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恕我眼拙,(拙到家了)(2)

(2009-05-24 06:38:23) 下一个

常从北京飞洛杉矶也常见形形色色的人。巧遇也不少。

06年的一天我从北京飞洛杉矶,刚上飞机就遇到了我在洛杉矶的一个几年都没有见面的拐了九九八十一个弯的远房亲戚:“啊哈,你好呀,阿牛。”“哈啊,你好呀,阿驴。”远方亲戚见了面儿难免假门假事的寒暄一番说些个无聊又无意义的话。更巧的是,我们那次坐普通舱坐在同一排中间只隔一个人。我们俩聊得那个欢实把其他人都给忘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的。我们俩隔着个大活人聊天估计也是吐沫星子乱溅中间那位女士说话了:“阿驴呀,我和你换一下,你来和他聊天好了。”我那亲戚说:“对了,阿牛,这是我的好朋友,咱央视的主持人倪萍。” 啊?这个倪萍整得自己和老百姓似的怎么这么不起眼儿呀,离我这么近这么半天我都没有认才出来。(好在她一直都不是我的偶像!)

去年在巴塞罗那开会,第一天的招待酒会上我旁边坐了一个大胖子,我的意思是:大胖子!这个大胖子除了眼睛瘦点之外全身哪里都胖。酒会上大家欢笑、举杯、吃佳肴我和那个胖子在一起正好是中国的一个省会城市 -- 合肥!
不一会,一位老弟过来:“阿牛哥,帮我引荐一下吧,我想和刘总交换个名片。”
“刘总?那个刘总?我怎么不认识呀?”
“就是您的这位朋友呀,凤凰卫视的老总刘长乐呀。”
啊?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刘长乐呀,我和他吹牛吹了一个小时都不知道他是谁,嗨,眼拙!
赶紧的,我先和刘长乐换个名片。

还是几年前的事情,我应邀在央视做一个节目,邀请的嘉宾还有一个大美女我们都在贵宾室里等候。男人见了美女俺自然是妙语连珠口吐莲花了,我和那个大美女聊得是昏天黑地忘乎所以把那位大美女给乐得前仰后合刚做好的头发都乱了。这时编导进来了:“阿牛哥,你们俩原来很熟呀,那我们就不用掺合了。我还想让你们俩在一起磨合磨合呢。”
“啊,我不认识她呀。”我问“美女,那,那,那请问您贵姓呀。”
“我免贵姓谭,我叫谭晶。”
我快晕过去了。。。。。我真是眼拙!

那年在海军大院儿里住,有一天我开车进去后没有车位,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小空,刚停好车,就听有一动听的声音说:“先生,您能不能挪一下车呀,我要出去。”我一看是一大美女,就说:“没问题,您想让我往哪里挪我就往哪里挪。”等我把车给挪好,下了车我问:“挪这么大个地方,成吗?”
“没问题,谢了。”她说。
我看这位美女怎么这么面熟呢?啊,我想起来了!我的偶像呀!我就问:“您是宋祖英吧?”
“是呀,我们是邻居呀!”
哈哈,终于这次没有眼拙,我住五单元,她住四单元,不过,以前从来都没有碰到过,从那以后,我还是再也没有遇到过她,想再堵一次她的车都没有得逞。

还有一次在北京开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主持人介绍:“今天邀请到了我国经济界、金融界、企业家著名的专家萧灼基先生、厉以宁先生、林毅夫先生、邹恒甫先生、吴敬琏先生、张维迎先生、阿牛先生等贵宾,大家掌声欢迎。”我环顾左右,都是一帮子老头子,我一个也不认识,一个也对不上号儿。后来,大家交换了名片,手里一大把名人的名片,但是,过了十分钟,谁是谁我还是不知道。只记得吴敬琏的头发不多,张维迎说一口西北普通话。

见过这么多大牌我都记不住还真是挺遗憾的。因此我在每次交换名片之后都要在名片上著名那个大腕的特点比如;秃顶老头儿,金牙麻子,鬼子样学者,发面美女,吊死鬼儿眉毛女,左手感冒男,猪腰子脸笑星等等以唤起我对一次性记忆的回忆。您猜怎么着?

还真挺管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