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话一句三冬暖,银子花了挺舒坦!

(2013-12-18 06:02:58) 下一个

过感恩节的时候我开着我的老爱车从加利福尼亚的圣地亚哥到亚利桑那的土桑,由于感恩节是美国的大节日基本上所有人都在家里烤火鸡喝啤酒做美食增体重祈祷上帝感恩世界因此高速公路上车迹稀少就连警察叔叔们都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于是我就在高速公路上撒野贴地飞行,哇!那个爽呀!要知道,我是超级喜欢飙车的。我飙车的感觉不是开得太快,而是飞得太低。

从加州到亚州下大坡的时候,我点了点刹车,突然感觉到两个前轮有点儿歪脖锐停,当时也没在意,但是,这种刹车时候的歪脖锐停次数越来越多了,俺就想,是不是刹车片该换了。

今天去了滴乐老杜那个车行:“老杜好呀,我车的两个前轮刹车的时候会 vibriting, 您看是怎么回事。”

“牛哥呀,您该换刹车片了。” 老杜连脑子都没过,根据他三十多年的修车经验直接就让我换刹车片。

据说,换刹车片这活儿很容易,很多老中都自己换自己那个TOYOTA COROLLA 或者 HONDA CIVIC 的刹车片,他们说起来就像换个台灯的灯泡那么容易连梯子都不用架。


不就是换两个这东西吗?有什么可难的?还用花钱去做?

但是我觉得,刹车片是有关安全的东西,搞不好会出问题的。尤其是像我这样喜欢开快车的人,刹车做不好,万一出了问题,那我就会提前去和邓小平同志打桥牌的。不好玩!


再看看人家墙上贴的刹车鼓的图,妈妈咪呀,难死我了,比烙葱花饼还难,我可不干!

这个时候,老杜填好了单子:换前轮的刹车片,检查后轮的刹车鼓,ROTATE 轮胎,检查刹车油什么的一共是美国白银168两。老杜同时对新来的小姑娘说:“你知道这位牛先生吗?他可是我们的屁为爱,多少年的老顾客了。不是屁味爱,是为爱屁!就是那个那个VIP客户!”

随即,老杜趁着没有什么客人,非常凶狠、残忍地把我给表扬了一番。

反正,听别的男人对着别的小姑娘歌颂我,心里是挺受用的。我知道他喜欢我的银子不过,THAT IS OK.

一个来钟头,前轮的刹车片换了,后轮的刹车鼓也修了,轮胎也调换了,刹车油也加足了。我交了银子开车回家。

一路上快快慢慢地开、不停地试着刹车,果真是换手如换刀,这车好开多了不偏了也不抖了。这下子,又可以放心大胆地贴地飞行了。


扎个翅膀飞起来。。。。。。

银子花了,心里挺舒坦的。

《版权刹车所有,翻印奔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同情ing! 唉,刚修车回来,换了个轮胎110大洋。前几个月给色维斯一次,也就是换了您说的内些油,坑了俺900大洋,都欲哭无泪了, 也没有个老杜表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抱抱园园!坐牛车吧,牛哥的车多牛啊!让我们,开着车,兜着风,跟着我们的牛哥,闯天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九妹的主意不错,夸人,咱在行,特别是夸阿牛,如滔滔江水的溢美之词会喷涌而出。要是阿牛在美东,俺会极为严肃认真地考虑九妹的建议滴!接安慰,俺需要呀,这银子花的太心疼,还没有杜师傅夸。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安慰颐姐。下一回您专门把车开到牛哥那儿修。您只用使劲夸牛哥。到时您的修车费,他全给你出了。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换引擎油加20,刹车油加15,也就比我多出来几块钱。

不过,安慰安慰吧,让西门大侠请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刚从DEALER处回来。最近车不咋好开,问题包括歪脖锐停,俺还换了引擎油和刹车闸油,加上ALIGNMENT。唉,俺花的银子可远不止168刀。

阿牛就是牛,让他的168刀 worked much harder for him,plus getting a lot of compliments. 俺看着阿牛的funny的博文,本想裂开大嘴笑,可出来的却是一声叹息,唉,不服不行!

求安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ruekt' 的评论 : 不带这么表扬自己的,太过了吧,谦虚一点有好处,哈哈哈。
verruek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坏笨懒贪阴抠险假俗毒色恶歪丑邪贫赖。俺也狠狠地表扬你一下。给银子!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我早就给真品赝品下了定义:喜欢的就是真的,不喜欢的就是赝品。您的宝贝,在您那里就是真品,在马嫉妒那里,也许就是赝品。

我只是瞻仰,全部都是真的,哈哈哈。果蜂三现在紧张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爷,您怎么漏了底呢?这年头,除了果蜂三小姐,谁们的‘古董’不是假的,A货、高仿之类的?叫您怎么一戳穿,叫西门在江湖上怎么混?西门原来就是想拿假的换果蜂三小姐真的,说:我那个看上去舒服,像真的。你的颜色有点灰,大概是仿的。我拿假的换你真的吧,现在牛爷一说,西门奸计不是破产了。

这么样,牛爷,您开个价当‘封口费’,不要戳穿西门是玩假货的;再开一个价当‘托’费,西门每拿出一件您就说‘真真真’,假装要买。要骗出去了,假货刨去本钱,利润对开怎么样?

嘘嘘嘘!轻点,不要给人听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西门的古董大多都是假的,A货、高仿之类的,你的都是真的古董,所以,我们要和西门一起去你家淘宝,哈哈哈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哇,你们真财迷!
西门是倒腾古董的,敢紧盯着他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西口妹,果蜂三就是倒腾古董的,她家的大门锁都是唐朝的。我们正在找她家的地址,有机会的话,从她院子里搬两块汉朝的砖就够买套别墅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果蜂妹子,她是小小地满足了我的大大欢心!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168两美银就说了16条优点,我给牛哥有这个机会大大地推销了一下自己,那我得要推销费,不多要,就把家里的一幅名画送给我就行,如果拿到了,我分你一半。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西口mm,牛哥就等着你这话,你大大满足了他小小的欢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老杜主要是说我人好、聪明、勤奋、努力、善良、大度、智慧、果断、能干、努力、谦虚、礼貌、文明、睿智、健康、虚心等等这些小的优点。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老杜都夸啥了,说出来让大家听听,您这银子花的就更值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