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化衫呀文化衫!

(2010-08-31 08:12:34) 下一个
据说,文化衫起源于五十年代的美国:“T恤的大规模流行风潮始发于20世纪70年代。1973年《We Daily》声称T恤是当年反文化的首席发言人。据记载在1975年有4千8百万件印花T恤充斥于美国大大小小的服装市场,并在此后的多年中保持了这一势头。 T恤衫上的图案与文字只要想得出就能印上去。幽默的广告、讽刺的恶作剧、自嘲的理想、惊世骇俗的欲望、放浪不拘的情态都藉此发泄无遗。对于这种似乎是无可 遏止的风潮,也曾有人搜文尖刻地批评企图以T恤的文案来达到某些目的的做法太小儿科。作者讽刺地写道:如果连你的话人家尚且不乐意听,又如何指望他们听你的T恤话呢? ”

我穿第一件T恤衫是1973年,前面印着“八一”和一个小的12,后面印着一个大的12,是我比赛的号码。从此以后这个号码跟了我一年多之后终于换成中国汉字的T恤了。

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文化衫是越来越多了。原来印在T恤上的“前进”、“为人民服务”、“北京”、“长城”等老套的文化逐渐被新的词语代替。(已经有很多人论述过很多了,为了不让大侠们心烦,我就不一一举例了。)中文的文化衫自然有很多中华文明的文化沉淀,我现在只想拿外国的文化衫做一个对比以证明我们中华文明还是非常文明的。

不拿英国这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国家比,咱就恶心恶心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看看我最近见到过的美国文化衫有些什么?

美国各个大学都有自己的文化衫:UCLA(加大洛杉矶分校), Stanford(斯坦福), Yale(耶鲁大学), OSU(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大牌学校都比较的牛而小一点的学校也有自己的文化衫比如 Boston College(波士顿学院), MIT(麻省理工学院),  Rice University(大米大学)。而中国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也都比较牛但是中国的二、三流大学就比较自卑因此我们很少见通州教育学院、河北厨师培训学校、北京城市学院等等。

那天见一女孩穿一很浪漫的文化衫上书:Oceanside (海边),挺浪漫的吧?也见过Riverside (江边),Lakeside (湖边),不过,美国有很多文化衫上就直书:Chicago(芝加哥),  New York(纽约), Los Angeles(洛杉矶), San Diego(圣地亚哥), Boston(波士顿) 什么的就好像中国的文化衫上印着保定、广州、铁岭、景德镇之类的一般都是大城市。见过美国的一个文化衫上印着最小的地盘是 Hillside Village (靠山屯儿)而中国的小地方要大气的多:石家庄!

当然,很多中国人不懂英文,穿上印有英文的文化衫就有点不伦不类。见过一个小姑娘穿一文化衫上书:Be Juicy (起码我喜欢)还有一个老太太穿的文化衫上面写着:I am soooo hot ! (soooo hot 我喜欢,老太太我不太喜欢)

前几年去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西班牙人的文化衫上字不多,以图来表示一看就懂。贴上来供文化人评论!




《版权没有,翻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rkrifle 回复 悄悄话 Oceanside and Riverside are Southern California cities.
Not for romantic.
Serenade 回复 悄悄话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