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尘世隔绝的日子:西雅图印象 -- DB组合

(2009-08-15 06:37:58) 下一个
人缘好的人自然是地球处处有亲人,我在西雅图也有很好的朋友是原来是很多年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认识的一对儿北大清华DB组合。年轻的时候我们除了上学念书就在一起吃吃喝喝玩玩乐乐非常开心。后来,他们去了美丽的西雅图我则到了更美丽的圣地亚哥。

DB组合一听说我到了西雅图就兴奋起来了:“牛哥,你来了之后就到家来,我们就在家里吃野餐了,然后还可以打牌!”(还没有忘记上学的时候每个周末通宵打牌的事情)我说:“好呀,吃野餐当然要在家里了。不过,我一行有七、八个人呢,我得带着他们。不过,你做菜的时候多放一把盐,熬粥的时候熬稀一点就行了,你知道怎么应付朋友的朋友不用我再专门交代了!”哈哈哈。

从波音的工厂参观出来,直接就奔DB组合家里了。

看来,时光会改变所有的事情。十几年前的英俊潇洒的DB组合现在已经是中年模样。不过,原来在学校租的一室一厅现在已经成了三千多尺的大号子!老朋友相聚心里的快乐全都在脸上嘴上表现出来了。

和所有的老中家里一样,屋子里挂满了中国的字画:百寿图,百福图,什么吉祥如意呀什么天天发财一看就是中国北方特色。还有就是有很好的计算机、很多包榨菜老板菜什么的再加上油乎乎的厨房!晚餐像模像样的,鸡鸭鱼肉菜蛋汤酒,有我最喜欢吃的烤牛仔骨、酱板鸭、清蒸鱼和过油肉。DB组合不知道什么时候练就了一手做菜本领!岁月也可以熬出很好的厨师呀。

“我们死丫头呀,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过,你这次来呆的时间不长,你就去忙特瑞尼尔吧。”DB组合的D先生还是一口北京英语,管Seattle 叫死丫头,管 Road 还叫肉的!真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再改也改不了乡音!(乡下的英文口音!)晚上的野餐吃了几个小时连打牌的时间都被占用了。DB组合提议一定要打一会儿牌,找一找原来的感觉!于是,几个人就开战了:还是打拖拉机,炒地皮的那种!

房子很新很大,家具很好很酷。但是这扑克牌却是太差了。两副牌不一样还不说,里面有不少牌还是补上去的。方片二自己用黑颜色的笔画一个菱形再写上方片二,红桃Q是红桃J改的,一副牌的字儿大一副牌的字儿小,整个就锻炼你的反应能力。“老D呀,你这副牌是不是十五年前从OHIO 带来的呀?”

酒足饭饱脑满肠肥交流了友谊和回忆,我们离开了DB组合的豪宅回酒店。(酒店是今年六月份刚刚开业的HYATT,除了周围的风景之外什么都是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