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钢琴往事

(2009-04-05 14:10:18) 下一个
钢琴往事

经济不景气了哪个行业都需要大量的现金流属于休闲产业的钢琴零售早已经感觉到了大萧条的压力以至于纷纷推出跳楼价格希望尽快销售库存钢琴收回现金然后改行去卖薯条可乐汉堡。是呀,萧条时期的艺术领域按照规律要在大萧条结束后十年左右才能东山再起。

我依然享受着经济萧条时期的幸福生活。。。。。。

步入圣地亚哥最富盛名的 GREENE MUSIC,那里的销售人员是笑脸相迎谦恭有加。看了一圈那里的钢琴可真是好:斯坦威,雅马哈,英国琴,德国琴是应有尽有价格也跌倒了让人眼睛发亮的地步。其中一款斯坦威子公司出的三角钢琴只要七千块钱,真是好价格呀!

我对钢琴还算熟悉。想当年在国内的时候,儿子还没有出生就想着以后怎么培养他。那个时候钢琴热我就随大流先买了台幸福牌的钢琴又买了台星海牌的钢琴,儿子还没有出生左手一台钢琴右手一台钢琴已经给他买好了。谁想到儿子没有钢琴细胞也没有音乐细胞钢琴自从买了之后除了我弹他只玩变形金刚钢琴连碰都不碰一下。我前脚出国我的前大兄哥后脚就拉走一台钢琴三年之后把他儿子给培养成了一位准钢琴家,而我剩下的那台钢琴除了样子还漂亮之外几乎一无是处了。二十年的新琴真是个鸡肋说是古董还差400年说是新琴已经二十来年了。送人都拿不出手。

到了美国之后也经常四处逛逛。前些年买了台古董琴。是上个世纪末英国出的吉尔伯特牌儿的。非常漂亮的设计,非常漂亮的音色,非常漂亮的装饰就是音儿不准了需要调。第一次调琴请了一位欧洲人给调,二话没说就开始了,费了一天的功夫总算给调得差不多了不过整个降了半个音。估计我那百年老琴搞不好弦就断了。后来又要调琴就请了一位老中调琴师。那老中挺实在:“老大呀,这琴调不了了,100多年的琴了那钢丝都完蛋了。要不这样吧,你什么时候扔这琴的时候,告诉我,我来把象牙的琴键给拆走。”我靠,明目张胆呀!

我就不调了,也不卖也不捐这架老钢琴搁家里厨房上面放酱油瓶子醋罐子油瓶子行不行呀?想用这种方法要我的象牙琴键?不给!古董钢琴放到厨房:油盐酱醋茶锅碗瓢盆叉都放钢琴上,我非要和厨房高雅一把不可!

回家量一量空地儿,抽空再去趟 GREENE MUSIC 和他们侃侃价儿,把那三角钢琴挪家里去,再给那钢琴装一套电子自动演奏系统。我不在的时候也让那琴叮叮咚咚地弹点子肖邦莫扎特什么的。都说是现金为王,经济萧条的时候咱有现金的不为王什么时候为王呀?

钢琴是买过几个,可是也没有把我早就成一个钢琴家。甭说钢琴家了,就是钢琴师也没有当上呀。其实,我都不敢说我自己会弹钢琴。也就是会弹点肖邦的什么 Nocturne OP 9-2, Valse OP 64-1 Petie Chien, Etude OP 10-12 Revolutionary, 舒伯特的 Marche Militaire, Impromptu, Lieder Ohne Worte Heft 5, 舒曼的 Von Fremden, 门德尔松的Fruhlingslied, 巴赫的 Inventio 1 BWV 772, 莫扎特的 Sonate Turkish March, 贝多芬的 Eur Elise, Moonlight 和德彪西的Arabesque 这些比较简单的曲子。

刚入门儿,刚入门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 你还在坚持写博客呀!我都从东半球转回西半球了。你的博客没有以前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