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退休以后的生活憧憬: 农夫,山泉,有点钱。。。。。。

(2010-01-17 11:38:05) 下一个
前一段有大学同学到老戴北京出差说好晚上一起吃饭,我非常高兴。十几岁时就认识了老戴,那个时候他比我大个几岁,就象个老大哥,我们俩住一个宿舍吃一个食堂在一起混了几年。现在人到中年了也不常见面,但是也经常打个电话问个好儿,遇到问题也免不了相互帮衬一下。用他的话说:“自家人,还说什么?”

老戴这次来开一辆外地车,车牌号挺酷:90000,一看就不是普通老百姓开的。晚上吃饭,我建议了几个地方,无名居、成都办、私家菜、西贝村,老戴都没同意。我说到了北京,要不咱去吃全聚德或者是便宜坊什么的。老戴说好,就去便宜坊,于是,开车去不远处的西翠路口的便宜坊。

大热天的吃油腻腻的烤鸭,我心里有点嘀咕。都到了便宜坊的门口了,我顺口说了一句,要不咱去吃农家菜?老戴兴奋地说,好呀,咱走!我说那里可远呀,离这里起码有60公里。老戴说没事,一脚油门儿开车就上了四环。

四环上京承高速,京承高速上六环,六环出马坊桥走小汤山环岛再向东五公里就到了老杨哥的乡居楼。这一趟开了有一个半钟头。(我有个帖子说了,乡居楼的贴饼子是京城里最好吃的贴饼子。)

远离都市的感觉不一样了。小风一吹,小凳一坐,小酒一喝,小菜一吃,看湖水荡漾,看星斗横移,老杨介绍乡土菜,介绍大柴锅,介绍贴饼子,介绍乡居楼,我们连吃带喝的真是爽呀。

老杨说:“我每天就在自家院子里,看这漫天彩霞,看夕阳落日,看满湖绿水,看荷花绽放,呵!我这诗意就来了,这大自然的景色就是比城里好。”

我说:“我每天圈在自家屋子里,看窗户栏杆,待拥挤楼道,等缓慢电梯,听邻里吵架,唉,我这诗意就没了,这城里就是没有乡下的景色好!”

真的很羡慕老杨的乡下生活!等吧,等到将来我退休了,我就到乡下当一个农夫、喝山泉,再有点钱。。。。。。

《版权农夫所有,翻印有钱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龟龟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我太同意你的体会了。在北京郊区,比如怀柔,密云,平谷等乡下,守着青山绿水吃农家菜的感觉,是国外的同样景色根本无法比的。俺比较常去怀柔,那里慕田峪长城附近有个顺通虹鳟鱼养殖基地,规模较大,现抓现烤得虹鳟鱼特好。因为他家的鱼种类多,而且是靠山泉眼养的。特好吃。你可以去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