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往事如烟(A)

(2009-10-02 08:58:31) 下一个
中国日记:往事如烟(A)

我又回到了母校,(这个母校是大学,小学的母校早已经更名数次血统不纯了)那个培养过我造就过我让我没有太早成名让我梦牵魂绕的母校,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那么那么。

我的母校不是北大清华不是南开复旦不是剑桥牛津不是哈佛耶鲁但是我以我的母校自豪因为她是培养我的基地营养我的沃土。(我最痛恨的就是蔑视贬低自己母校的人,如果自己不是出身名校被问及哪个学校毕业的话她/他会说:“我毕业的那个破学校呀,不提也罢。”我真想冲上去踹她/他几脚,这个无君无父的东西!)

学校还是那样,同样的地盘、同样的味道、同样的天地但已经是物是人非。上学时候的教师教授已经仙逝大半。每次听到张教授刘教授李教授撒手人寰的消息我都黯然不语心中感叹人生的无奈无常。

记得我临出国前我在校园里巧遇张教授,我握着张教授那拿了一辈子粉笔的手:“张教授,我下周就要出国了,您保重,我回来看您。”我忘记了张教授当时说什么,只记得张教授眼镜后面那期待赞许的目光,但是,等我回来,张教授已经千古了。

几年前回到母校看望刘教授,刘教授已经老了:“看到你们有出息,我打心眼儿里高兴。”刘教授话不多也有重病缠身,留下祝福的话,希望刘教授康复。我的刘教授也撒手人寰了。

去年北京奥运会请李教授来看他最喜欢的比赛。李教授快乐得像个孩子:“阿牛呀,有你这么好的学生,能在自己的国家看一届奥运会,我这辈子值了!”李教授是院士,他的快乐就这么简单。今年,李教授也仙逝了。

教过我的老师已经是寥寥可数了。我不忍去探望他们了。有的时候,远远地看着他们苍老的背影心中的酸楚只有自己知道。他们也曾经是年轻潇洒、也曾经是风流倜傥、也曾经是意气风发、也曾经是一代英豪。可是,他们全都老了。

回到母校,最怕见到的就是那白纸黑字的讣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