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尘世隔绝的日子:咫尺冰川

(2009-08-16 10:25:44) 下一个
天空中飘着雨丝,冰凉冰凉的,远处,一个白色的斑点,白色的斑点渐近,那是从海上飘来第一块浮冰。很小很小很坚强很坚强。

游轮以每小时22英里的速度行进,第一块浮冰很快就掠过消失在船尾的浪花中。又一块儿、两块儿、然后是很多块儿浮冰从前方飘过来。在冰冷的海水中坚持着不熔化。

远处的山也渐近,有树有雪墨绿和白色交加,在雾和云中若隐若现。

换镜头,调焦距,选模式我这一通忙活。这个时候广播响了。是船长同志通知大家还有半个小时我们就进了可以观看冰川的地方。也就是说,我们还要继续前行至少十五公里。

很快,游轮开近了冰川,几乎所有的人都挤到了甲板上。海面上的浮冰几乎覆盖了整个海面,游轮破冰而行。

广播响了,船长在介绍冰川的行程和历史,而所有的游客都在拍照。照那听说过没有见过的景象。远处不时传来轰隆隆的声音,那是冰川倒塌的声音,很多时候我们是只听其声不见其形。感觉就像进了赌场听到有老虎机掉钱的声音此起彼伏一直也不停但是你总也捕捉不到哪一个老虎机就是那个赢钱的。

我手持照相机等着眼睛盯着不远处的冰川,那白色的、浅蓝色的冰川真是奇妙。终于,守株待兔的办法成功了,那个看起来最容易崩塌的冰川终于坍塌了,数以百吨的冰从几十米上百米的地方塌落下来,那个景象真是壮观。我只听到了我照相机哒哒哒的快门声音,我知道,这一次我可是中了大奖。

游轮在距离冰川百米左右的地方游弋了两个小时终于掉头离开了,看到渐行渐远的冰川,看到愈来愈稀少的浮冰,我知道我们这次旅途的折返点就是这个神奇的冰川。

当晚,整理今天照的几百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