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济萧条时期的幸福生活之享受服务

(2009-02-13 08:39:12) 下一个
这个正式进入牛年已经好几周了。全世界广大人民群众声嘶力竭地叫嚷牛年人要牛股市要牛经济要牛要发达要财源滚滚可是现实情况不是财源滚滚而是迎来的是裁员滚滚。全世界一浪又一浪的裁员高潮搞得人人自危而财源滚滚这样的恭贺名言也被列入禁言之列。在美国打工的墨西哥兄弟已经有百万大军返回了他们温暖干燥的家园。这个世界进入了倦鸟归巢时期。

无数经济学家为了迎合政府的心意鼓噪经济很快就会好转。作为世界非著名经济学家的我对全球经济并不看好。1929年大萧条道琼斯股指从363点急转直下一直到了几十点美国花了25年时间才使道琼斯股指又重新回到363点。而2000年曾经登顶5000点的纳斯达克指数在九年之后仍然徘徊在1500点左右。说经济在短时间内会好转不过是老百姓的愿望而不是真正的经济趋势。世界就是这样,在减肥浪潮席卷全球N年之后也会来一阵子增肥狂潮,要不然,这个世界怎么平衡?

经济萧条事情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各行各业的服务品质好了很多。去餐馆吃饭,不论是领位、经理、男女服务员对你的态度都是好上加好嘘寒问暖好像他们真正的远房亲戚带着厚礼来拜访他们了。去商店里购物售货员也把你奉为上宾主动告诉你他们的打折计划笑脸相迎笑脸相送让你在这个经济寒冬里感觉到春风拂面,啊!共产主义就要到了。(想起来前年利信行的老总请我去新加坡,这个商海大鳄对共产主义的理解:共产主义好呀,一切平等,起码是 equally poor)

财源滚滚我也想但是裁员滚滚沾不到我的边儿。只要我想工作那么工作就任我挑任我选了。诀窍到也没有什么就是不给别人打工了。昨天是星期三,是每周墨西哥园艺师兄弟俩来给我设计、整理院子的时候。我在屋子里面思考国际形式金融危机股市风暴以及失业狂潮而我的墨西哥兄弟费尔南德斯哥俩在院子里工作。我发现,最近的院子给收拾得太漂亮了。所有的花花草草都给修剪得和新娘子一样。玫瑰也给剪枝了、草坪也给图案了、果树也给修正了、院子里的工具呀盆盆罐罐也都给收拾好了。而今天,费尔南德斯兄弟竟然把我的自留地也给耙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全球经济萧条了金融风暴了但是我们的日常生活的品质却没有下降而服务反而好了很多。

抓紧享受经济萧条时期的优质服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