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钱的快感

(2013-08-01 07:02:50) 下一个
按照咱中国的传统说法是我参加革命早。

由于我当年工种的特殊性,我工资起点应该是算比较高的。因而,自己第一次出手买东西就不凡,用当今现在的说法是出手豪阔。(其实不是我出手不凡,也不是我出手豪阔,而是我当时根本不懂得钱的价值) 象我那个年龄的孩子,过年的时候买鞭炮一般都是几分几毛的买,我挣工资了,一花钱买过年的鞭炮就是二十块人民币。对于很多人来说,我那个时候真的是轰(疯)了。

后来的日子,结合我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我是越来越不象话了。人人都说我是大手大脚。那个年代我的同学朋友结婚,其他同学送礼都上五块十块,我上五十一百。别人集邮,只买一套两套,我邮票一买就是整版,小型张一买就是整盒(我那哪里是集邮呀,整个一个邮票贩子,可是,到目前为止,我连一张邮票都没有卖过)。



父母教育我,外公外婆规劝我,都让我别乱花钱。我不服也不听。就是我那帮哥们不说我,因而,我觉得我的那帮哥们,真的是比亲人还要亲呀。 再后来,成了家,有了老婆孩子。花钱就更有理了。那时候流行变形金刚,市场上有什么,我儿子就有什么。不是流行钢琴吗? 咱一次买俩。(真的买了两台,一台幸福琴,一台星海琴,哼,最早的《等咱有了钱》版本)

那年流行金项链,我去了金店,一样买一条给她,一共七条,一个星期一天换一条。现在想想,真是烧的。 我命硬,我命好,从来就没有为钱发过愁。我有一条荒唐的理论:“我刚生下来的时候,手里一分钱都没有,现在所有的钱,都是我自己赚来的。”

年复一年,我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是愈演愈烈。自己还给自己定了条不成文的规矩:出去吃饭的时候,不能让三种人为我买单: 1)不能让比我年龄小的人买单,2)不能让比我钱少的人买单,3)不能让女人买单。 (但是我的这种恶习一定要改!!!)

我朋友给我总结了一下,说我有两个P; 一是洗澡癖,二是花钱癖。 我哥们的老婆则说我是:购物狂。(我哥们在美国读书一年,住在我家,他老婆想买东西,一定拉上我。她最喜欢我说的那个让人爽快的字:买!)-----



疯狂购物也给我带来了烦恼,我的房子里没有风格了。有中国的字画,有美国的家具,有日本的电器,有英国的钢琴,有德国的汽车,有非洲的木雕,有法国的红酒,有捷克的水晶,有印度的大象,有蒙古的佩刀,有埃及的金币,有芬兰的鹿皮。。。。。。

唉, 就象一个博物馆。 其实,花钱能够给人带来快感。花钱买东西,能给人带来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没有花钱之前,好象身背重负,花钱之后,如释重负。起码我是这样!

你想呀,赚钱了,存钱了,如果不花钱,那多没劲呀?我喜欢花钱以及花钱带来的快感!

《版权花钱所以,翻印随便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能花就说明有能力挣,好事呵!花哥,加油!
我觉得:花钱是一种享受,是给自己辛勤工作的奖励。另外,"给予"总比等着接受别人"恩赐",或是占别人"便宜"好吧!再说,有利于刺激经济。
哈哈,准备逛街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大花的评论: 幸亏你的名字不是:强行乱花,哈哈哈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大花的网名就是为您起的,就是让您大把大把的花吧,简称"大花"!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这一捆一捆的纸,看得K叔泪崩叻!
Feb18 回复 悄悄话 我俩可真像,我老公给我的外号多多益善。朋友给我的外号要拥有最好的。我们自己追求的是爽。我去香港买时来运转金吊坠一打。熟悉如花似玉水晶胸针一打。A货有证书的十二生肖两打.....今年我朋友问我准备买啥,我说美砖。结果从买银砖开始到房子,也买了过了一打,不过这个不好玩,多了就有点累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上次去San Diego考察生意机会, 可惜来去只有半天时间, 没顾得上给牛哥请安, 不过来日方长。好客之人讲的是朋友遍天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哈哈哈,热情好客就令说了,我和西门“请”你吃大餐!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哈哈哈,你从隐居的山洞里出来了?人间烟火还是很好吃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妹妹:

难不成阿牛原来是八一队的健儿?不是一般的牛!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牛人啊,花钱都有快感,羡慕ing妒嫉ing。
今天是老大你曾经辉煌骄傲的节日,当年没机会今天补上:解放军叔叔好!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自己买单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别人请客不敢随便点。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是我热情好客,每次都抢着买单,习惯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西门和您吃饭,要您自己买单的话,西门是您灰孙子。。。

同意牛爷,您遇到的都是什么男人啊?是男人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你认识的都是什么人呀?鄙视你身边的男人!哈哈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让三种人为我买单。。” 第三种还好断定。。第一和第二种,有时还真一眼看不出来。 呵呵。。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有豪气!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还没遇到过坚决不让女人买单的男人。
Bali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习惯呀。我符合你买单的全部三条。如果有机会让你满足一下你的花钱瘾,请千万不要客气。
春叶秋花 回复 悄悄话 好, 豪, 耗, 嚎!
牛哥真牛!
他老婆想买东西,一定拉上我!
拉上我!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爽!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流行混搭的家居风格,希望以后有机会参观你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嗯,挥金如土的感觉是挺好。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是享受不含糊, 花钱不眨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足-常乐的评论: LET'S GO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石头的的评论: 你家的钻石你不是也一遍一遍地看吗?哼!哈哈哈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爽!下次跟你一起逛街. 我也最喜欢让人爽快的字:买!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个篇你以前有发过啦。 那是我加班加点看过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ylife9的评论: 师傅的恶习已经改了,哈哈哈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傅,给您请安!师傅吉祥!

师傅,真不该请您吃饭了,徒弟们把您的规矩给破了。俺们徒弟们自罚三杯黄酒,吸尘三遍。如果您过意不去的话,就把您的大象送给俺。。。
(偷着乐会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不行,我已经下决心改掉那个恶习了,哈哈哈,谁劝我也不行,浪子回头金不换呀,哈哈哈

妹妹早晨好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早安。那个恶习千万别改,下次跟你一起逛街,包你疯狂,包你痛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