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湖南长沙

(2009-08-31 16:14:08) 下一个

刚到北京两天时差还没有倒一倒就要到湖南出差,去湖南出差到时没有什么,关键问题是:根据探马密报明天湖南长沙的最高气温是摄氏41°,摄氏41°是一个什么概念?相当于华氏一百多度了相当于王氏一千多度了刘氏一万多度了吧?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耳。再热也要去呀!

还是机场,还是国航。北京国际机场巨大的三号航站楼以它的恢弘、华丽、圆润的造型、特别不方便和极为不实用领先于世界其他各大机场。而国航的飞机依然保持着自己安全、晚点的特质。下午五点半的飞机一直到晚上八点整才起飞。晚点两个半小时在国航的国内航班记录中只属于中等晚点范畴。

晚上十点多一点,飞机到了久违了的长沙。出了机舱门热浪扑面,接机的欢迎人群均已是汗流浃背。不过,接机的人们在热浪中慢慢散去。

酒店在长沙市中心,看上去不错。而酒店的外面就是一个和“天津之眼”一模一样的摩天轮。摩天轮在缓缓地转动。我看着摩天轮,摩天轮里的人也看着我。接待我的余处长问:“阿牛先生,您要不要去坐坐摩天轮呀?很惬意的。”“谢谢了,摩天轮的小屋里面估计有摄氏50度了,我怕烤!”我婉拒了余处长的善良好意。

这两天的行程安排好了:明天上午会见联合国农粮署的干部以及接见亚非拉农业友好人士(和我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中午有巴西烤肉午餐(这个和我有关系),下午会见中国著名的“两平”之一的袁隆平院士(中国人在世界上以“两平”著名:邓小平和袁隆平。邓小平是伟大的政治家而袁隆平是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的技术每年使将近一亿人口能够吃上饱饭,不过,只是见见名人他的杂交水稻和我也是八竿子打不着)晚上体验湖南长沙的泰式按摩(这个是人家用竿子打我我躲不开)。一切都是按部就班。

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毫无意外。一直到了晚上我们进了酒店的舒服室,两位妙龄女子进来了而且语出惊人:“大哥晚上好,我们是来劫色的。。。。。。”

我心里那个紧张呀。。。。。。小鹿撞撞。(当然,也有偷着乐的成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日子一天天过 回复 悄悄话 啊?酒店还有“舒服室”?有没有女宾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