得宠的香水放在远离我的角落里。


总是把这个在香水世界里张扬的贵族放在最里面。

很喜欢Blue Jazz;Blue Jazz那种甜甜淡淡的香味能让你感觉到阳光的温暖和春天的气息。Blue Jazz是一种男人和女人都喜欢的香水,当你郁闷的时候,感觉一下Blue Jazz,你会很快从郁闷心情中释放出来,Blue Jazz 可以让你心情愉悦,让你的一天充满温暖的阳光。

很喜欢 Challenger;Challenger 是一中很有后劲儿的香水。你刚刚闻到Challenger的时候,你常常会感受不到它。就想后劲纯厚的酒。当你离开Challenger的时候,你马上就会感觉到它的存在。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只有当你要远离Challenger的时候,你才能够清晰地感觉到它。Challenger让你头脑清醒,让你对事情的判断有第二次的认识和分析。


运动品牌出的香水,总是令人刮目相看。

很喜欢 Realm;Realm 是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人推出的一种带有荷尔蒙的香水。Realm 刚刚推出来的时候,只有男用的。据说,用了Realm香水的男人对女人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后来,Realm 又推出了 Realm Women 和 Realm Inner。 自此,Realm 对男人和女人都有吸引力了。其实,我很少用Realm, 因为我认为我对女人的吸引并不在于我用什么香水,而在于我本身所有的魅力。


这个含有荷尔蒙的香水,曾经颇受追捧。

很喜欢 Versace Dreamer;Versace Dreamer给人一中若隐若现的感觉。意大利式的浪漫就象意大利著名歌唱家 Caroso 云遮月的嗓子。当你想感觉它的时候,它就在消失的边缘,忽略它的时候,它又出现在你的身边。Versace Dreamer 给予你的是若隐若现若即若离若有若无的感觉。


奶奶的,这是谁配的呀?

最喜欢的是 Concerto Gragonard;Concerto Gragonard 是一瓶在法国南方小镇 Saint Tropez 买的香水。Concerto Gragonard给你一种非常亲近的感觉。Concerto Gragonard仿佛能够和你的身体,和你的心情融合在一起。Concerto Gragonard也是淡淡甜甜的那种味道,但是,Concerto Gragonard更亲切,更亲情,更体贴,更温馨。


迷死我的是这一款香水。

香水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除了那些知名大牌,Joop, Polo, Nautica, Boss, cK, AV, Dunhill, Drakkar, Halston, Design, Diesel, PS, Photo, Gucci, Wings 等等中牌小牌的公司和品牌每年都推出不同的品牌,有的好,有的坏,有的成功,有的失败。但是,能够给你带来心情的香水,能够影响你心情的香水,其实就是你喜欢的香水,在我看来就是好香水。 


今年朋友送的香水是这一款,吗?

最近我正在厨房里准备了花椒八角小葱生姜大蒜桂皮紫苏茴香等几十种作料来配香水 -- 牛牌鲜花香水。欢迎预定 。。。。。。

《再版版权没有,翻印老牛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握爪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以为进了哪个女士的博客了。
再进来,开始以为牛哥要发发感叹讲讲胖阿姨。 现在还晕呼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我上私塾的时候,正赶上辛亥革命,那个乱呀。。。。。。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您老人家上小学时,已经文革了,那时能洒着香水施施然从阿牛门前过的,也就是江青宋庆龄,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她家的水管一开,就是香水,还是开水香水!哈哈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洒一点儿香水在一张名片上,然后放在钱包或手袋里,或者鞋柜里,或者衣柜里……就不愁香水太多哦。切记不可以一次太多香水!似有似无吧,以免窜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这个我不予评论,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你的那位姨妈就是我见到的像发面一样高贵的女人。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欧洲人多用香水是因为欧洲人多有异味。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香水在美国不如在欧洲用得普遍,也许是因为欧洲人使用公共交通多,而北美使用私家车多。从欧洲来美国我开始还用香水,后来发现不行,在汽车的小空间里用香水令人窒息,我不得不从此放弃。看着一抽屉过期的好香水,可惜了。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香的心情。

我第一次被香水迷住是改革开放后做医生的姨妈从香港来看我们。 无论是发型,衣着还是气味, 姨妈都让我觉得她是那么地优雅美丽动人。 尤其是她身上的香水味道, 我从来都没有闻到过那么清馨高雅的味道。 姨妈送给我的一箱衣物都带着种那好闻的气味, 让我喜欢了很久。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 Summer night。 “能够给你带来心情的香水,能够影响你心情的香水,就是好香水!”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CarmelValley 男士如果没有深沉的体味还是少用香水比较好。或用清淡的或适合自己体味的,无芳香味的,让人感觉清淡干净的就比较好。
科学证明男士的自然体味是吸引对象的杀手锏!就看你会不会用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那,那,那,请服我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是原创吗? 如果是,俺服你了,国人中这样迷恋香水的很少。
我也很喜欢香水,其实每一款香水在不同人身上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探讨香水的味道和效果永无止境,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CarmelValley' 的评论 : 神奇不神奇,看你的对象是谁了。如果是你喜欢的人,不用Realm 也行, 要是你讨厌的人,把他泡在 Realm 里也不行。
InCarmel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悄悄问一句:这Realm 真有那么神奇吗?
TJ Max 在Carmel Valley有店吗?只去过你Poway的那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躺玉棉:其实不用那么客气,叫大师就可以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哈,看来该称呼您一声“香牛大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CarmelValley' 的评论 : 那就是 Realm, 当时卖的可贵了。现在沦落到了可以在TJ MAX 都可以买到了。

那个确切的地点是 Carmel Valley, off Highland
InCarmelValley 回复 悄悄话 香水还是分男用和女用的吧? 估计是男女嗅觉不同。 多年前看过一部电影“Anchorman: The Legend of Ron Burgundy”, 我才知道有的男用香水是专门用来勾引女人的。 电影中一个男的涂上了一种他号称女人嗅到都会和他上床的香水去勾引新来的女主播, 被女主播大骂一通。 BTW,电影是讲San Diego的, 阿牛看看你的收藏里有否有这种师奶杀手的香水?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你这么多问号,是想吓死牛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你泰铺的东西,好的是好的,不好的就没有不,那也是好的!哈哈哈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Sorry didn't mean to type many ? Bloody new keyboard etc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香牛????!@blo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