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济萧条时期的幸福生活(三)

(2009-01-10 10:30:56) 下一个
吃过平民的午餐就进入了自己时间了。平时就没有午睡的习惯现在经济萧条了就更不能睡觉了因为文学城有朋友说了时间就是金钱咱不能把金钱给睡了呀?俺又不抽烟当不成活神仙只好开车回家从我在经济不萧条的时候就已经购买的N千盘DVD里找一部没有看过的美国大片消磨金钱。特别佩服自己有眼光在经济没有萧条的时候买了像中国过去食堂里面的大面板一样的大电视又奢侈了中低档的BOSE 音响系统,(虽然曾经被昆河音响的欧阳彦大师批驳为不堪入耳登不得大雅之堂的Bose 家庭影院系统但是自娱自乐总是可以了吧!)

为了显示自己悠闲俺连走路都慢了。摆好从中国腐败来的茶具什么夹子呀,罐子呀,小壶呀,滤网呀,扦子呀,闻香杯,一串小茶杯咱开水一壶 (为了省电省钱咱不把水烧到100°,咱烧到98°就停!),冻顶乌龙一包就开喝了。一边享受着5.1声道的家庭影院效果一遍品尝着中国福建的冻顶乌龙,埋在沙发里让金钱围绕着我在电影里消磨时光让金钱在我身旁缓缓流过。什么华尔街金融风暴什么以色列突然袭击什么章子怡什么奥巴马什么股票涨了什么油价跌了与我何干?啊!神仙也不过如此吧?

看完电影也就三点半快四点了,圣地亚哥的春夏秋冬你很难分别出来什么时候都是入春般的舒服。La Jolla是圣地亚哥引以为骄傲的海滩也是世界N大著名海滩之一。平时没事情的时候总会去 La Jolla Beach 走走,看看海,看看鸟,看看海鸟,看看海浪看看夕阳散散步最后眺望远方心中无限遐想幻想着有一天从这里跳下去一年之后再从天津的海河爬上岸 – 多么伟大的壮举呀!现在经济萧条了,但是看海看鸟看海浪眺望远方心中无限瞎想总不要钱吧?从家里到 La Jolla Beach 用不了几分钟不去白不去浪漫总不是罪吧!(不过,国内的朋友来了我一般不带他们去 La Jolla Beach 因为他们不太欣赏美国式的浪漫我一般直接带他们去离 La Jolla Beach 北边不远处的 Black Beach 因为那个 Black Beach 总有很多人早已进入了经济大萧条时代因为他们穷得身无分文一丝不挂不能冲浪不能游泳只能光着身子晒太阳了。我要让祖国的同胞们见识一下罪恶的资本主义也要让他们骄傲一下因为他们穿的裤子都是毛料的鞋子都是皮的领带金利来腰带银利来西服毛背心衬衣背心儿一般都有四、五层和可怜的裸体晒太阳的美国穷人相比可是幸福的太多了!)

漫步在 La Jolla Beach 是很惬意的事情。看蓝色的大海看白色的浪花看安逸的海豹和远处的鲸鱼,我能够引以为自豪的是我在经济萧条之前就置了点家当包括一架照相机和70—300的镜头,虽然不能记录下来我非常低调的身影但是可以抓拍美丽的瞬间。生活真美好呀!

La Jolla Beach 有家餐馆叫 George’s,坐在 George’s 要一杯咖啡,坐在高处凭海临风眯缝着我的小眼睛看着这阳光下的景色一切烦恼忧郁都会忘到脑后,经济萧条真的有吗?怎么风景还这么美呢?

不过,心里还是惦记着那些漂亮的 Beach Houses, 心里非常阴暗地想着:让暴风雨再来得猛烈一些吧!让金融风暴更剧烈一些吧!让银行在不久的将来拍卖这些资本主义吸血鬼的豪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