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不怕地不怕的我,现在也开始害怕了。。。

(2012-12-12 20:57:49) 下一个
曾经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我,现在也开始害怕了。我现在特别怕四种人。这四种人不是领导,不是老板,不是女人也不是长辈,而是以下的四种人。

1)第一种人是见了我就劝我进教堂唱圣歌读圣经信上帝的人: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的能量、胆量和有关上帝的知识,活了大半辈子才来美国,一张嘴他/她就是上帝的子民,一闭嘴就是哈拉路呀,信了上帝就可以进天堂,不信上帝一定要下地狱,把我给吓得是喝不进水吃不下草,不过我仔细一想,她/他们又不知道天堂什么样?又不知道地狱什么样?地狱或者天堂肯定比人间要好,要不然进了天堂去了地狱的人怎么不回来呢?为什么男男女女一到人世间就哇哇大哭呢?管它天堂地狱呢,领导派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也许死了以后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这种人的话绝对不能听我也怕见这些大侠们。

2)见了我就要卖给我保险的人:汽车保险,房屋保险,人寿保险,医疗保险,保险的保险,这个保险,那个保险的,好像我的人生没有保险就不保险似的。现在的保险都进化了,进化成理财了:“牛哥,您理财吧,您不理财,财不理你,您买我的保险,我送您理财,替您养老送终。。。。。”我听着都害屁哑!我觉得,理好我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我还认为中国的老话儿说的有道理:一命二运三风水四功德五教育,瞎折腾没用,你命好的话,什么都挡不住!你的命要是不好,怎么理财也是个要饭的。

3)见了我就谈Multi-level Marketing, Residue Income 的人:产品从飞机轮胎到自行车铃铛,从保健品维生素到伟哥壮阳药,那个嘴皮子呀,绝对比袁阔成袁腾飞能说,绝对比于丹有品位,但是,那些东西我都不需要,我需要的他们都没有。(我问过一个老鼠会长:您有二奶和小三儿吗?要是有,咱来一百块钱的。)我的需求他们满足不了,只想让我满足他/她们的需求,不好玩!

4)其实,我特别烦那些天天说气功,中医养生的人,奶奶的,他们连他们自己250磅重的老婆都抱不起来,还说什么养生呀,气功呀,中医呀什么的。自己对什么都是一知半解,冬天也补夏天也补秋天也补春天还补补得自己和一只脱了毛的小仔鸡似的还教育别人养生呀,气功呀,中医的。绝对的二百五十三点八毛不够数儿扯屌蛋的小赤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就是让那帮气功中医养生的伪科学们给补成东亚病夫的。上个星期的《非诚勿扰》还出来个打通自己任督二脉的傻叉儿,一看那家伙就是个白痴。(我就说他是白痴,素蜜!)都什么年代了还打通任督二脉,活该他找不上对象!

怕了,真的怕了这几种人了,更服了他们,躲着。。。。。。

《版权害怕所有,翻印爱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后面三种人好推辞,就是第一种拒绝得心不忍。不解的是有些有几十年挡龄和团龄的老筒子也信的那么的坚决和彻底,大有革自己命之势。仅这一点,不得不佩服这上帝的伟大,教会组织能力之强 :)
XSJS 回复 悄悄话 后三种人我基本碰不到。
对第一种人我近而远之!
我不信神,但不仇视神,而且尊重任何宗教;条件是:别来打搅我,信仰自由嘛,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elittlesheep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太多的人是有眼不识金镶玉,驴球当做夜明珠。但是,藏在心里就是了,对别人要善良,即使别人不识那个“货”,您也要善待别人。

唉,怎么这么多人不识您的那个“货”呢?那么好的“货”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不识呢?我都替您郁闷。
onelittlesheep 回复 悄悄话 信神的人为什么非要和不信的传教呢:很简单,套由你自己的话,好东西就是要分享的。可惜你不识货。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多少年跟冻疮绝缘了,再也不用过那苦日子了。夏至当天吃得也有讲究,我忘了是田鸡还是什么,据说夏至当天吃了就夏天不长痱子,结果那年真没长。所以吃什么和怎么吃就是有讲究,进补时节到了,此时不补更待何时?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需要等一年后才能再进这个村。
“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等明天看谁打的虎多打的虎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看来你有诉不尽的苦呀,耳朵还有冻疮吗?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哪里需要洗脑/嘻闹,这是深入骨髓的千古不变的真理。都说了你是命好先天后天都占优势,冬天暖气充足锦衣玉食,想想没暖气的地方冬天那个冷入骨髓透心的寒啊,那种湿度大的阴冷苦寒,身体不好可熬不过去呀。冻到什么程度,给你忆苦思甜一下,手脚冻疮就不说了,耳朵整个一全都冻疮也不说了,连脸颊腮帮子都会冻疮,看到那些开裂流脓的新旧冻疮惨不忍睹啊,那手跟馒头似的不能握笔不能做事。我还算好没流过浓,可是晚上被窝里冻疮那个痒,挠手挠脚根本没办法入睡。
先天不足再加后天缺吃少穿,作孽呀,那时候流行家里熬桂圆核桃芝麻红枣阿胶膏,也叫固元膏养生膏,这个老少皆宜,每天挖一两少吃,身体就不那么怕冷,这是我亲身体会,说明滋补是非常有效的。有条件的就上人参和其他好东西,但小孩不给喂人参的,这也是小孩冻疮开裂多的原因。冬天还缺蔬菜,有时候全班的嘴都干裂,都不敢笑,实在忍不住时都一个个嘬着小嘴“呼呼呼”的笑,一没控制好就立刻崩开鲜血淋漓的,马上就转笑为哭。
那时候一张张地撕日历,一天天的苦熬,就盼着把数九寒天熬过去。
你是白天不懂夜的黑,饱汉不知饿汉饥。千不该万不该打击我们进补/进步的积极性,不该挖苦讥讽我们弱势群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哈哈,你被谁用自来水洗脑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才不幼稚, 就是说明吃不同的东西后果完全不一样,就是说明养生的重要。1221冬至就要来临了,冬令进补/进步的好时节就要来到了,可千万别错过哦,据说冬至日当天是“进半补倍”,我发明的成语哦。补得好就不畏严寒不生病,冬天进补,开春打虎,赶快行动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你提到的那些问题都太幼稚,不过是幼儿园大班的问题,让夏阿姨解释吧。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想不到我比牛哥还牛-我是“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威然不动”。无欲则刚。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功德五读书, 一二三四五, 阿牛一样不缺, 所以会天不怕地不怕哈.

这几种人中也许有为了生活的. 也许有自己得到了心灵的平和和愉悦希望别人也得到而博爱的. 不过什么事做过头了都会惹人烦. 让人想躲着.
"地狱或者天堂肯定比人间要好,要不然进了天堂去了地狱的人怎么不回来呢?为什么男男女女一到人世间就哇哇大哭呢?" 阿牛的脑袋瓜儿里精灵古怪的想法贼多. 哈哈哈, 笑S.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直接让他多吞几个苦胆下去,效果立竿见影。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那我提到的鸡鸭问题呢?不就是说明喂养饲料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结果就大不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哈哈哈,咱们人类不懂他们神类的事情,说也白说 。。。。。。就像鲨鱼讨论人类一样,没的猜想。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如此坚定地无神论者,在关于神的事情上,有神论者还真是无话可说。

记得不久前女儿和我争论一个问题:宇宙的存在究竟有没有目的。有神论者认为是有目的的,而无神论者认为没有,宇宙的出现和存在都是随机的、漫无目的的。其实,在这个问题上双方谁也说服不了谁,因为作为人类群体的双方对整个宇宙的认知都是有限得趋于0,因此,各自服自己就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试试水的评论: 哈哈哈,和中国人一样,三、五个肯定是会有的。。。。。。

赶紧逃跑。。。。。哈哈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饳崆的评论:
还有高尚白人?在米国生活了十几年?呆过几个州?没见过,饳崆让我开眼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以后,我看谁不顺眼我就叫他:李叔!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大道理我不会讲,但是,人家说你是东亚病夫并不是空穴来风:不能喝凉的,不能吃热的,冬天不能吃这个,夏天不能穿那个,就是呆在床上打坐能长寿,哈哈哈。

这些人都太自恋了。。。。。。吼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到底是我绿师傅, 烟之有理. 牛哥木害怕, 出来吧, 我给您炒了猪肝, 补补你那小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哥分享这么逗的段子,笑S人了。作者不但有才,更有神力,把中国四合院搬美国来了。瞧人家那小院,太有风情了。想想咱美国,鸡犬之声不相闻, 老死也不相往来。甭说偷补药,连电视机,手机,iPad,不论搁啥在门口他李叔也懒得上门来偷,不好玩儿。。。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阿牛,那些推销的除了第一个有美国特色以外,怎么看着都像是国产的呀?难道你回国的百忙之中还有时间接待推销员么?还是你把美国推销员的台词都翻译成中国版的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迷恋的进补和诸多生活注意事项,目标除了身体健康以外还有长寿。中国人均生活水平还不高,所以平均寿命也一般。日本可以说是一个例子。他们的国民也不是以大块头肌肉著称的,但是活的很长。

所谓“强健的民族”体现无非是骁勇善战,不过善战的名声也是要用士兵们的性命换来的。再说清朝后期战败西方国家,不见得完全是因为官兵体质差,和武器装备落后,管理不善有很大联系。当代的战争就更是依赖于高科技了。至于在和平时期,是不是强健要在运动会上见分晓。这一点上中国也不差。

过分强调吃,而不强调体育运动,无法拥有健康和健美。但是光靠上健身房练出一身腱子肉,从某种程度上和女生化妆打扮以求高回头率也差不多,都过于注重外表。不少健身教练推荐高蛋白饮食以促进肌肉成长,和健康饮食的少肉多素事项违背的,对身体可能有长期的副作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漂亮妈,赶紧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尖锐问题,我们以后也有应对之策 。。。。。

好东西就是要分享的。。。。。。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种人是俺最烦遇见的,太闹了俺会问些让他们下不来台的有关圣经的问题,几次一搞,就很少人来拉俺入教了。 另外3种俺不太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给你看看咱们邻居的幽默,特好玩,乐死我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6040/201212/10451.html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被4类人吓得四处乱窜,Meg美眉一个劲儿喊:别躲了,出来吧!杜姐劝牛哥用猪蹄补一补牛蹄儿,圆美眉正忙着做凉拌牛肚,准备按绿柳如烟MM的建议,给虚不受补的牛哥好好温补温补,让牛哥那小心脏变得无比强大,重拾天不怕地不怕的雄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哈哈哈,估计你也是把自己给补的前面搓板一片儿,后面糖葫芦一串儿,补吧,接着补吧。

不过,你看看世界上那个强悍的民族是补出来的?喜欢补的都是病夫。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以为你害怕的是马上就来临的1221呢,想看看你都囤了些什么装备粮草,我也跟风参考照搬。原来你怕这些呀,前三项绝缘,第四项我远远的沾了点皮毛,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就拿牛来说吧,吃向阳坡的肥草牛和吃背阴坡石头缝里瘦草的牛能一样吗?那鸭子来说吧,同样品种的鸭子,旱鸭子和水鸭子的口感肉质能一样吗?同样品种的鸡关押在现代养鸡场的激素鸡和自由放养的广阔天地的走地鸡能一样吗?
可能你太牛了,不在乎,对我们这种先天不足后天可怜的人来说,还是要讲究的。不过猛补瞎补是不对的,讲究的是稳步/温补。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住的地方不对,往高档白人社区靠拢吧,离中国人越远越好,网上聊聊就够了,千万在生活中远离他们。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这篇好玩,谢谢分享!

应该不是怕,是不喜欢。躲什么躲的,又不是捉迷藏,出来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hilasian的评论: 哈哈哈,人家不是个神也得是个仙儿 。。。。。。央视一下!
philasian 回复 悄悄话 第五怕就是blueflame这类人,不把自己当回事还永远看得起别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flame的评论: 拜托您了,别看得起我,我累着呢。再说了,我就把自己当成个普通人,根本没把自己当回事。

唉,愁死我了。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能和你讲是看的起你。。。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