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惹不起的温哥华

(2011-06-21 23:17:06) 下一个


我去过中国很多的小城镇、小县城和小城市,那些小城市的居民活的都挺安逸都挺巴适都过得挺好。记得有一年去内蒙集宁,集宁人就认为集宁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因为内蒙所有的城市都比集宁更冷冬季更长。也去过山西的临汾,临汾人也认为临汾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因为那时候临汾人没有去过青岛,没有去过大连,没有去过广州,没有去过海南更不用说是出国了,人家自然就认为集宁或者临汾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了。人家这叫什么?人家这叫淳朴!

无可非议,温哥华是加拿大最好的城市了。在加拿大的几个城市中,温哥华首屈一指!所以,我的一个帖子提到温哥华的气候不好,顿时跳出来一群人对我大吼大叫乃至人身攻击,其实,我说温哥华的气候不好既是朋友抱怨也是亲身体验,NOTHING PERSONAL, 但是,温哥华那么一个伟大的国际大都市,有些猪价滑人的心眼那么小,那到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

台北人就一直以为自己是国际大都市雄踞亚洲乃至大都市之首,因为台湾省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都住台北。其实也不能怪人家台北,台北就是比高雄,比九份,比台南,比乌来,比基隆,比台中,比金门大很多豪华很多呀。没有见过世面自以为是还是可以理解的。温哥华也一样!

说实在的,如果就气候单讲,温哥华如果和Seattle, Ereka, Fort Bragg, San Francisco, Santa Cruz, Monterey, Santa Babara, Santa Monica, Huntington Beach, Laguna, Oceanside, Carlsbad, Encinitas, San Diego, La Jolla 这些大大小小的城市相比,哪个城市都比温哥华强的都不是一点两点儿的。但是温哥华如果和魁北克、多伦多,蒙特利尔这些在冰天雪地里的城市相比,那当然是好的了。

这就像美国的一个乒乓球代表团去中国访问,在美国都积分了几千分了准备去中国横扫。到了北京和什刹海体校的十一、二岁的小孩打了场比赛,场场全输。你在美国称王称霸,在中国乒乓球界也就一个十岁孩子的水平。温哥华在加拿大是气候最好的城市,到了美国,也就排一百七十多位往后吧。

不过,要是哪个城市输场冰球就暴乱一下,在美国绝对排第一!

其实也不能怪人家,加拿大那个美丽的国家就那么几个城市,就那么几个人,人家又不是泱泱大国凭什么就要大气呀?

有一次和波士顿的朋友电话:“怎么十月份就下雪了?”人家波士顿人说:“是呀,我们准备和加拿大人一样,冬眠了。”幽默、大气,一句加国脏话都没有!

在美国住的人,见识也多,纽约费城芝加哥底特律西雅图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休斯顿圣地亚哥随便哪个城市拿出来都是国际级的没有人对自己居住的地方那么DEFENSIVE,一个城市的好好坏坏又不是你自己决定的气候冷暖又不是你家厨房你家后院儿你可以说了算?但是,你千万别说温哥华不好,不然有些人会披着一个甲鱼壳骂你疯子、变态、偏执、浅薄、暴露癖、猪狗不如或者给你贴一个给他自己竖中指的标准像,而且还花很多时间像跗骨之蛆一样跟着你的帖子到处爬到处损你,那里的人真是悠闲!我说那里的气候不好,最多是和你们的观点有点不同,你们也没有必要带着全家老小在我门前下跪呀?

千万别惹温哥华的猪价滑人,你惹不起!

《版权就是有,翻印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路过的' 的评论 : 什么叫我差点追你咬两口,我的确追了,你比兔子跑的还快,我没追上,我要是追上了,嗨,追上了我也不咬,我是回民,哈哈哈哈。。。。。乐死我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下次试试骂骂中国随便那个城市,可能杀你的人都有 ;O)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朋友从一个山沟沟移民到温哥华,整天在电话里跟我眩耀温哥华有多好多好,我什么都没说,后来她来俺们加州硅谷看望我后,再也不眩耀了。
Lp007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比较城市景色,温哥华,啥都不是,加拿大多伦多,满地可比温哥华市区好的多,更不有说美国的一些大城市了。但比较城市周边自然景色,温哥华,比加东好很多。
麻辣搁笔 回复 悄悄话 骂你的不是温哥华人,而是呆在温哥华的民工。就像北京人没人把呆在北京的民工看成是北京人一样。
小小池塘 回复 悄悄话 猪价滑人?干吗损人!
小小池塘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作者就是若不起的人。没有发现作者说的那样人,我在温哥华住了几十年,冬天雨季是很烦人,老温哥华人都知道。但总认为下雨总比下雪好。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温哥华伤不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