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指琴魔 - 阿米

(2014-10-05 06:20:50) 下一个

鬼使神差的我认识了不少日本籍的国际大咖:水原明窗 (在我的一篇博客里很轻松地道出我当时连杀了他的心都有的一瞬间)、加藤正夫 (曾经特地撰文悼念这位表扬过我的日本围棋大咖)、平山郁夫 (也曾经撰文悼念过这位艺术鬼才)、长谷川信彦 (和长谷过招,打了个平手), 小泽征尔 (看过他指挥的交响乐还接见过他,哈哈)还有鸠山先生等等。(其实鸠山是中国人名字叫袁世海)

后来,认识了Midori Goto.


当代小提琴圣手 Midori Goto.

初识Midori Goto 是那年去巴塞罗那开会顺便给老萨祝贺一下生日什么的。老萨也就顺便请我听一场音乐会。巴萨罗那天天都有音乐会我对巴塞罗那的音乐会也没有怎么上心。除了听安德鲁的歌唱音乐会之外,其他的音乐会也就是一现身一欣赏一体验一听听。

和老萨一起去的都是IOC的名流使得我自己也感觉自己特咖,走路特稳重特踏实。

老萨的位置永远都是最好的,老萨的朋友们的位置也是最好的,因此,俺的位置也是最好的,第三排中间:那个遭千夫指的地点。

报幕员用西班牙语报幕,我没听懂。大幕没有拉开,一束灯光让全场寂静。

一声勾魂的琴声,令全场的革命群众屏住了呼吸。

那是六指琴魔怕了个你你的 Caprice A Minor,  整整五分钟,大幕没有拉开,不知道谁在演奏,整个音乐大厅鸦雀无声,连呼吸的声音都没有,那魔鬼琴声从幕后飘来,让每一个人都石化了。

大幕拉开,一位袖珍女孩站在台前,灯光下的她专注地拉着对她来说有一点儿大的小提琴。


六指琴魔

我赶紧低下头,看看节目单,看看这位小姑娘叫什么名字。

老萨的助理悄悄的和我说:“Midori, she is Midori, the best of bests. 


她把小提琴给整的出神入化。

那是第一次我见到Midori, 也是唯一的一次听她现场演奏。听到她的琴声,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是六指琴魔呀!


那个投入呀,和琴融为一体了。


这个小姑娘,十岁就成大家了。

这几天,听她的CD,拉的出神入化鬼斧神工高大且上不明觉厉七上八下九浅一深高山流水陡坡峭壁悬崖深谷委婉动听余音绕梁口舌生香身体健康。。。。。。

《版权六指所有,翻印琴魔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a01' 的评论 : 你知道林崧,那是相当厉害的集邮家了。

开玩笑,猴票俺还是有的,虽然没有整版,但是方联还藏了几个,哈哈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林崧好像最后只集专题邮票。猴票我现在连一张新票都没有,只有旧票和实寄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a01' 的评论 : 别打岔,那猴方联儿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a01' 的评论 : 我受林崧影响,专注民国票,也收藏了1988年前的邮票,不过,片红没见过。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是带工资上大学的,当时是二级工,好像是41.5。所以常去邮局,门口有不少买卖、交换邮票的。后来专注于清代国家邮政时期(1897-1911)的邮政史,在这个范围之外的邮品就留不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a01' 的评论 : 你当时买了一版,那可是6.40人民币,一大笔钱呀。

现在起码还有半版吧,我要俩方联就行了,带版銘的最好,哈哈哈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原来是说猴票。我当时也在邮局买了一版,可惜后来都陆续交换出去了。
水原明窗应该是中国人之外华邮的最大藏家了。华邮珍品天字第一号、存世仅32枚的红印花小壹圆他一人就有3枚。他的解放区邮集也是世界顶级的。他的(两部华邮集锦里)中国早期邮品之丰富远胜中国邮票博物馆里的藏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a01'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0501/2969.html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的说!

我很想拜读你那篇关于水原明窗的博客,可是在文章列表里从第一页翻到十六页都没找到。能不能告诉我是哪一篇?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a01' 的评论 : 她拉的神吧?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在JONES HALL看过她和休斯顿交响乐团一起演奏的Mendelssohn。演出前和听众交流时,她说她在USC教课之外,演出也排得紧张,飞来飞去,即使如此,每天差不多也要练琴7、8个钟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的,我一直认为 Doremi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天才音乐家的名字起的都是音符。312,不服不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不客气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