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中国人几乎人人都是中医

(2013-08-30 06:37:05) 下一个

 

从小到大,听过无数的教诲:爷爷奶奶的,姥姥姥爷的,爸爸妈妈的,姑姑姨姨的,叔叔舅舅的,哥哥姐姐的,同事领导的,长辈晚辈的那可是多了去了。

 

这些教诲最多的就是和中医有关的。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那是很威尔德:“阿牛呀,这两天上火了,尿都是黄的,多吃点儿下火的,苦瓜黄瓜夏桑菊什么的。”我就奇怪,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没事儿去看我的尿干什么呀?

爸爸妈妈姑姑姨姨也威尔德:“阿牛呀,这几天脸上起痘痘了,来喝点儿绿豆汤,多吃点儿蔬菜车前草蒲公英什么的,下下肝火。。。。。。”我哪儿来那么多肝火呀?

叔叔舅舅婶婶也那样:“阿牛,你小子这些日子阳气太旺,走路十个脚趾头直抓地,你要好好泄泄火,来,给你叔叔把煤气罐儿给搬到八楼,顺便把你婶儿的垃圾给带下来。。。。。。。”我就这样练就了一身上八楼不用喘气的功夫。

就是到现在,我基本上也是天天能听到上火下火呀、阴虚阳盛呀这些虚头巴脑八竿子打不着的中医名词。反正,超过三十岁的华人,人人都是中医,人人脑子里都有牛黄上清丸牛黄解毒片清热解毒下火保肝这样的东西。大家都知道苦瓜能下火也不知道谁开始忽悠的。



我就不相信这糟老头子会治病!



我也不相信他还能行医!

不过,我现在修炼出来了,不管你说上火下火虚虚实实的,我是左耳朵进左耳朵出根本不会走脑子,反正咱们这些华人也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胡说八道一提苦的东西就是下火真是太发泥了。他们说他们的,我就权当他们放了一个不是特别臭的屁。

什么?我不懂中医?不懂中医敢在这里胡说八道吗?我敢说我的中医知识比不上中医学院的教授,但是比中医学院的院长还是强多了。



这老爷子,睡着了还号脉呢。。。。。。

小的时候,我最崇拜的中医就是我家的邻居中医大拿赵炳南,没想到,他病危的时候嘴里喃喃的是:“儿子呀,赶紧去给我请一位西医来。。。。。” 我估计,赵爷爷的药引子全部用完了。But, anyway, 赵爷爷是位好医生,不是一位好中医!

全世界十五亿中国人,起码有十亿是人云亦云道听途说的准中医,咱中医能不火吗?最可怕的是咱这十亿中医拔火罐儿针灸按摩刮痧点穴下药什么都敢什么都敢什么都敢!因此我觉得中医后继有人,治病不治病先不说,中医起码可以像跳大神看手相摸骨算卦说属相侃星座论血型一样延续个百八十年的。



针灸之神



这不是刮痧,绝对是严刑拷打!



这是什么动物?

《版权华人所有,翻印中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但人人都是中医,还都是祖传的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但人人都是中医,还都是祖传的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但人人都是中医,还都是祖传的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但人人都是中医,还都是祖传的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不但人人都是中医,还都是祖传的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唉唉。 博大精深的中医就这样被鱼目混珠的南郭先生们给愚目了。

那天和一个在麻州大医院做医生的朋友聊天。 我说: 当医生虽然辛苦但治病救人心里会有一种满足吧。 她脱口而出: 其实也救不了什么人。 我心里一惊。 但转念一想如果身体病弱到一定程度了西医的回天之术也确实有限。 而美国的医保也就是拿来救急用的。 自己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真的。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文中图的火罐及针灸针数量之多,难免是夸张之图。人的受刺激度有限,这么多针,火罐在身,没病都被医出病。针灸选穴有讲究与主次之分,不分轻重,上刺猬针,实为迪斯尼奇观。

中医为中国文化之一,文化在过去六十年被变形成啥样,故有人大骂中医也不足为奇。
il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中医学院课程70%是西医
>>
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临床专业 本科 课程
http://zs.njutcm.edu.cn/news_view.php?id=234
更新日期:2013-06-23 作者:中医药技术部
  
中西医临床医学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中医学和西医学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的,具备良好的临床技能
和创新能力的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能在各级中西结合医院、中医院、综合性医院
从事中西医临床医疗工作,以及在各级中医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微生
物与免疫学、诊断学、医学影像学、传染病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
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
病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中西医结合
骨伤科学、中西医结合眼科学、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学、急诊医学、预防医学。

>>>>>

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专业本科课程设置
2009-02-03 20:12笔架山日出 | 分类:院校信息 | 浏览1652次
我想看看医学方面的书,哪个医科大学的都行,只要是西医就行

分享到:
2009-02-04 02:12提问者采纳
中国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临床医学导论、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医学遗传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神经科学、预防医学、传染病学、中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人是不同的。有人喜欢针灸或拔罐子是因为可以利用这些手段得到了病痛释放,但不是人人都适合针灸或拔罐子疗法。中医是一门看起来容易实际上操作很难的学问。有时候西医无法解决的病痛中医就可能治愈。我们这里的洋大夫看病有时会问你是从哪来的,他们懂得亚洲人的病有时要用亚洲人的方法治而他们是绝对无能为力的。这说明看起来亚洲人和欧洲人外形差不多,但还是有一些看不到的不同。我也知道现在很多中医大夫都是混饭吃的,越难学的学问就越容易鱼目混珠。其实国内的西医也有很多不称职的,二种人都正在败坏医生的名誉。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好中医一定是华人,华人不一定都是好中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死人是自己的事情,和医生无关,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处无声胜有声' 的评论 : 哈哈哈,最后那两张图,和我牛哥无关,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What do you expect? think about you? you are so funny.
此处无声胜有声 回复 悄悄话 看牛爷(请允许我跟着咱们众乡亲们一起叫)的文章是既即兴又富有创意,既轻松活泼又丰富多彩。从牛爷文中可以看得出你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谢谢你经常贴出一些诙谐幽默,轻松搞笑,寓教于乐的好文。。。

只是,最后两幅图片看了。。。。不舒服。。。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你是一位西化人士。:-)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问好!跟你抬抬杠,不要介意。在澳大利亚,中医和针灸不是越来越流行吗?(我有亲人在那,所以知道的)

Death by Modern Medicine这本书里有大量的统计数据(官方的)。如有兴趣的话,看看死于Modern Medicine的人有多少吧(还仅仅是在北美地区)。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西医出成功率,是个量度。中医就会说医好了谁,谁,谁。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哥,你真有慧眼啊!︽⊙_⊙︽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喜庆!

被西医治死了人多着呢,不知不为过。
二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信。美日欧没有中医,还不照样活,生命还长些。阴阳五行早过时了,只有华人还报着不放。政府希望大家都蠢,好管。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华人几乎人人都是中医 -- You think too much of yourself!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吉祥是公公们给非公公们说的,不过,咱不忌讳那些,就是叫我牛公公我也不是真的公公,不是吗?哈哈哈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针灸之神”很喜庆。怎么有佛祖卷发的感觉?善哉!

“刮痧”这张牛爷一定搞错了,明明是老薄打黑时黑老大的照片嘛。

最后一张是某种两栖类或爬行类动物吧。每个泡泡里藏毒素。敌人沾到,见血封喉。。。

牛爷安康!(见一篇文章说不许说吉祥。吉祥是公公们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锦流年' 的评论 : 对不起了,我还以为你看不到照片呢。。。。。。。哈哈哈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大周末的,能不能上点儿让人心情愉快的照片?正喝咖啡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健康坛一帮煮脑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我说赵炳南是个好医生,怎么叫损他了?什么叫拿他开涮呀?是你认识他还是我认识他呀?你看了他一本书就能断定他的人?我和他在一个胡同住了二十多年,难道还不如你?

什么叫不厚道,什么叫过分了?把这两个词给我拿回去泡你的隔夜茶你给喝了。我看见到别人的地盘上指指点点的人就来气!

得,看你也是一个良家妇女的份儿上,今天就不和你计较了,跪安吧。。。。。。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别拿人家赵炳南开涮。这样不厚道,除非你是那儿子。
人家好歹活了85岁,死了近30年。也算得是一方名家。看过‘赵炳南临床经验集’此人临床经验丰富颇有医德。你这样损人过分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ok

你没看健康坛一群医生和神棍神汉神婆的浴血斗争吗? 你还再浇一瓢油.哈哈哈阿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我要吃宽宽的扯面,炖肉、西红柿鸡蛋卤还有酱牛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那哪里是痧呀?那是血印子,哈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火不小啊.吃点牛黄败败火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LZ长辈说的不过是生活经验。跟中医看病毫无关系。
满头针那张PS的。那张刮痧的也太多痧来。要么PS的,要么这人浓油厚味吃多了。若是真照片,给他刮痧的人手法乱七八糟。
看样子要热闹了。骂中医捧中医的又得大战一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