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把那段丑恶的历史当成个屁,放了吧......

(2013-12-13 06:39:26) 下一个

上个星期,我在国内的一家(相当有影响力)媒体工作的哥们儿给我打来越洋电话说今年1213号是南京大屠杀76年纪念日,请我这个海外华人写篇文章,谈谈海外华人对七十六年前这场浩劫的感想、声讨一下日本人的罪行,同情一下中国人的苦难,想让我从不同的角度上来国人重温一下南京大屠杀的历史。


唉,这、这、这、这可是真、真、真、真的为难我了,本来我想严词拒绝评论这个主题的,但是,这哥们跟了我几年了非常熟悉,工作关系私人关系也都不错,他从来也没有说过我的坏话,我要是严词拒绝这种半公半私的事情的确有点儿不通情理,于是,我就婉拒了。

实话实说,南京大屠杀是1937年也就是76年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不但我没有出生,我爸爸妈妈也才几岁。让我说我出生前的事情,让我谈对南京大屠杀的感想,我还真说不出什么来,因为一丁点儿感觉都没有。况且,我在南京已经得罪过政府一次了(曾经批评南京市政府多年了推行死人文化,特别不利于经济发展),我不想再搀和这些事情了。最主要的是,我从来不搀和我不懂的事情:我懂奥运会,我搀和奥运会;我懂得好好生活,我就搀和好好生活;我懂点运动健身,我就搀和运动健身;我懂得各地美食,我就搀和各地美食;我懂得音乐电影,我就搀和音乐电影;我懂得写博客发帖子,我就写博客发帖子。我不懂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我就不搀和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评论。

我这个人心软,看不得悲剧,什么悲剧都不看。有人说看悲剧的人才有深度,我同意,让他们深度去吧,我就在水面上,阳光下,俗着!

对了,那个俄罗斯小个子半光头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曾经说过:“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电影:列宁在1918 ) 这半个世纪以来,中国政府总拿列宁这句话来说事儿,今天忆苦思甜,明天回忆过去吃忆苦饭,后天又缅怀一次追思一次。我都烦了。我就干脆了,背叛就背叛吧,反正我已经在美国呆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了,我背叛了就怎么了?您这个列宁难道还能从红场的水泥台子上蹦下来指我的鼻子质问我不成?

我觉得,七、八十年前的事情了。伟大光荣正确的阎王爷同学早已把那帮日本鬼子杀人犯在油锅里炸了多少年了。那些死去的冤魂也早已经把那些杀人犯斧砍锯锯了有仇报仇有冤伸冤了,我们每年回忆那些事情除了悲悲切切哭哭啼啼自己憋一肚子的气之外,还能干什么呢?


那帮残忍的杀人犯早已被牛头马面扔到炼狱里面去了,估计永世不得翻身了。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如果不是幸福的事情,如果是不能带来愉悦的回忆。那就把那段丑恶的历史当成一个屁,放了吧。。。。。。

 

《版权有仇所有,翻印伸冤不究》

注:拜托各位大侠读懂我的帖子再留言,读一遍不懂读第二遍,读第二遍不懂读第八遍,最多读二百五十遍。如果没懂帖子就发飙,搞不好会泼自己一头狗疶。特此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吾言' 的评论 : 哈哈哈,说吧,反正也没人理你。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不就是梦中情人吗?
吾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想说就说,为什么要憋着?你就别“mychina“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不懂没关系,不懂装懂然后还骂人就不对了。

西口妹妹周末愉快!

我怎么看着这个照片这么眼熟呀?是邓丽君的照片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life9' 的评论 : 可是,我啥事儿都做了。。。。哈哈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的好心不是每个人都领情,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懂,这非常正常,世界正是因为各式各样的人都有,它才五彩缤纷,您说对吗?您喜欢牛,别人喜欢猪狗马,各人有各人的思维方式。曲高合寡怨谁呢?俺是看明白了,生活中要是谁活的像李铁梅那样牢记仇恨祖祖辈辈打下去,她没打别人自己就先被打下去了,因为这样的人长期肝气不疏,癌症最先找她!所以咱还是快快乐乐心胸宽广地活着,不要憋气记恨,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最重要,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的好心不是每个人都领情,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懂,这非常正常,世界正是因为各式各样的人都有,它才五彩缤纷,您说对吗?您喜欢牛,别人喜欢猪狗马,各人有各人的思维方式。曲高合寡怨谁呢?俺是看明白了,生活中要是谁活的像李铁梅那样牢记仇恨祖祖辈辈打下去,她没打别人自己就先被打下去了,因为这样的人长期肝气不疏,癌症最先找她!所以咱还是快快乐乐心胸宽广地活着,不要憋气记恨,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最重要,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这13号星期五就应该啥事都不做。。。

煮一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找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把自己放在沙发里,放点儿靡靡之音,迷幻一下。再到后院的秋千上荡荡,在温暖的阳光里做一个美梦。。。这日子,没说的。

祝牛爷安好快乐!

祝牛粉们周末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exguy' 的评论 : 哈哈,老大,我真的没有那么复杂,我只是没有那种体会,给国内媒体写不出来有关南京大屠杀的文章。顺便把这段历史当成个屁给放了。

买不买日货哪里是我的事情呀?我根本就不懂。我说了,不懂的事情我不做。

大家都把我给看复杂了。 唉,我也被你给整的清高了,哈哈哈
annex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猜你的本意大概是要放下仇恨和伤痛, 别做盲目抵制日货的蠢货。 不过你的这文只会让前面的人更加固执,更加愤青。甚至像掉进粪坑的炸弹,引起公愤,情况更糟。 所以, 我说你不理智。
你写了这么多文,肯定才华是高的。 但普通人看不懂,甚至误解, 还要指点大家。所以, 我说你太清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exguy' 的评论 : 你认为我放的是什么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甭解释了,很多东西现在解释都太晚。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哈哈哈,去呀,去除,全国人民都支持的事儿,怎么没有人干呢?

你去,我支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实话实说,七十年前还真没有我。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个屁。倭寇当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exguy' 的评论 : 我原谅你,你是真不懂。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exguy' 的评论 : 这就是南北语言差异引起的.当屁放了的意思就是干脆把它忘了吧.没有任何其它的意思.
annex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话好好说, 大家都是懂道理的。毕竟是死了多少万人的事件,你一上来就 屁啊屁的。 这和一味仇日的愤青得极端性差多少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唉,阿牛,您若是说,为70多年前的那份仇恨您咬碎了您的一口牛牙,把仇恨深深埋在牛心下面的牛肚里,这牛宅里就不会这么板砖横飞了。同意Megchen的评论,这是惹是生非帖,阿牛迈开四蹄步入了地雷阵,看来阿牛是吃不到夏圆的酱牛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吾言' 的评论 : 您别说出来,您憋着。。。。。。
吾言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中国不是你一个人的,还mychin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我就是想知道他们是怎么读帖子,怎么思考的。特别好奇,哈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谦虚谨慎,没悲痛也得弄点悲痛出来.哈哈哈哈哈哈.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爱谁谁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exguy' 的评论 : 我诚心诚意地特别想请 ANNEXGUY 给我指点一下,我到底去了哪个极端?

不是我自己不虚心,我把我自己写的帖子看了又看,我怎么就看不出来我走了什么极端。我一直也不明白一些回帖的人说我走了的极端是什么极端。

我自己的帖子说的是:有媒体请我写一个纪念南京大屠杀的文章,我自己没有经历过,写不出来。我认为,七十多年过去了,那些杀人犯可能已经被阎王爷给惩罚了,冤魂野鬼也肯能转世投胎了,我不想每年都悲悲切切地回忆痛苦,就想把这段历史给当成个屁放了。哪里不对了?

还有,什么样的态度是正确的呢?化悲痛为力量?我没有什么悲痛这可怎么化呀?

请大师指点!
annexguy 回复 悄悄话 清高更要宽容,否则清高易成孤傲
博学更要粗浅, 博学易成刁钻

一味仇视日本,盲目的抵制日货, 是不理智,不现实的。
疑似楼主又去了另一 极端, 也是不理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西门这些日子正在暴晒,准备晒成非洲人的样子移民非洲。那里的人不太懂字画瓷器古董之类的东西对他比较安全。你哪天去肯尼亚玩,看见一个大肚子梳着背头的黑人,手上戴佛珠,脖子上套象牙的,说不定就是西门!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好!这是一个惹事生非贴,佩服你有牛胆踩地雷。哈哈哈哈,笑死了。

西门忙着显宝呢,要想办法弄到他家的地址好去做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我有胳膊粗胳膊长的半轱辘象牙,是人家非洲兄弟送的,还没想好做什么呢。

反正大象也死了,又通过了海关检验,象牙做成艺术品还能流芳百世。

不过,现在国内的技术可以做人造象牙了。能做出来非洲象牙、亚洲象牙和猛犸牙。中国人在这方面真是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我读了他的“共记国恨,共血国耻“,没有给他留言,觉得他有点儿太愤青了。还有,就是觉得南京人那个时候有点太窝囊了。三十万人呀,一百个人拼一个,日本人也死好几千呢。唉,都知道这是国耻。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forward your article to Gentleman Mr.Nile. he wrote the angry article" 共记国恨,共血国耻 “ can not remember completely. I joined the discuss, so bad that my writing is "tubro“'s speed (the Disney movie character: a little snail) .
I forward your article to him. I thought this is the best answer, best solution for him.
good night.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几个哥们亮挺棒的牙雕,被环保人士一骂,缩回去了。也有拿其他精品出来的,亮一下,删啦,怕好汉去打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怀疑中。。。。。文艺女中年没有开口就这么骂人的。帖子还没看懂就破口大骂了。比我的涵养还差十七个等级。你也许说的对,但是我没有见过他/她,所以,也不能承认他就是女人。

话又说回来了,即使是女人,横不讲理满嘴喷粪,就应该和男人一样的待遇,乱棒打出!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有没有折腾碧玺、蜜蜡、象牙、田黄、鸡血、和田玉什么的?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the ink heart is a 文艺女青中年。I am pretty sure about it. I gave good comment for her writing before. 她 骂起人来,quite stunning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在那里折腾瓷器,字画,图章,木头捏。来折腾的人越来越多,西门拿王刚爷开涮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失魂落魄同志,你这是懂装不懂,鄙视你一光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西口妹妹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老哥吉祥,烎交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who is the lady? 葛优同学说过:“这年头,不脱了裤子,谁也不知道是男是女。”

这网上,男扮女装的多了去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国与国和人与人一样,如果总不能原谅别人的错活在仇恨怨恨当中,不仅使自己活的不快乐,也让对方活的很难堪,双输,有啥意思呢?既然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就放开胸怀,把心头恨拿掉,我们心理会更健康地对待国与国人与人的关系,双赢!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靠,我凭着多年研究多少亿光年以外的东西积累下来的智力冥思苦想了一天,还是不太明白老牛想说啥。老牛这类文化人真是让人生气。还是比较葱白老哥,经常贴些我们wsn喜欢看的。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儿跟牛哥热闹得很啊,可不是么,楼下那位大姐说得是啊,当年赢了,给赔钱不要,给琉球不要,给十几万劳工也不要,只收了几船破五金工具,只要口头道歉,傻民族一个。。。牛哥玩儿轻松,哥这边也在搞轻松呢,日本温泉澡堂子裸体古典音乐演奏会,免费入场。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hi, Mr. mychina, you are fun, and brave too. but I wish you can be gentle to ladies.

也赞司马先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你这个家伙这几天去哪儿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爷,炮爷,牛!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司马炮' 的评论 : 炮爷说得极是!
司马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基本上,中国的仇日分子们“血洗东京”的复仇梦是永远实现不了的!
历史是在前进,人类在进步,记住历史不等于记住仇恨。今天的世界秩序和文明程度已经不允许让“爷爷的血债孙子偿还”重演。今天的中国人应该多进步一些,不能总停留在当今日本人的爷爷时代的水平上。
一味叫嚣记住仇恨,一味寻找机会报仇,动不动就叫嚷要来个“东京大屠杀”的人,与当年的日本杀人狂是一路货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做好了就赶紧寄来呀,我都等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谁让你这么牛呢?读对你的人粉你,读错你的人砸你。。。最怕的就是牛头不对马嘴了。。。
周末了,祝你开开心心!你要吃的酱牛肉我做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除了黑心,其它人一并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哈哈哈,反正我有屁不 憋着,谁爱憋谁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exguy' 的评论 : 我好像也有瞧不起人的权利,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c~semper~tyrannis' 的评论 : 哈哈哈,纪念纪念,想纪念什么就纪念什么。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和平也是我的一厢情愿。 不战而区人之兵,当然最好。

凡事都有两面性,记仇和不记仇都有自己的道理。 倡导和自律都没错。

你们批评指教的我都能理解。我们最想看到的不就是国人自强自尊自爱吗? 我多么希望在我那应该还是漫长的有生之年有机会看到那一天。

大家节日快乐!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ggysummer' 的评论 : 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谢谢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懂得自我反省,自强不息才是硬道理。

有屁痛快放,憋着放蔫屁哪成啊,该出手就出手,牛爷威武!!!

牛爷周末愉快!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恐龙”,同意您,我一直觉得理性爱国的比去年那帮打砸抢日本车的暴徒更爱国,爱国不是口号,不是以暴制暴,要让他人尊敬你,不是用武力,而是首先尊重学习他人的优点,然后自身强大,然后就是理性,最大的复仇不是报复,而是宽恕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我就是希望这个世界上没有战争没有杀戮.你要以你自己的血去洗"国耻",那是你的自由.国耻不是用血洗的.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你咋知道我买日本货呢,不好意思,家里还真没有,不过我从不要求别人也不买,自己高尚,只需要默默的高尚就好了,第一呢,不要告诉别人,因为和别人无关,第二呢,不要教训人,这年头管好自己孩子就不错了,外人呢,您教育不教育,他该这么活还怎么活。非常感动您有那么远大的理想,俺幼儿园的时候理想也挺多的,现在呢,就知道最好自己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ggysummer' 的评论 :

你可以给自己找很多理由买日产,我只有一个理由不买。

我们中国人还没有资格忘记过去。什么时候我们走出去比日本人更受尊重,什么时候南海一战胜券在握,一血国耻,我们才可以高姿态地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annexguy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贴矫枉过正了。 纪念也可以庄重但不失愉悦, 关切代替悲痛的。
每年的11/11的老兵节仪式,还有前几天Mandela 的追悼会就是好例子。
最后又说看不懂贴的人,就是249+1 , 显得楼主太清高了。 你是有言论自由, 但瞧不起人算啥本事。
Sic~semper~tyrannis 回复 悄悄话 镇反,肃反,反右,土改,大跃进,文革,8^2,等等,这些事情死的人要比南京大屠杀死的人多吧?而且这些事情离现在更近。似乎更应纪念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啊?我一直看成黑心,嗨,我这老花眼。

不过,近猪者吃,近墨者黑,好像差不多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gene' 的评论 : 我一着急脑子里就直往外蹦那些古字儿,唉,文化太多了,知识太多了也不好!哈哈哈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to ink heart( not 黑心) I like the picture you post beside your name. it is beautiful and powerful. the beauty what I prefer. a lot of like my daughter. but I do not like 你的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心' 的评论 : 你只要注意你自己的语言,再看懂了我的帖子就行了,如果不够聪明,懂一半儿也成。只要你不发疯,我就不会用乱棍打你。

我听毛主席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我为我的不当/过激言辞道歉。也希望博主注意他的语言。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把牛哥急得,整出那么多人民不认识的字儿,怕被骂成千古逆贼吧?光图放屁痛快了,你伤害了民族感情直到不?
不过呢,除了家有血债的家仇忘不了,把国恨就放下吧!时代不同了,那天日本沉了,你还真不救济它了?分你个两千万人你还能不要?对日本你可以不喜欢,你应该时时提防着,但还是放下仇恨吧,别老揣着仇恨让自己不痛快,先把自己的事整清楚。两国打架都结束快70年了,有什么问题都应该打赢的时候讲好的,该占领占领该赔偿赔偿,咱不能自己老翻来覆去的,不能70年过去了还老是说你还没道歉呢?那刚打赢的时候你咋不叫他道歉呢?你干什么吃去了?

别骂啊,言论自由,胡说八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cy30' 的评论 : 完了,里外不是人,没有一个好东西,哈哈哈。

那我晚上记着,白天忘了,行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别撵她走,她脑子里的粪还没装满呢。等人家装满了会自己走的。。。。。。
nancy3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纪念历史是希望悲剧不会重演,不等于我们要记恨日本人,一衣带水千古邻国,太多纠结,不原谅是一部分中国人的狭隘,选择忘记就是一部分中国人的麻木! 或者说是人类的共性缺点吧!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心' 的评论 : 拜托,这里说脏话的是你自己,厕所你还赖着不出去满墙写字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心' 的评论 : 你这个混兏的家伙,你看懂我的帖子了吗?估计像你这样满脑子大便的人,看二百五十遍你也看不懂,还拿着别人的照片冒充你的照片,你噁心不噁心呀?

是你这个莣八耼要原谅他们,我只是把这段历史当成个屁给放了,你把他们当什么?你这个雥斔!

你拓麻的能不能看完帖子再髣氼的盩嶏呀?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那么,原谅希特勒吧,搞得清楚仇恨和正义,良知和麻木的区别吗?还是在自己家的卫生间放屁或拉屎比较好,然后搞清楚是非曲直为好。
原谅那些剥开孕妇,挑死婴儿的人,还有纪念他们的人们。Shame on you.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不过那帮人都是假正经,开日本车、说日本话、吃日本菜、移民日本,还在这里假惺惺地装满脑子大便的好人。鄙视他们都不够,让阎王爷把他们和那些鬼子放一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心' 的评论 : 你这个黑心的貔貅,脑子里原来是装粪便的呀,少见。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mychina again. hatred is a bad energry. it make you turning blind eyes on beauty.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mychina again. 仇恨是一不好的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不着46是这里讲人话,有良知的人。赞。
大脑里装着大便的人自然就只知道把什么都当屁放了。 每天除了吃,不停地制造大便和屁以外,还会有什么。 还开博客,公然拉屎放屁熏人,讲点公德吧。 文学城把关的哪去了?这里是公共厕所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本聪' 的评论 : 吼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着46' 的评论 : 该鄙视的鄙视,该放下的放下,我活在当下,管不了过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仙姑说的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MOS' 的评论 : 憋着屁有什么意义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ggysummer' 的评论 : 嗯哪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大顶 mychina! well said. and has sense of humor. write more.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your new one.
不着4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对人放不下是因为日本直到今天的掩盖和否认。作为比你还小很多岁的人。我懂退一步海阔天空,懂要学习放下的功夫。但我鄙视日本的不敢正视历史。所以纠结的人自有纠结的理由,能完全无感无所谓也是你的自由。你有你的江湖,您玩儿好吃好吧。讨论民族大义的事就出了你的江湖了,辩什么呀?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买什么商品是市场经济调控的结果,非要扯政治真累。日子该怎么过还要往前看,一辈子念念叨叨不如好好发展自己的实力,让全世界都买自己车。任何事都要有个新的开始,老不依不饶,又拿不出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有什么意义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中国人记仇,是中国人太不记仇了,你不见中国人大多有很多原因买性价比看似最高的日产车。
CMOS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你是过去的屁都放了,一身轻。呵呵!
只是国内来的愤青们可是有选择性的放屁啊!
山本聪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当年的杀人狂差不多都死光了,仍然在不停地鼓劲的中国人无非是想在当今无辜的日本人身上复仇。
这些仇日分子与当年的日本军阀相比没有任何道义优势。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关系和个人关系一样,老仇恨着不但累而且辛苦,自己还老想着被欺负的历史,越想越委屈,忘不不必忘,但是好歹放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球迷炒股'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和你可不一样,我可没有想做婊子,那可能是你的远大理想。我就想当一个俗人,当一个宅男。
球迷炒股 回复 悄悄话 又想做婊子,又想立牌坊。好处全让你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Sorry, too late, 那个屁已经放了 。。。。。

谢谢大家这么踊跃地为我堵屁!greatly appreciated !

我不拦着大家,接着堵。。。。。。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大家这一通围追堵截的,都特想把这屁给您堵回去!

纪念确实没用,但您拦着不让大家感情用事,也没用。

纪念就纪念吧。您就姑且忍三分钟。记得鲁迅鲁老爷子有首打油,最后一句是'静默三分钟,各自想拳经'。今天得改改了:'静默三分钟,各自想钱经'。领导们其实也挺实际的,但是在其位不得不谋其政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m3incisal' 的评论 : 嗯哪,您闻出来了呀?够水平!仔细! 佩服!
5m3incis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您老就是在放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球迷炒股' 的评论 : 哈哈哈,老中只买既便宜又好的,管它那个国家生产的呢?

比如,红烧肉肯定吃中国的,不吃法国红烧肉,再好也不吃!
球迷炒股 回复 悄悄话 亡不亡,都不耽误心胸宽广的中国人买日本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木匠' 的评论 : 哈哈,这个我不敢评论,但是,不觉得日本人纪念被原子弹炸死的人就优等。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每年都纪念被原子弹炸死的人。
中国人却如此愿意忘怀历史上的悲惨。
比较起来, 中国人就是劣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I do have something to say, that is my freedom of speech. If you want to remember, you do it.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to remember, I have my options.

Have you read my blog? Do you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ha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mucaptain' 的评论 : 1937年的时候,也就四亿人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gucai' 的评论 : 您不想放就憋着,反正我是把那当成个屁给放了。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have nothing to say, just say nothing.
I wish all Chinese will never forget this part of the history.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放了? 可能没那么简单。 13 亿人哪,怎么可能忘记!!
fagucai 回复 悄悄话 找骂贴。在恶人既不道歉、也不承认的基础上"放了",那人家更有理由说你那是编造。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