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的意义在于折腾 -- 搬家记

(2010-04-14 08:20:47) 下一个
人生的意义在于折腾 -- 搬家记

孔圣人孟圣人陶圣人马圣人耶圣人都说过:人挪活,树挪死。这话既然有很多圣人说过那一定是不会错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个“挪”翻译成现在的话就成了俩字:折腾!(如果还不太明白的话就翻译成三个字:瞎折腾!)

忙奥运忙生活忙经济萧条忙金融危机很久都没有听圣人们的话了有一天突然想起圣人们的话顿感惭愧而且是愧则有余于是就想起来去折腾折腾于是就买房子装修折腾搬家。

房子也买了装修也装了钱也花了气也生了罪业受了最后想不折腾也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走最后一步:搬家!

文学城上看到有的大侠自己租辆车路边上找几个墨西哥的短工一小时给人家十块钱中午管一顿玉米面大豆卷饼搬个家花三百块钱搞定我也的确动过那样的脑筋但是转念一想我这家里有三千年的陶器两千年的瓷器一千年的乐器有宜兴的紫砂壶意大利的瑟软头法兰西的拉里克西班牙的牙阿卓小日本的大电视刘炳森的手迹范曾的名作萨马兰奇送的小瓶瓶赫鲁晓夫给的大罐罐更不用说那些音响设备中式炒锅海关大龙猴年邮票等等等等哪件儿出了问题也不是几百块钱的事儿呀还是再花点银子请个搬家公司打理吧!

最后请了俺们这疙瘩125两银子一小时的安迪搬家公司替我排忧解难这公司的主管是一个日本人付主管是一个可以说一口流利东北话的中国银还有两个委内瑞拉的精瘦小伙儿定于星期天早晨8:00搬家据这家公司老板估计我这个家搬一下需要7-8个钟头我当时就想:哼,我已经打包了200个纸箱子了这么多人仨小时搞定想烧我的钱那可是不容易!

星期天早晨7:58分有人敲门搬家公司的队伍来了24尺的大车已经开到车库门口。日籍主管拿着个夹子来:“阿牛先生,我们的专业搬家队伍8:00到达您的家门口,我们把一切准备好之后8:06分开始搬家请您看一下时间!”

欧了!

于是,几个人走马灯似地忙活有人在包家具有人在包电器有人在搬箱子我则成了总指挥指东指西看他们这么忙活我还真有点当小工头儿的味道。须臾,一大车装满了家里的东西装了一大半看样子一趟怎么也拉不完咱走了一趟再走一趟一看表哎呀我的妈呀已经是十一点半了。

这才是刚刚装了车还有卸车呢看来搬家这种折腾还在真不容易搬家这活儿不仅仅是个体力活儿还是一个脑力劳动!

中午吃过饭之后继续装第二趟这第二趟装的速度显然比第一次慢多了每个人都无言无语因为干活的确累人。

不过,专业的搬家公司做得的确到位。稍微有点贵重的东西都用毯子包起来稍微易碎点的东西都要小心翼翼地放着进门的地方铺了垫子楼梯上铺了毯子扶手上盖了被子所有的地方没有什么让你挑剔的地方这银子花得挺值万一有什么东西给整不合适了有保险公司赔付!

这个家搬的,几个壮小伙子整整搬了九个小时零九分钟比安迪搬家公司的老总估计的还多了两个多小时。

折腾完了银子也花出去了这下子可好了把所有的野心精力都折腾个差不多了住进了前有财路后有靠山坐北朝南的房子剩下来就看今后的日子有没有什么长足的改进了反正是听了圣人的话该折腾的都折腾了。

老哥哥劝大家一句,没事儿的话歇着读读书喝喝茶品品酒聊聊天侃侃大山看看电视要不就坐着发呆千万别折腾就是折腾也别搬家!

《版权折腾所有,翻印搬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