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些浪漫的小路你都走过吗?

(2014-05-16 06:29:24) 下一个
在那遥远怪异的德国,有一条浪漫的小路,它的名字翻译成中文就是浪漫路。


德国一点儿都不浪漫的浪漫路,您走过吗?


我走过这样郁郁葱葱幽静的小路,记不得浪漫不浪漫了。


这样的路,浪漫得很,但是我记不得走过没有了?


我喜欢这样幽静、浪漫、落满叶子的小路,尤其是在清晨或者是黄昏。


这是咱美国的路,名字直白:情人小巷


就是这样弯弯的走个不停。。。。。


这路,没有名字,但是,有宽宽的浪漫。


遥远的英国,也有爱之路。


爱之路的另一个角度。


上海的甜爱路,那是既浪漫又色情,在上海,是一条有名的路,反正,我觉得比南京路有名!


我经常走的,是这条孤独的路。


我经常走的,是这条荒凉的路。


但是,我这次走的,是这条路。


这条路,您走过吗?

《版权道路所有,翻印瞎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嗯哪,那是走向我心中的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照片的路,是我心中的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你和鲁迅肯定是亲戚。。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我外公家就在山阴路上,和鲁迅的家隔了几个弄堂。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在浪漫的小路上,奔跑着一头四蹄生风的小牛。。。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非常敬佩的说,您就是人间赛神仙。周末给你加点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出什么书呀? 我真的不想遗臭万年。。。。哈哈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这老牛同志真厉害。这么多年成千上万的文章。篇篇都是绝活儿。出书了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iepie' 的评论 : 我不是学历史的,就看一个大概,哈哈,经你一说,明白了。
sweetiepie 回复 悄悄话 Romantische Strasse 的主要路线是罗马帝国年代从北到南的一条商路,并甴此后來得名。 中文的“浪漫”,其实误译,然从游览广吿角度,“浪漫”一词更吸眼球,也罢了。

My personal all-time favorite town along the route is Dinkelsbuh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WHO IS 老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你会开右舵的车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老牛聊发少年痴狂,浪漫之路四蹄奔腾。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行,我开车,你在后面跑.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四川北路和多伦路的拐角的地方是我的地盘。。。。。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报告牛哥,俺在上海四川北路住好多年,甜爱路离俺家很近,据说当年鲁迅大爷经常带着鲁大娘来这散步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elia2006' 的评论 : 幸福路,幸福大街,幸福大道哪里都有。但是,还没有听说过性福大道。
amelia2006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有条路叫幸福路,在交大后门那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你也去过甜爱路呀?我第一次听到这条路的名字,脑子就晕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350公里,也就是半天儿的事儿,哈哈哈,开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每一条路都有不同的浪漫,都费鞋。

不过,为了精神浪费物质,是最值得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Meg歌:

问好牛哥!既然你这么浪漫,我就来附和以下。贴一首我母亲以前常常在我们面前哼起、我本人也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你会唱吗?

《我愿》-- 电视剧《故土》插曲

作词;苏叔阳、茅晓峰
作曲;邹辉明
编曲:乐歌

我愿我的门前
有棵美丽的枫树
我愿它的红叶
飘满门前的小路
我愿把这片片红叶
珍藏在心灵深处
我愿我们
永不衰老
并肩走在这漫漫的小路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那个有翠竹的路,可惜从没走过。不过,路走多了,费鞋。还是待家里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恐龙语:

浪漫之路不是小路. 是个旅游公司规划的旅游路线.

浪漫之路(德语:Romantische Stra?e)是旅游公司在1950年代创造的一个名词,用来描述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和巴登-符腾堡州)从维尔茨堡到菲森的一条旅游路线,全长约350公里,沿途文化景观丰富多彩。

浪漫之路的路标
由北向南:
维尔茨堡
Tauberbischofsheim
劳达-科尼格斯霍芬 (de:Lauda-K?nigshofen)
巴特梅根特海姆(de:Bad Mergentheim)
Weikersheim
R?ttingen
Creglingen
罗滕堡,与城堡之路交叉
Schillingsfürst
Feuchtwangen
丁克尔斯比尔(de:Dinkelsbühl)
Wallerstein
讷德林根
哈尔堡(de:Harburg (Schwaben))
多瑙韦尔特
奥格斯堡
Friedberg
Kaufering
莱希河畔兰茨贝格 landsberg
Hohenfurch
雄高
Peiting
Rottenbuch
Wildsteig
Steingaden和維斯聖地教堂
Halblech
施万高,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
菲森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龙MM一看就是专业导游: 罚专业运动员阿牛跑完这350公里,叫你显摆浪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老大说的对,阿甘都跑过,他跑的快,先走了,我慢慢的溜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嗯,愿你心里、脑子里、身体里全都是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不知道去哪里,走到哪儿算哪儿。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Forest Gum(阿甘)都跑过:)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于我是个特别的日子,无意之间阿牛哥展现了一份惊喜.谢谢!
心里有爱的时候,任何路都是浪漫的.没有了爱,满眼沧凉,即使有人陪伴.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挖,还走着呢。 走这么多路, 这到底是要去哪里啊?无穷无尽滴, 比我们过的桥都多。

周末慢慢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