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恕我眼拙 (拙到家了)

(2009-05-13 18:14:52) 下一个

恕我眼拙 (拙到家了)

1994年深秋,在美国呆了六年之后第一次回国。那个年头出国的人不多回国的人也不多咱一个人回去还挺稀罕的。秦晓光老弟当年在摄影界是混得不错我时差刚倒过来就来电话请我吃饭。饭局摆在夏宫请了不少人不过我一个都不认识。饭局上大家谈笑风生不一会就集中在一个主题上:许晴最近很火。我插不上话于是就悄悄问旁边的一位美女:“他们说的许晴是谁呀?”那美女凤眼圆睁:“我就是许晴。”“啊。。。。。您是干什么的呀?”这时,以秦晓光为首的众多大腕就轰了过来。。。。。。最后以我喝了五杯白酒告终。

上个月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正好缺一个嘉宾就把朕请去了。音乐界我谁都不认识但是名字听说过。我右边的桌牌儿上是谷建芬也听过她写的歌但是老太太半脸的严肃我也就没有敢打搅。左边坐一位美女曼妙的身材动听的嗓音我就有一搭无一搭的和她聊天。反正开会之前有的是时间就瞎聊呗。和美女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总是很短发布会很快就开始了。我就随着鼓掌呀、微笑呀、摆POSE呀什么的。发布会结束后,我的一个朋友冲了过来:“老大,你帮我给介绍一下朱美女吧,她可是我的偶像呀。”
“什么朱美女呀?哪儿呢?”我问他。
“朱迅呀,就坐您旁边的那位,您刚才和她聊得比谁都热烈。”
天哪,朱迅是我的偶像呀,我怎么就没有认出来呢?


去年去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开会。一天早晨同几个国内来的老美女坐在一起,虽然他们都五十多岁了可是自我感觉仍然是风韵犹存我也就真当他们风韵犹存了。我旁边也坐着一位美女当然比那些风韵犹存的老美女要美很多了。大家聊天聊得正兴突然转到奥运话题。我旁边的美女说她做了一年的奥运节目。我问道:“您做的是哪个节目?在哪个电视台呀?很多奥运节目我都看过也参与过,我怎么不知道您也做奥运节目呀?”话音刚落,几个风韵犹存的美女就劈头盖脸的杀过来了:“你不看电视呀?这么著名的明星主持你也不认识呀?”于是我再认真看了看旁边的美女:“我真的不认识呀,她不是王小丫不是许晴也不是鲁豫呀?”

风韵犹存众美女一致炮轰:“她是凤凰卫视著名的主持人许戈辉呀,难道你真的没有见过?啊?啊?啊?你太过分了怎么一点面子也不给呀?”

我倒!她就是许戈辉呀?美女许戈辉递过来张名片:“牛大侠,请多多指教!” 我再倒!

还是在西班牙,会议结束的酒桌上。旁边坐一帅哥举止文雅。举杯敬酒寒暄之后帅哥说:“阿牛先生,您什么时候回北京呢?”
“啊,我明天去伦敦然后从伦敦回北京。您、您是哪个单位的?”
“啊,我是央视的。”
“央视呀?哪个频道的?”
这个时候新东方的徐小平看不惯了:“阿牛你给点面子好不好呀?杨锐你也不认识了?央视英语频道的台柱子呀!”
我那个囧呀,“这、这、这您一不上镜头我就认不出您来了。”
我自罚三杯。

北京奥运会前,竞报搞了一个活动是给华天募捐我就参加了。那个活动上大腕云集美女如云。我正在找我的位置,胳臂被人拉了一下:“牛哥,您也来了?”我回头一看,一个绝色美女,一袭红裙,俩眼闪耀着美丽的光芒,身材一流简直就是仙女下凡。
“你、你、你、也来了?你是。。。。。。”我一时语塞,没有认出来这个和我熟悉的绝色美女。
“牛哥,你也太过分了吧,装什么呀?我是钱红呀。”
钱红,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游泳冠军呀。“嗨,红子,你看我这眼神儿,真的是老了,不过,你穿上衣服我就认不出你来了。”赶紧抱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比那几个美女都牛阿, 还在圣迭戈, 到底是谁呢 :) ?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句最逗--你穿上衣服我就认不出你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