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转战网球场 — 破坏模式

(2011-05-30 08:06:41) 下一个


网球比赛中的随心所欲毫无章法的的打法我们叫做Free Style. 很多业余选手打球的风格都是Free Style 。我认为 Free Style 不是不好,而是不是最好。

我在网球比赛中建立了自己的模式: 1) 控制对方反手模式,2)控制对方正手模式,3)打追身球模式。这三种模式给了对手一个思维模式:牛哥打网球和程咬金一样,就这三板斧!

但是,在比赛中,我经常会破坏我自己建立起来的模式:在我想破坏我自己模式的时候破坏自己的模式,让对手在刚刚适应了我的打球模式的时候,我主动地去破坏我自己建立起来的模式,让对手无所适从。

如果在比赛中有你自己的模式,那么你取胜之后,这种胜利是可以复制的。( Duplicatabl ) 如果失败了,你可以总结经验。(Correctable )  但是你用 Free Style 取胜之后,你都不明白你是怎么赢的而且下一次你的输赢也是糊里糊涂的。

Break the Pattern, 是网球比赛中的斗智部分,是最好玩的。

《版权模式所有,翻印破坏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