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想、二骂、三感冒

(2011-03-23 08:59:35) 下一个


打喷嚏是人类的基本功能之一谁不会打喷嚏那谁一定就不是人类了 (谁要和我较劲那应该也不是人类只能说算是一个类人类不过我说了不算人家人类学家说了才算数!)

在美国你如果打个喷嚏附近有点知识有点教养有点文化的人就会对你说:“告的不赖死油。”你再打一个喷嚏人家还会说一句 God bless, 但是你一直打下去人们就会远离你而去,怕人家God 访问你太勤伤了身体。

小的时候,我打个喷嚏我姥姥就会说:“有人想你了。”再打个喷嚏姥姥就说:“干什么坏事儿了?有人骂你了。”我家神仙姥姥的理论是:一想二骂三感冒也就是说打一个喷嚏是有人想你打两个喷嚏是有人骂你打三个喷嚏就是感冒了。(姥姥没有学过医学不知道打四个喷嚏以上是过敏而一直打下去那就是吃碘盐吃多了)

昨天下午,我突然打了个喷嚏,自己还想: “这大下午的谁想我呀?”念头儿还没落,又打了一个喷嚏:“奶奶的,这是谁闲着没事儿骂我呀?”紧接着又打了一个喷嚏:“难道我感冒了?不会呀?这还不到感冒季节呢.” 没想到,这喷嚏接二连三地打了七八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呀?赶紧回去给姥姥打电话,看看连打七八个喷嚏有什么讲究。

“姥姥,我是你大外孙子阿牛。”我大声说。

“啊?大树根子里浇香油?”姥姥和我打岔。

“姥姥别打岔,我给您找着钱了,五百块钱!”

“啊?我钱搁哪儿了?快给我送来。”关于钱的事情姥姥都能挺清楚。选择性耳聋呀!

“姥姥,我连打七八个喷嚏是怎么回事儿呀?”我比较虔诚。

“嗨,傻小子,那你是找着钱了,要给姥姥送来,起码是五百块!”姥姥肯定在电话那边偷笑呢。

甭说了,不是花粉过敏就是吃碘盐吃多了,老太太哪里懂这些呀?

不过,一想二骂三感冒只是个传说。平时那么多人想我,我一个喷嚏都没打过。哼。

《版权喷嚏所有,翻印想骂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恩, 花粉季节开始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角着,您这是碘盐吃多了~~哈哈

我小时候,老人家也这么说滴,一想二骂三感冒,没想到南方北方居然一个说法...

最近太忙太累,在您这儿读读,很是放松.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