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新印象 – 住

(2014-07-29 06:04:19) 下一个

我的一位老兄杜哥,原来是中国京剧院的一大腕儿。当年他演样板戏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里的叛徒王连举,被击毙的时候那个跟头翻的是全国头一份儿!后来演样板戏的反派人物就是鸠山同志一个人当红了,像鬼子甲匪兵乙等其他革命同志都下岗了。我那哥们也移民到美国来了。我现在想说的不是我这哥们儿,我想说的是他们家老太太。

杜哥把年近九十的老太太从北京城接到了农村圣地亚哥,住在一个大耗子里。老太太不高兴了:“儿呀,这是美国吗?别蒙我了,满眼望去没一座高楼,这是哪里是美国,是通州吧?你可别蒙你妈,老太太我在京城里面都住六楼!


老太太嫌在美国的房子低,视野不够开阔,农村感太强。

后来,我杜哥带老太太去了趟拉斯维加斯,老太太才高兴了:“这才是美国呢,我在电影里看过!”
老太太认为这才是纸醉金迷的资本主义美国!

闲话不说了,回到正题回到北京,当下的北京,住的地方可真是高大上!


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外表光鲜亮丽!

自己在北京家里的房子还是大院儿里的房子,这么多年了街坊邻居的不熟悉也都认识一点儿。我这人不喜欢搀和因此每次回去的时间不长的时候都住酒店。这次回去,正好咱妹妹买了新房子和老公两个人住五环以外养猫养狗种菜种树享受农村生活,他们在方庄的旧房子就空着。咱妹妹妹夫就力邀我去他们那里住说是大哥住了会给给家里添点点儿财气也省了住酒店的钱:“哥,您就住我这里,保证您住的舒适、安全。上次我去美国住你们家,三天都没睡着觉。你们家晚上窗户都开着,也没有铁栏杆,我每天晚上眼睛都瞪着、耳朵都竖着听怕有小偷进来,你那里太不安全了。咱这里没问题,铁栏杆、安全门、防盗锁,军队和警察都进不来!”


美国的房子没有铁栏杆,没有大铁门,让咱妹妹几天都没有睡着觉。


想不出来这样的房子安装了铁栏杆会是神马赶脚?

盛情难却,就住表妹家了:高层、电梯、(一梯两户)周围安全、(有二中院)、餐馆极多:顺峰、来财、全聚德、金鼎轩、大清花、都一处、小土豆、庆丰包子、鱼头泡饼反正不重样的一个月也吃不完。


楼房绝对高大上但是总是灰蒙蒙的。

楼特别高!房子装修也不错,进车库要卡,从车库到电梯要卡,电梯到家门口要钥匙。但是,地下车库太脏太乱灯光暗淡还有一些恐怖感。楼盘是高大上,地下室是矮小下。


通往地下车库的走道灯光暗暗的幽幽的颇有恐怖感没次我去开车经过地下通道都双拳紧握以防不测。

屋子里看着挺干净,厨房卫生间却很脏。呀呀呀呀呀呀呀。。。。。洗衣机那个小呀还没有烘干机,冰箱那个小呀,连制冰都没有,唉,住的木有美国舒服。


房子装修不错但是卫生间没有窗户不知道厕所的香味怎么才能飘到邻居家里?

不过,这还是中国的北京中产的家庭,有高大上但是没有细节。


小区里,白天有大妈大娘们跳婀娜多姿的广场舞。


入夜,众多妇女到外面显示她们丈夫的性无能。


现在中国哪个城市都是高楼林立!


新楼盘比比皆是凸显中国欣欣向荣的景象。

羡慕呀。。。。。。。

《版权住房高大上所有,翻印蜗居矮小下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事实就是这样,如果老公有能,谁还半夜三更的到外面跳舞呀?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入夜,众多妇女到外面显示她们丈夫的性无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头一回看到这说法。高!牛哥可以去做心理分析的活了,通过表象看到实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致远' 的评论 : 又仔细看了您对中国高铁的评论和对德、日、法的分析,如果是您抄的,那就是胡说八道,如果是您自己写的,那也是胡说八道。因为内容矛盾之处太多,所有的评论都是推断,没有出处,没有数据,完完全全的胡拼乱凑。

哈哈,如果我说错了,PLS LET ME KNOW. THX.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致远' 的评论 : 您这长篇大论看上去挺吓人的,有什么根据吗?
静致远 回复 悄悄话 高铁确实辐射严重,未婚女性少坐
1.国产高铁从诞生一开始就存在严重的辐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当时为了提高建设速度,整个轨道采用的都是传统的钢轨。这样导致高压供电线路(27.5千伏高铁标准线路)和地面存在电弧。每当高铁行驶速度超过150km/h的时候,这个电弧产生的辐射问题就变得十分明显。在寒冷的夜间,有时候在农村地区,当高铁车体灯光关闭的时候,甚至都能看见高铁行驶过后的微弱辐射光,好像鬼火一样。反观法国的高铁技术,为了减少电弧产生采用的是塑料隔离路渣,也就说钢轨本身并不直接接触大地,隔着枕木还隔着一层绝缘塑料。这种塑料垫层技术目前我国铁科院已经弄出来了,基本上可以替代法国的技术。但问题是我们铁道部根本就没打算用。

2)德国和日本的高铁钢轨技术跟中国高铁大同小异。为了解决严重的辐射问题,他们都采用的是车厢屏蔽技术,但是具体又不大一样。

首先,德国人用的是黑体冷却技术。简单说就是讲辐射部位元器件的温度控制在零下。这样可以避免高温黑体辐射问题,从而有效降低了辐射强度。具体来说车厢底部连接电机处温度能保持在零下3读左右,钢圈内部能基本上保持在零下15度。这样以来,基本上车厢内部的辐射强度就跟普通城市里面的手机信号覆盖程度差不多大。但是这个技术需要车厢内部通过激光俘获原子制冷(该技术97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相当费电。所以导致德国ICE票价全球相对来说都偏贵。

日本采用的是比较保守的车厢屏蔽技术。一方面新干线车体的玻璃是特种钢化玻璃,既在原始的硼酸玻璃溶液中加入了35%的碳化钢和5%的氧化铅。这样车厢的制作成本明显偏高,但是省却了制冷用电,相对于日本缺少电能的现状是划算的。

3)法国的TGV技术为了控制辐射总量,在车厢底部和顶部分别垫入了250mm的硫化铅隔离层,并且使用了F1中类似的Kurse技术,将辐射制动能重复利用,提高效率。最大的好处就是车厢内的手机网络信号完全不受干扰,因为只有高频有害辐射被屏蔽掉了,低频的手机信号不受影响。

4)反观中国高铁,完全没有在车厢防辐射上面做任何努力。整个就被忽略了。因为你即使被辐射了,也没法直接证明是高铁造成的。这对于偶尔乘坐一次高铁的人还好说,就好像照X光一样,一年一次两次问题不大,但是对高铁乘务员就影响极其严重。另外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我国高铁处在中纬度地区,存在严重的微波背景辐射(CMB)问题。这个早在60年代就被发现(ArnoPenzias和Robert Wilson)并且获得诺贝尔奖的工作指出地球中纬度地区存在温度为2.3K的各项同性微波辐射。本来这个辐射是各项同性的(即isotropic),可以被自然抵销,对大家没啥影响。但是由于高铁内部的强电磁场,产生了anisotropic效应。这个温度的强辐射对人最大的危害就是破坏女性生殖系统,因为其固有震荡长度跟人卵子恰好相近。所以有报道指出高铁上工作两年以上的女性乘务员不孕率出现大幅上升。不用说高铁,在我老家靠近动车轨道的地方,牲口都明显偏瘦。


网友可能会问既然防辐射玻璃原材料中国十分丰富,为什么不能像日本一样提高车体防辐射等级呢?答案更让人沮丧:我国目前能制作这种玻璃的工厂只有两家,一家是在深圳的私企,因为90年代末给德国做过代工,所以有全套的设备;另一家是浙江的,注册在新加坡,但是实际上技术人员和厂房都在温州。他们之所有没能拿到订单,是因为生产车厢的南车和北车完全垄断了合同,一点机会不给他们。两家企业当初都提交了样品,但是给的回扣太少。北车下面的长春特玻一次就甩了100多万的红包,自然就拿到了蛋糕。

纵观整个高铁现状,这种牺牲广大老百姓身心健康,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坑爹工程是不是真的需要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科州山沟沟,是有钱人隐居的地方。。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咱喜欢住在科州山沟沟 看见高楼林立头发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我估计中国有二十亿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我们都是瞎比。。。。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国人老是拿美国的农村的,不方便的大房子与中国的都市的,超方便的公寓房比,从而比出优越感。这个不公平啊。要比北京的房子,最好拿NY,洛杉矶市区同样地段的房子比。什么?NY住不起?也没工作?那就甭比呗。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城市都是这样,高楼大厦看了简直让人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尤其夏天走在大楼之间扰如走进了火焗旁。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看的眼晕,可见人确实太多啦。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晚上跳马路舞的好像占了半条马路, 那车子怎么办?容易出车祸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那样说是有道理的:邻家养狗,狗嗜香味,因此,对于狗狗来说,我厕所里的味道那是香味扑狗鼻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就是不告诉你,哈哈哈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篇该是中国新印象 – 行
牛哥说:偏不!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土豪啊,高大山的厨房都135度有死角景观:-)。弱弱的问一声:窗外那抹蓝是比利弗山还是矽谷?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到厕所的香味不知道如何飘入邻居家,我笑死了。我父母住的是90年代盖的楼房,现在是又破又旧,厕所倒是有窗户,开在厕所与自己家朝北的小房间墙上,我服了设计师,多么崇高而坚定的设计,香味不飘外人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